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蜜月之旅] Day 16 日內瓦一日遊 Le Gruyerien 瑞士起司鍋大餐 蜜月完結篇

今天是我們在日內瓦的第二天,也是我們蜜月旅行的最後一天。明天有一大早的飛機要趕,但是今天還有一整天可以觀光。我和RCS都認為日內瓦是個相當方便自助旅行的城市。城市大小適中,搭地鐵或是步行都可以到達許多景點。
今天就從飯店的自助早餐開始。飯店早餐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有很多蔬菜水果可以讓我們好好補充一下纖維質,順便平撫一下昨晚垃圾食物暴走的結果。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不行出發了。旅館附近,光是步行就可以走到花鐘還有噴泉,RCS看著地圖(話說我則是連瞄都沒有瞄一眼)先走到日內瓦湖的一邊,沿著湖岸慢慢走。早上感覺空氣特別清新。
剛出門的時候RCS還是相當活蹦亂跳,不過走沒多久就有點眼睛癢癢,似乎是過敏要發作了。

為了讓他最後一天可以玩得盡興,所以萬事都有準備的人妻就拿出法寶。等我們走到花鐘的時候,RCS就變成這樣。


有點像是什麼病患之類的,路上也有一些小朋友指著他但,過倒是沒有遇到別人無理的對待。

今天真是不巧,遇到花鐘在維修或是做園藝,所以背景都有這三位陌生人入境,好不熱鬧。

離開花中後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日內瓦真的是來一次就夠了),所以RCS帶我穿越小巷,爬上小坡,來到個小公園。路途經過人潮冷清的許多小巷道我倒是蠻喜歡的。

這座公園也算是蠻大的,地勢有點偏高,所以走道邊邊可以稍微看一下城市景觀。園裡有些人看書,也些人就坐著發呆,在天氣很好的今天似乎是不錯的戶外去處。

大家都說談戀愛的情侶常常會做幼稚的事,事實上結婚後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兩個大人硬是要騎著木馬照相。


在這裡很推薦情人夫妻們來公園打發時間,即使是個無趣的籃球筐,連沒有求,都可以玩的笑哈哈。這應該是有理智的人所無法理解的,話說等我們回來冷靜下來後看照片也覺得很可笑。不過也算是共同製造了僅有兩人的回憶就是了。


離開公園後走到旁邊的廣場,這裡似乎有一下餐廳酒吧。不過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有些都還沒有開始營業。我們繼續探索附近,結果發現一家麵包店。想當然耳,我們當然是湊上去看看有什麼可以買來當零嘴的。與店員東問西問候帶走一小袋(RCS手中黑色紙袋)。


為大家揭曉一下,今天買的是核桃可頌(walnut croissont)!因為沒有吃過,所以買來嚐嚐。


這個可頌的分層相當好,也很酥脆,不過我們一致認為核桃並沒有特別凸顯它的味道,味道比杏仁或是開心果的可頌都要淡得多。所以沒有特別推,不過有時候換換口味也不錯。我們就在一塊可以看到日內瓦噴泉得小小公園上吃完它。這裡還有老師帶學生來上戶外寫真課,感覺相當悠閒輕鬆。

下一個景點就是日內瓦噴泉了。話說這噴泉噴達的高度相當高,所以其實在城市的很多地方可以看到。

湖邊還有很多天鵝,大大小小一家子在湖中遊,我覺得很可愛。在美國這邊不常看到。
我們也是有跟著觀光人潮走近去看噴泉。不過我真的覺得沒啥特別的,不過就是被水濺的一身這樣。還是巴黎的凱旋門比就有讓我感動。

離開這裡,我們想說市區景點也逛的差不多了,所以便搭上地鐵前往聯合國。下了地鐵站後幾乎是站立在三腳椅廣場上(是紀念/警惕地雷而設置的公共藝術品)。

廣場的另一邊就是聯合國總部的大門,不過訪客並不是從這裡進去,我們必須要繞道而行約十五分鐘左右。不巧的是,這裡的門面也在維修,所以一點都不好看。本來應該要是掛滿各國國旗的這裡也是一隻旗幟都沒有。

勉強照的合照也看起來相當勉強。
     

要不是有照到這小牌子,我想大家根本不會知道我們還到了聯合國。

走了十五分鐘想要排隊進場參觀,結果發現我今天沒帶護照,而這裡進場是一定要看護照的!當場整個人超級傻眼,連話都說不出來呈現以下的呆滯狀:
心都涼的半截,不過其實現在也只是差不多中午的時間,還有一下午的開放時間,因此我們就決定回旅館拿護照再走回來這裡參觀。反正時間也夠且日內瓦也沒有什麼其他更有意思的行程了。

回到旅館附近,因為到了午餐時間,所以我們就想說順便吃吃午餐好了。昨天因為旅館對門的中東P口袋ita卷餅店人潮洶湧,所以今天我們也想去試試看。話說正午時分,我們正是遇上人多的時候。不過裡面的工作人員很賣力的控制人潮排隊還製作,所以我們只等了十五分鐘左右。另外,因為飯店在對面,所以就直接外帶回飯店房間吃。畢竟店裡太擁擠太混亂了一點。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一下子就吃光光了也沒有照到相(回到房間後根本等不及,好像餓很久這樣)。吃光光就又把昨天在里昂買的PH馬卡紅拿出來吃,一下就把剩下的七顆全吃光了(昨天竟然只有吃一顆,一定是因為巧克力的緣故)。

吃飽飯我其實很想要睡覺,我這人一天就只想要出門一次,要是回到家(飯店)就會變得很懶散。不過意志堅定的RCS一直催我快快出門,所以沒多久,我們又搭上同一班前往聯合國的電車。而RCS已經相當習慣以這副模樣見人了。

在人潮擁擠的車子上他可是一點都不害羞噢!這裡的地鐵系統相當容易上手,難度極低,背包客一定可以很快就適應了。

終於在經過來回的奔波後,我們成功地通過聯合國的安檢,兌換參觀証,並且到達大廳等待導覽。因為紀念品店並沒有燃起我們的興趣,所以RCS索性買一杯聯合國速沖咖啡喝。



我們雖然沒有買紀念品,但是有在這裡一人買一張明信片當場寫完寄回家給爸媽,特色是可以蓋上由聯合國寄出的郵戳。

沒有多久我們這一組導覽就開始了。值得一提的就是有非常多不受控制的小童隨行,一直大吵大鬧連導覽小姐都很頭痛。而且他們隨行的大人也是完全沒有要管教的意思,我覺得他們這樣的行為完全比不受控制的小童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而且還一直脫隊,讓大家一直等他們,真是讓我非常憤怒。聽不懂英文所以就自己在那裡用自己國家的語言大聊天真是失禮的極致。不過大概是也就這樣的父母會放縱小孩在公眾場合給所有人添麻煩也不覺得慚愧。

在此真的是要作為警惕,失控的小孩子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什麼都不做的大人才讓人最難以原諒。(寫到這裡又要動肝火,還是速速收筆吧。)

以下就是幾張聯合國內的會議廳還有大廳等等場合:

雖然是個難得的經驗,但是被小屁孩還有小屁孩的父母圍繞真的讓人心情很不好。

最後我們離開前在園區內合照一張,看著失控的大人小孩解散我們的心情又好起來了。 

搭車回去市中心前又再度經過三腳椅廣場,發現現在噴水了!這樣的照片看幾來果然生動多了。

回到市區後趁天黑之前跑去也很出名的Stettler巧克力店。這裡有名是因為日本太子妃雅子曾在這裡買巧克力送給太子當情人節禮物。小小的店內牆上倒是貼了許多相關報導。畢竟日內瓦也沒有什麼甜點名店(話說要是要吃馬卡紅的話這裡倒是有Laudree),所以這就算是我千挑萬選中決定來吃吃看的。

這整趟蜜月吃下來,我已經可以很冷靜地控制自己只買六顆單顆巧可力來吃。吃完後感想是覺得不錯,但是也沒有到需要來朝聖的地步。

今天晚餐決定留給起司鍋(Fondue)料理。稍微查詢了一下TripAdvisor找到一家不在市區中心的餐廳,比較少觀光客去,不過搭地鐵還算是相當方便的一家叫做 Le Gruyerien 的地方。這裡因為觀光人煙較為稀少,所以服務我們的店員完全適用法文還有比手畫腳溝通的。因為怕起司過度多而導致吃的很痛苦,之前做的功課有提到用一瓶白酒佐餐會好很多。所以我們當然是點了一瓶。況且蜜月之旅的最終晚餐怎麼可以不配酒呢!

上完酒點完兩人份的起司鍋後,沒多就服務人員就幫我們上了所有起司鍋本身以外的東西。基本上點起司鍋所搭配的東西有新鮮葡萄(這我倒是沒想到,不過後來想想吃起司配酒時常常也會有葡萄搭配著),麵包以及水煮馬鈴薯。另外,店員給我們研磨胡椒可以自己斟酌加味。

除此之外,我們還點了一盤醺火腿盤。
我必須說,點這盤真是大救星!點得太好了。可以綜合一下起司的濃膩感,脆脆的酸瓜也是相當清爽。交接著吃才可以享受起司鍋久一些。

接這就是主角,起司鍋本身上菜。話說兩人份的實在是真的很大,應該是可以點一人份的分著吃吧,不過我們溝通有點不良,所以只有盡力食用的份。
現在餐桌上已經擺滿了所有菜餚了,剩下的工作就是我們把它們通通吃光光。

接下來就請RCS示範用手吃 Fondue。


其實優雅一點的話,店家是有附上小叉子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用麵包去配著吃,RCS則是兩者都可以。不過我們都不是馬鈴薯愛好者就是了。

其實一開始本來覺得一大鍋起司怎麼可能吃得完,不過沒想到慢慢吃,我們還是做到了。看看這鍋底黏著一層起司鍋巴,可別以為不能吃。


正當我們一邊喝酒,一邊不知道該拿這鍋巴怎麼辦的時候,都有在一旁偷偷注意客人的服務生趕緊前來幫我們處理。


雖然他一直說著法文,但是大約的意思(透過表情等等的猜測)應該就是這部分是超級精華,非常好吃,請一定要吃掉!


這部分可以整片刮下來變成這樣吃掉。恩,真的好吃!推薦推薦。

吃飽喝足後,我們雖然搭車回家,不過提早兩站下車以例行飯後散步的準則。又晚的市區還是相當熱鬧。


城市中的裝置藝術也不少。晚上兩人散步起來雖然說並不覺得有治安不好的感覺,但是還是要小心就是了。

到了這裡,我們終於正式要像蜜月旅行說掰掰了。這趟旅行很幸運的,我們並沒有大吵架,雖然有小小鬧點彆扭,但是無傷大雅,很快就合好了。這次來歐洲我們都很喜愛的城市就是巴黎,所以未來有機會,我們一定會回來的。

最後稍微一提,我們隔天一大早就去車站搭去機場的列車,幾乎每十五分鐘就會有一般,耗時約只要十分鐘左右,相當快速。旅遊這麼久其實也會想要回家休息,充充電,然後為下次旅遊做準備。大家掰掰,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