Pages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西式點心] 水果棉花糖 Mixed Berry Marshmallow

自從在電視上看Ina Garten做了以後我就好想要試試看,連糖果溫度計都買了,但是到現在才做。之前溫度計都拿來做起司。

做糖果很像以前作實驗,很好玩,但是溫度很高,而且很容易把到處弄的黏黏的,清理部份很麻煩。我要是以後要常做的話大概要投資某種特別的鍋子,因為我把我的鍋燒壞了(哭哭)。很難清,所以只好送去回收了。不過幸好這次有成功,雖然不夠漂亮,但是有學習到新的技巧。以後可以再精進一下。對於糖果溫度部份可以在多實驗。

感謝試吃朋友,VL, LF 還有 Yen。她們竟然通通給讚美,真是相當善良!RCSIII的媽媽也有吃,也有讚美!不過RCSIII不愛棉花糖,所以只有在我的逼迫下吃了一個。

食譜主要是看以前朋友Vicki的網誌還有Ina Garten的。因為我有加入新鮮的藍莓和草莓puree,所以有改變食譜。發現加入果漿汁後糖漿的溫度可以低約華視十度(~240F),也要儘快吃完。

主要食材就是糖漿&吉利丁。但是絕對需要機器攪拌,不然手臂大概斷。我用我的KitchenAid快速攪拌約十分中左右吧。糖漿有很多不同做法,目前還在尋找自己喜歡的,要是有的話會再實驗。

下面照片左上紫紫的就是原來糖漿的顏色,非常之黏!冷卻後就乾了,就像是水果糖一樣。這部份是我做完後立馬清理的,因為我很疼愛我的KitchenAid。

你可以看到已經呈綿綿狀了。


接下來要在所有糖會接觸到的地方灑滿糖粉,然後入膜。
然後要表面撒上更多糖粉後讓它完全冷卻,建議不蓋起來的放隔夜。
白天起來就可以脫膜了。

要在工作台上撒上夠多糖粉。相當好脫膜!
接下來就是切塊。

還蠻可愛的吧!

外表沾上黑巧克力和開心果可以讓綜合一下甜度。


有點累的第一次棉花糖實驗,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