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台式料理] 醃生蠔 (升級版醃蜆仔) Taiwanese Marinaded Oysters

記得台灣好多小吃店都有醃蜆仔這到下酒小菜。小小的生蜆仔用醬油,酒等等去醃後可以直食用。這種鹹鹹的醬油海鮮滋味我一直很愛。在美國這裡我找不到蜆仔,有的都是更大的蚌殻品種。不過沒魚蝦也好,就用生蠔試試吧。


剛好 KC 開車帶我去了一趟 Whole Food,當下看到生蠔,還是帶殼的。雖然家裡沒有工具,我也從來沒也開過生蠔,不過憑著真的很想吃的意念,花了四十分鐘,終於打開五顆肥美的生蠔。

打開來之後仔細清洗,拍乾之後就可以調醃醬。

因為用夾鏈袋醃,所以醬料不用太多。

醃生蠔醬料:
1. 米酒 1Tbsp
2. 好一點的醬油或是柴魚醬油 4~5 Tbsp (我用柴魚醬油)
3. 一點蒜片
4. 一點辣椒 (我用的是乾的辣椒,用新鮮的也可以)

調好後可以先試一下味道。

就這麼簡單。但是也因為材料不複雜,所以使用的醬油味道要好。
話說這次回台灣有幸品嚐到屏大的醬油,簡直驚聞天人!超好吃的!目前還沒有吃過比它強的(連日本貨也沒有勝過它喔)。

弄好之後醃入味即可。我放了一晚,隔天吃掉。

真的很好吃耶。相當有台味,但是生蠔有點大,口感不太一樣。不過喜愛生蠔的人推荐試試看喔,方法材料都蠻簡單的。

話說準備花快一小時,醃了快一晚,結果15秒就吃完了。 哈哈。真的停不下來,呼溜呼溜的就吃光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