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世界旅遊] Bangkok 曼谷 Day1: 走走逛逛 腳底按摩 光海鮮大餐 泰式按摩


因為是一大早的班機,所以天還沒亮我們就開車前往桃園中正機場。由於外國人RCSIII是我們裡面唯一沒有摩爾貴賓室 Priority Pass的人,所以我也只好下海陪他在航廈裡逛。因為信用卡有停車及機場接送的服務,所以我們直接把車開倒機場外與信用卡公司的合作停車場內。沒想到下高速公路到車場之間滿滿都是早餐店!好心的N爸N媽讓我們找了家傳統中式早餐店點了我好愛吃的飯團夾蛋和清漿等等食用。話說這比貴賓室的一切都好吃耶。


不過因為班機時間很早,所以N爸N媽說他們在貴賓室也吃的很快,沒有多久就要去登機門跟我們會合了。忘了提到,我們使用的自助chick-in可以印機上免稅品的九折卷喔!不過有限當天班機,而我們也都沒有買就是了。不過想要機上購物的人這樣有便宜到喔。

這次因為旅行社的失誤導致我們全部都被訂了機上低卡餐。不過還好,反正我們有預備到泰國大吃的行程,所以就不追究了。

一下飛機,因為我們四人行李極少,只有一小箱帶上飛機,所以通關後也不用等行李而迅速出境。一出境就看到拿著華航精緻旅遊牌子的當地導遊等著我們。接著我們坐上只有我們四人的小巴來到飯店。花了一點時間辦check in,研究明天水上市場計畫和如何使用當地sim卡打電話後我們就拖著四個飢餓的肚子搭著飯店的嘟嘟車去吃到達泰國的第一餐。


嘟嘟車只將我們送到菲隆奇站,車程也很短,但是因為飯店位置有點隱密,要在巷弄間彎來彎去,所以其實要特別記路才找的到。我們倒是沒有走過,因為嘟嘟車真的相當方便又免費,坐起來也好玩。

因為今天午餐沒有特別找餐廳,所以決定啓動我們的BTS一日卷搭地鐵一站到奇隆站的 Central 內簡單吃一下。這時候我和N媽一直在物色餐廳,但是N爸一直要叫人幫他用姊姊送他的 iPad 照相,無奈我們實在太餓,所以一直叫N爸等一下再照,讓他有點失望。

話說最後選了一了一家賣泰式口味的簡餐店。應該是有很多外國人光臨所以菜單都有圖片和英文。我們點了一杯泰式咖啡兩杯泰式奶茶,雖然口味偏甜,不過這也是早就知道的,因此還是喝的很開心。熱愛喝甜甜的RCSIII更是喜歡,大概因為我們家平常不太喝任何甜的飲料,所以格外珍貴。


食物部份我們點了四份不同泰式口味的麵。兩分是咖哩口味(N爸 & RCSIII),兩分是酸酸辣辣口味(N媽 & 我)。最後N爸沒吃飽又點了一份西式簡餐的那種牛排,因為沒什麼特別所以我就沒照了,醬汁是那種義大利麵感的蕃茄醬汁。我覺得泰式風格的四道都不錯吃,牛排我覺得不需要點。除非你不是那種很享受泰式口味的人。我因為很愛酸酸辣辣的東西,並且認為來泰國當然就是只吃泰國菜,尤其是才短短三天,所以還是推薦泰式料理。愛吃辣的可以盡量添加桌上的醬料。我可是猛加辣椒粉,辣椒醬,還有辣椒醋水喔!不過這家店份量超級少!少倒有點離譜。不推!

話說這家是我覺得在這趟旅程中CP值最低的,東西還算好吃,但是我覺得以泰國物價來說是極度昂貴。我們四人這樣吃下來共五道食物三杯飲料,這樣要約 920 Baht!我簡直無法置信!都是麵食和一個不是很高級的牛排耶。連在台灣都算很貴耶!下次絕對不要來!

雖然覺得第一餐花太多錢,但是還是要打起精神來繼續旅行。在走回捷運站的路上經過的四面佛,是像台灣的月老一般的功能,也就是戀愛相關的意思。不過我也已經不需要了,哈哈,所以遠遠照相到此一遊即可。


不想要太貪心的我們決定搭地鐵道蒙奇站的JJ Mall,雖然規模不及週末市集,但是天天都有,位於室內。裡面有吃有逛,要是只有下午兩三小時的空檔,又是平常日,可以考慮這裡喔!

一到達蒙奇站就看到大大的麥當勞廣告,因為是泰國特有的雞肉粥,讓RCSIII興奮的要和他一起合影一下。


捷運站路邊已經可以看到許多路邊攤,讓我相當興奮但是又有點怕怕的。因為本來在旅遊書上看到之後就很想要嚐遍許多路邊攤,但是真正看到之後覺得衛生部分有點不佳。比較之後,覺得我家巷口的那家魯味根本就很乾淨!不過N媽還是不喜愛我吃路邊攤 (攤手)。

像這樣魚丸熱狗的烤肉攤或是炸物貪相當常見。由於我本真沒有很喜愛吃炸的,也沒有太愛加工食品類,所以這類小攤都不會駐足太久。

左邊的可麗餅攤倒是有讓我想嚐試一下,雖然最後還是沒有買。右邊不太確定是啥,但是也有烤肉架的裝備就是了。

在走去 JJ Mall 的路上走過了週末會變成市集的地方,但是竟然通通在賣魚。而且是這樣賣!

水黃黃又有點霧霧的大概是放得有點久了。看到的魚有大有小,塑膠袋的大小也跟著放大縮小!

也是有一些賣食物的攤子有開著做生意。

因為時在是太想要吃街頭美食了,所以在看這位阿桑做甜甜香蕉粽的我決定買一下試試看。但是N媽相當不希望我們買,不過N爸到是蠻鼓勵我們嚐一嚐的也說要分一口試試。


一個只要10 Baht,就是蒸熟的糯米裡面包抹餡料,我今天選的是Yam&Taro,就是前兩張圖片右邊紫紫紅紅的那一鍋。他們在蕉葉中抹油後包入糯米,放入餡料後再用竹籤固定好葉子,最後炭火加熱。剛烤好熱熱的小粽子讓我相當期待。 腸胃虛弱的美國人也下海!

雖然沒有照到裡面,但是其實沒有太特別。有點過油,然後調味是鹹鹹甜甜耶。硬要說的話是偏鹹的。就和芒果糯米飯的光是糯米部分的調味相似,但是沒有甜的加料就是了。N爸吃了一口,我和RCSIII個吃兩小口就早早了事。

接下來經過這兩個相當驚人的鍋子! 不過我沒有買來吃就是了。晚上回旅館時N爸透露他在攤子的邊邊看到兩隻大老鼠!嘖嘖,這種事不是應該要早點說嗎。


中途一直被不同的攤子分心而終於到達了JJ Mall。裡面其實就是紀念品居多,價錢可以殺價,但是一開始的開價沒有太誇張,就像一般台灣夜市一樣。很多東西其實就有標價,而不是像水上市場那樣按計算機。也幸好我們今天有來這逛逛,可以大約知道一下我們想買東西的價錢,但是我們沒有馬上下手就是了。唯一下手的就是兩條泰國絲的圍巾,每條100 Baht,因為想想應該算便宜,有殺價但是商家說已經是特價了,原價要 198 Baht,所以不給殺,不過老闆人非常好又有耐性。但是因為我們不確定這是不是好價錢,所以只有買兩條。結果三天比較下來發現這應該是純泰國絲圍巾的底線了。就有點後悔沒有多買幾件。

因為沒有打算買什麼紀念品,所以慢慢得有點無聊,加上因為很早就出門,所以大家都有點累了,因此熱愛按摩的我和媽媽就想說來做腳底按摩好了。在JJ Mall 裡有看到幾間,稍為比較一下 foot massage 的價錢,發現一般價是 250/HR,有發現一家是 200/HR,但是按摩師不夠,空間又有點過於擁擠,所以我們是做 250/HR的。

第一次被腳部按摩的RCSIII相當緊張,因為他又怕痛又怕癢。

我們其他人也是馬上躺平,N爸更是速速進入了夢鄉。
這和台灣的腳底按摩略有不同。有別於台灣的穴道式按摩法且專供腳底,這裡柔和多了。而且有延伸到腿部,外加最後有一點頭,背,肩頸等等按摩還有一些泰式按摩的身體扭轉等等動作。不過重點還是腿部,這些都是短短帶到罷了。

一開始也沒有熱水泡腳,只有用濕毛巾把腳餐乾淨而已。不過整體按下來有舒服到,N爸也完全呼呼大睡的補充體力。

按完時間也差不多晚上六點左右,我們一行人就前往我們本日最想吃的"光海鮮"去解決晚餐。這家店就在惠恭王站,上次家人們也有來過並且一直念念不忘,到至我也相當期待。因為離晚上預約兩小時的泰式按摩店很近,所以當然非吃這家不可!

這家真的完全是貨美價廉。完整食記請按此 --- 曼谷 惠恭王站 光海鮮! (按我按我!)


啤酒佳餚通通點了!極度滿足又飽腹!大力推薦大家來此吃一頓。

吃完之後來到我們的泰式按摩店-東方泰。我們要走回地鐵(2號口),過轉角後直走一下就看到了。這條街上還有很多中國餐廳,有些是24小時營業的喔。

因為是前就預約了,所以只也在大廳等一下下就被帶去洗腳了。
這時大家都已經有點疲累了,畢竟這一天也趕了多地方。所以都相當想要休息一番。

我們洗完腳換完鞋後被帶去二樓換衣服,最後四人被帶到同一間房間去按摩。共有四位按摩師。在洗腳的時候按摩師們一直看著RCSIII笑還一直叫他Baby,似乎是認為他年紀很小。就定位候我們先躺下面朝下的開始被按,之後在轉面朝上被按。最後按摩師會先出去端一杯熱茶和糖果進來,並做最後一部分的頭背部按摩。

按摩過程中有許多按摩師種個人押上你身上並做按壓的動作,請一定要配合吐氣!呆呆沒有經驗的RCSIII都一直憋氣,導致血壓上升心臟跳很快還一度頭很痛。不過經過最後頭部按摩紓緩之後就好多了。泰式按摩最特別的就是它的扭轉和拉筋動作,第一次或許有點怕怕,但切記一定要放鬆,並且要和按摩師溝通,很痛不舒服就叫一聲他們也是會懂的。不要到自己受傷這樣就太遲了。

按完兩小時後也晚上11點了,我們決定坐計程車回飯店。請找有寫meter字樣的車子,先把飯店地址給司機看,司機同意後再上車。我們這趟約是 130 Baht (含小費),但是之前有說我們飯店有點隱密,要在巷子裡彎來彎去。司機開到那附近後總共問路三次,大家都很熱心幫忙,不過最後司機還是直接打電話去飯店問。這中間大概有多繞了30 Baht 左右吧,但是還次比家人上次來的經驗便宜很多也沒有遇到要付過路費的狀況,所以我們也沒有什麼怨言就是了。平安到達就好!

這家房間很大,床也很大,每天都有付四瓶水和兩顆橘子&小餅乾。除了地點還好以外,算是不錯的選擇。今天太累了,所以速速洗澡就上床睡覺了!明天要一大早起來去水上市場。

晚安!
相關閱讀:
Day1: 抵達飯店>奇隆站 Central 內午餐>蒙奇站(Mo Chit)JJ Mall 逛街&腳底按摩一小時>惠恭王站(Huai Khwang)光海鮮吃晚餐>九點預約兩小時泰式按摩

Day2: 飯店早餐>丹嫩莎杜水上市場(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大皇宮周邊午餐&甜點>大皇宮 但是 main chapel 剛好關閉所以轉戰臥佛寺>莎拉當站(Sala Daeng) Mango Tree 晚餐 >菲隆奇站四周走走>回飯店享受飯店游泳池、健身房

Day3: 飯店早餐>蒙奇站 週末市集 吃喝採買> 惠恭王站 光海鮮 午餐>回飯店吃泰國水果大餐(在週末市集購買的)>前往機場>逛免稅商店>回家 Sweet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