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一週年小旅行] Day 1 世界最北的首都 冰島 雷克雅維克 Reykjavik & 藍湖溫泉 Blue Lagoon

我和RCS將要結婚滿一週年了!2013-2014 應該是我人生中有史以來最忙碌,壓力也最大的一年吧。從籌備婚禮蜜月,辦理貸款,自己辦綠卡,寫論文,畢業,找工作,搬了兩次家,全都攪和在這一年間。雖然不知道怎麼辦到的,每天都很瘋狂的過,但是也都一一完成了,現在回想過去的那一年真是覺得不可思議。謝謝N爸N媽N姐N姐夫的支持,還有RCS的不離不棄。

這趟結婚一週年小旅行就是RCS不離不棄的寫照,這並不是什麼特別的獎勵,單純的就是慶祝我們的一週年紀念。機票是在我正式畢業前就買下手的(剛好是我今年生日當天買的,RCS一直在旁邊說刷卡刷卡!),當是他送我的禮物。

小旅行的地點就是又是巴黎!上次去了十天還是不夠,非常想要再回去,所以當RCS提議讓我們回去巴黎慶祝,我除了感動之外當然是立馬查詢機票(現實)。這次決定嘗試冰島航空 (Iceland Air),而他們因為推廣冰島觀光的關係,所以可以讓旅客免費過境停留多至七天不加價。竟然有這樣的機會,我們就決定來冰島玩個兩天,再飛往巴黎玩五天。

冰島的行程因為是來回都是坐晚間班機(red eye),所以我們總共有整整兩天可以觀光。

9/5/2014 9:30PM BOS-KEF (arrive at KEF 9/6/2014 6:30AM)
9/8/2014 1:20AM KEF-CDG (arrive CDG 9/8/2014 6:30AM)

而也因為我們 9/7 晚上十點多就要前往機場了,所以我們也只有訂一晚的飯店。一連兩般的夜間飛機,雖說有可能會比較累,但是感覺最可以有效運用時間,僅要挑戰我們強大的體力罷了(事實證明體力不足)。



做了四個半小時的飛機,我們順利的抵達靠近雷克雅維克的KEF機場。冰島的觀光產業是國內很大的收入來源,即使大眾交通算是十分不便,他們也有很好的巴士接駁或是各種導覽形成。讓你即使不租車駕駛也可以自在的觀光。

今天我們的第一站是早已事先預購也已經付費的冰島非常有名之人人大推的 Blue Lagoon 藍湖溫泉。我們連同明天要參加的 Golden Circle Tour,以及最後飯店到KEF的回程巴士票都已經事先付款買票了,所以到達冰島出關後就只要找到 Reykjavik excursion 的櫃檯就可以了。你也可以當場購買,因為我們已經印出了購買明細,所以只要在巴士出發前十分鐘再去櫃檯換搭乘票就可以了。其他行程部分的票則是到達飯店的時候直接和飯店出示證明索取票卷。凡是總是愛確認再確認的我當然是一出關七點不到就跑去這櫃檯問清楚,早到他也沒有直接給我們票,要我們在巴士快出發前再去找他。

因此,還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和RCS就待在KEF的一家小小咖啡廳 Kaffitar(後來發現其實市區有很多家連鎖店)喝卡布奇諾,共同吃個很不怎麼樣的“卡布奇諾”可頌。

這杯卡布奇諾做得像拿鐵(當過 Barista 後就突然變得很挑剔)

卡布奇諾可頌也只是包著Nutella感覺內餡得奶油可頌罷了。


不過畢竟是機場食物,外加我們一開始就沒有很期待冰島的飲食,在事先心理建設這昂貴的物價還有不怎麼樣的"美食"的情況下倒是沒有太過失望。

KEF機場這裡有免費的wi-fi,所以我們都可以上網消磨時間。


此時的RCS也才正式開始研究城市地圖,想想我們下午晚上要去哪裡玩。

昨天的波士頓是難得又難受的攝氏32度超熱天,今早的雷克雅維克則是攝氏11度。雖說不是說突然換到的冰天雪地的地方,不過這溫差也算是蠻大的。因此這次的行李較為大包一點。

等到差不多九點多一些我們就去換票,這時候巴士已經在外面等了。

巴士開出機場以後,映入眼前的就是一成不變的火山岩景觀,一望無際的一整片都是。上面長滿了新的舊的青苔。是一種又荒涼又有生氣奇妙混合。這樣的景色一直持續到藍湖溫泉區。

等巴士開動後大約二十分鐘左右我們就到達了藍湖溫泉。靠近時會在路邊看到一小池一小池的溫泉積水。是又白又藍的顏色,一點都不清澈。

因為從機場直接來這裡,所以我們的大行李當然也跟著我們來。這裡似乎是個受歡迎的過境行程,所以很多其他旅人也都和我們一樣推著行李來。不用耽心,在下巴士的地方有一間小屋,裡面就是可以安全寄放行李的地方。只是代價是一件行李3歐元或是500冰島幣,以件數算。我和RCS力求精簡(或是其實是因為我力求絕對不推行李,而RCS則是力求只想要負責一件行李)所以熱愛收納打包的我把我們倆的東西通通裝進一箱。

行李寄放好後,我們就馬上前往大廳。

越走越興奮。畢竟晚間班機睡不好,又腰酸背痛的,泡泡溫泉應該會好很多。所以我這裡腳程超快的,連回頭照相的時間都沒有。

進去後又是排隊買票,不過因為我已經事先購票了,所以就被分配到馬上入場區。工作人員會給你一條直有晶片的手環,必須要用它感應進入浴場還有使用寄物櫃(小型的,可以放衣服但是塞不下行李噢。),要是掉了要罰錢,不過戴上後似乎是蠻牢靠的。

話說抱怨是明明有規定要先裸體洗澡,再穿上泳衣,最後才可以進浴場。不過我完全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這樣做。大家都是穿泳衣洗澡然後進浴場。不過至少有洗啦。RCS說男子部分則有一堆中老年歐洲觀光客用英文說我們根本沒洗耶,直接來泡熱水很舒服。恩,在此分享給大家(不妙)。

這是藍湖的水近照,內含許多礦物質,所以似乎是很有美容業的商機。可以買到面膜,保養乳液,護髮用品,沐浴鹽等等。價錢還蠻高的噢。建議大家不要在這裡買,雖說滿4000冰島幣可以退稅15%,但是機場買直接免稅20%又不用排退稅。推薦一下(雖然說我都沒買,但是因為有朋友問沐浴鹽,所以我有留意比價)。


我和RCS在溫泉裡泡了大概兩個小時吧。因為不會太熱,又有些地方熱也些地方比較涼,所以可以自己調整。另外有免費的礦物面膜一桶一桶的在溫泉池邊讓大家免費使用。不過要走到浴池比較裡面的另一頭邊邊才有。我一開始都找不到,看到四周有木頭的垃圾桶都覺得可能是面膜桶,一直想要把手伸進去。不過都有被RCS阻止。事實證明他是對的,那些真的都是垃圾桶,真是好險。

一開始RCS還很怕敷泥巴面膜,不過因為大家都敷,然後大辣辣的頂著一張泥巴臉十五分鐘泡在池裡,所以讓RCS也卸下心房的去嘗試。後來因為工作人員一直說這泥巴超棒,很適合去角質,所以我就叫RCS幫我順來做個背部去角質兼按摩,非常享受。多虧我平常就有好好訓練RCS幫我按摩,就是要在這種時候才感受到有備無患的真諦。

因為更衣室不宜照相,外加只能穿泳衣去浴場,中間走過去的途中實在是相當冷。為了要證明我們到此一遊,我和RCS真是搏命演出。我扮演著來回飛奔拿相機照相的攝影師,RCS則是要擺出時尚的溫泉照。特地戴著他最喜歡的亮藍色小泳帽,以示敬業。


接著就是盥洗換衣,等巴士來接我們去市區。因為都沒吃啥東西,且已經過了中午了,所以我們就決定買點東西吃。這裡的選擇也有限,除了使用冰島優格skyir做的smoothie看起來很可口以外,其他真的都還好。我想說一杯也不會太貴吧,雖然沒有貼標價,我還是直接拿去結賬。結果!!!這杯竟然要價900冰島幣,根本就是要300台幣左右吧。我真是當場下巴都要掉到結賬小姐的手上了。所以我和RCS共同分享一杯,應該是不到 500cc 。嘖嘖。

喝完貴桑桑的冰島藍莓優格飲後,我從外面照了一下室外溫泉池的樣貌。這只是其中一角,其實很大!男女老少都可以泡,所以要穿泳衣噢。花俏的比基尼也有很多人穿。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搭上帶我們回雷克雅維克飯店的巴士,非常方便。只要買來回接駁票,回程可以自由選擇被載回機場或是飯店。大巴士會把大家都載到市區的巴士總站,然後再換可以開進小街道的小巴士把大家載到不同的飯店門口。

下午快要三點,我們也終於 check in 飯店了。我們的飯店是 Centralhotel Plaza,它就位在市區裡,走路就可以走到很多地方。附近有很多咖啡店,餐廳,商店等等。對面有個超小的極限公園,我們到的當天似乎還有活動。不過RCS說程度不太佳,但是參賽者年紀都很小,所以就加減看看,但也沒看幾分鐘吧,我們就決定速速去覓食,因為實在是太餓了。

一直到處走來走去都無法決定要吃什麼。我一直想要吃冰島特有的帕芬鳥,所以一直有在注意餐廳貼在外面的菜單。但我似乎已經餓的相當焦躁,所以我們決定先吃點小東西平復一下血糖。走沒多久,我們就被極香的麵包香給吸引到這裡。

這家麵包咖啡輕食店就座落在雷克雅維克市中心最主要的街道 Laugavegur 上,所以除非它關門,不然你一定可以找到。因為不想要吃正餐,所以我們決定點他們的推薦套餐:今日熱湯+自家製天然酵母麵包。

今日熱湯是蘑菇湯,非常好喝,蘑菇味很重又沒有奶味,不算是濃湯但是卻很濃鬱。在這寒冷的天氣裡,這碗湯真是大救星。

不過,最讓RCS和我一猶未儘的是這麵包。上面有好多南瓜籽,微微烤過的麵包自然香甜,真是太好吃了!點對了點對了。


RCS也是一口接一口得停不下來。小夫妻什麼都分食,這樣才可以多樣嘗試。


冰島的自來水是可以生飲了,所以餐廳幾乎都會給,不然就是一壺壺裝好自取。不像在歐洲,要小心點才不會點到要收費的礦泉水。(題外話:飯店的櫃檯還跟我們說,瓶裝水幾乎就是把水龍頭的水包裝起來賣,所以根本不值得花錢買。)

稍微惦一下肚子後我們就繼續找我的帕芬鳥晚餐。找的途中,我們發現了冰島的在地連鎖超市 Bonus。到世界各地都要逛超市的我們當然也跑進去一探究竟。


這家Bonus感覺有點小。逛下來並沒有什麼讓我想要買的,除了冰島優格skyir以外。我買了一個桑葚口味的(怕原味的RCS嫌太酸)skyir,打算當留著當宵夜或是早餐吃掉。在這裡買比機場或是其他地方都要便宜二到四倍噢(人妻貼心小提醒)。這裡有趣的是肉品乳製品都放在一間房間大的冰箱,人是可以走進冰箱房去挑選的。不過實在是非常冷,不宜久留。

接著我們就散步去冰島最著名的哈爾格林姆斯(Hallgrimskirkja)教堂。


親眼看到,其實算是相當壯觀(可惜還是凱旋門略勝一籌)。這座教堂只有接近三十年的歷史,建築風格也相當前衛,有別於許多古老的歐洲教堂。這裡可以買票搭電梯至頂樓觀景,不過因為我們有點疲憊,時間有限(還沒找到帕芬鳥晚餐),又覺得很冷,所以就沒有上去。

不過倒是有照了"我確定我來過這裡"的相片紀念一下。


接著,我們又再度踏上“到底在哪裡可以吃到帕芬鳥”的行程。我真是太天真,還之前以為到處都可以吃到帕芬鳥,沒想到真難找。因為實在是找太久了,所以決定去遊客中心問一下。結果小姐一聽到我要找有帕芬鳥的餐廳,面有難色的跟我說

『帕芬鳥啊,可能有點難。現在不是季節。』

一聽到我就反問:『那什麼時候是季節?』

結果小姐也沒有正面回我,只是說:『今年我們並沒有一個好的獵帕芬鳥季,所以你可以試試這家餐廳(在地圖上作記號),不過很有可能你吃到的會去去年的冷凍帕芬鳥而不是今年的新鮮貨。』

離開遊客中心後我原本想說算了,這麼大費周章然後還有可能是冷凍的,但是RCS說冷凍不代表不新鮮,所以他還是想要帶我去找,說是不想要我有遺憾。不過要是照地圖去找我們沒看到的話就算了。其實超想要放棄的我也只好打起精神繼續找,畢竟是我在那裡鬼叫要吃帕芬鳥。

結果走到地圖上的地點,又在四周繞一大圈,結果怎麼找都沒找到。所以放棄。剛剛好在饑寒交迫的時候(剛剛的麵包還有蘑菇湯已經消化的一乾二淨),我們又再度經過這一家我之前路過時就有點感興趣的“魚店”(Fish Shop),不過那時候才三點多,所以沒開。

外面櫥窗畫滿滿可愛的大魚小魚,裡面也很可愛,菜單只有魚!Fish Soup, Fish Stew, Poached Fish Plate 等等。因為二度經過又發現開始營業了,所以馬上放棄帕芬鳥,走進魚店。

因為不清楚魚湯(Fish Soup)和燉魚湯(Fish Stew)的差別,所以我就直接問他們差在哪裡。結果店員說他們不一樣,但是都很好吃。我們想說反正天氣很冷,就算兩種都是湯也沒關係。所以我就點 Fish Soup,RCS則是點 Fish Stew.

兩位可愛的店員開始幫我們準備。大約十多分鐘就上菜了。

這是我點的 Fish Soup:


喝起來有點泰式風味。薑味還有辣椒味很討喜,但是卻有一點椰奶。但是椰奶的味道不重,所以我可以接受。整體而言還算是喜歡。不過所附上的麵包我就不評論了,只是一片無味的餅罷了,惦惦胃用。

湯內是白肉魚,還蠻多的。今天是鱈魚,每天的用魚不太一樣。一碗湯大約有七,八大塊魚肉,不算多,但是還算是心意有到。

RCS點的燉魚湯(Fish Stew)就很出人意料了。以為是湯,結果上來這一盤。

不是說好了是 Stew嗎? 這不是燉魚湯吧。好奇 stew的部分到底是什麼,結果發現是這魚肉,馬鈴薯泥,些許白醬煮成的軟糊糊的東西。

不討我喜,RCS倒是還好,不過也沒有到很愛。感覺就是在吃有魚味的馬鈴薯泥。但是這盤很可取的是有許多種蔬菜做搭配。

因為我們真的很愛魚,所以算是吃的蠻盡興的。


我的湯也是喝光光。


冰島的主食是以魚類還有冰島羊肉為主。處處都可以看到魚湯或是肉湯等等。不過不見得會寫出魚湯是用什麼魚,肉湯是用什麼肉。都是看有什就用什麼這樣。今天用餐每份約1200-1800冰島幣之間。換算之下還是算貴,但是在當地真的算是很親民了。推薦這家小店給大家。



吃飽後我們當然要繼續找甜點。吃晚餐前有聞到很香的可麗餅味,所以決定一起分食個甜口味的可麗餅吃當餐後甜點。這家店就是長這樣。


剛好為在 Laugavegur 前往教堂的叉口處。店門有往坡上看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高聳的教堂座落在這條街的盡頭。


店內並不是什麼專業的咖啡店或是甜點坊。不過就是有咖啡機,可麗餅盤,還有冰淇淋等等。

雖然說店內感覺有很多高中生店員,但是幾乎沒有一位感覺有在做事。通通都是老闆先生一人辛苦製作。雖說等得有點久,但是我和RCS都還算可以體諒。

我們點的有機可麗餅(這點加分!是有機的)配上非有機的 Nutella 還有香蕉。等了許久後老闆客氣地幫我們送上。不過他倒是畫上了我最不喜愛的小丑臉。
      
雖說我不愛小丑,但是不減可麗餅的滋味。(一上來我就立刻把小丑的香蕉眼珠給吃了)

今日的冰島行我和RCS也差不多了,一邊在走回飯店的路上一邊幻想自己已經在睡覺了。回到房間後大約六點半吧,我洗洗弄弄六點五十就熟睡了。RCS跟我說他以為他會比我先睡,結果他一直看冰島的英文電視摸到七點半左右才睡。

明天我們有安排一整天的金圈探險之旅,是冰島很受歡迎的行程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