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一週年小旅行] Day 4 大啖 Pierre Hermé 奧賽美術館 週年慶祝晚餐@ La Régalade

其實一週年的慶祝晚餐其實今晚才要慶祝。來巴黎前就定好位了,選了我們去年來覺得最物超所值的餐廳。因為怕第一天精神太差無法好好品嘗,所以我們就訂到巴黎的第二晚才來。

詳細哪容等等再揭曉。因為今天從白天一早我們就安排了行程要外出趴趴走。


第一站就是在聖傑赫曼那兒的Pierre Hermé。去年來我們也是有來同一家噢(看這裡)。
我們到的時候或許是因為時間還早才剛剛開門,所以隊伍只有三的人。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有等一下畢竟PH的東西都帶多都很想要買了,所以我很可以體諒大家慢慢選,店員慢慢包。不過我們進店們後沒多就隊伍就長到店門外了,真是好險。

買完後我們決定先喝杯咖啡再吃早餐。因為並沒有對咖啡期待太高,所以就走到附近的巷子去碰碰運氣。

結果運氣不好不壞,找到有室外座位的咖啡+麵包店(早晨還是有點冷,坐在陽光下其實很舒服。切記要防曬噢!)。也是有濃縮咖啡機器,所以想說那就試試看吧。


決定點兩杯卡布奇諾,本來想說有牛奶,所以要是咖啡不好喝應該至少有濃鬱的牛奶可以補救。

結果大錯,來了兩杯奶泡極度不細緻,不論咖啡味或是奶味都很不濃鬱的以下兩杯飲品。真是失算。以後還是先點濃縮咖啡試試看好了。


不過我們還是有喝完,哈哈不可浪費咖啡因。也因為坐在室外一直被路過的人借問打火機(不過我們當然是沒有這玩意)。後來身邊的座位也被坐滿了,然後四個人裡面也三個都開始斯哈斯哈地抽起菸來,這也就是RCS和我要離開這家點的 que.

走到去年也坐著的同一張廣場的長凳上,重複大吃Pierre Hermé可頌甜點這件事。


今天我們搜購的產品分別是:

早餐部分:

CROISSANT ISPAHAN 伊絲帕函可頌 (玫瑰,荔枝,覆盆子)

真是強調再多次都不夠。這真是有生以來食用過最強大的可頌。(N媽也是可頌控,以後一定要帶她來!)

推薦推薦大推薦。除了極佳的酥脆口感以外,內餡不過甜且所有的味道都是我的愛!實在是太感恩皮耶大師了。幸好沒有開在我家旁邊,不然一個 2.1歐元我應該會不每週報到個兩三次吧。(也因為沒有所以都在吃有機燕麥養身。所作的努力都是為了可以在旅行中肆無忌憚的享用美食。)

附上咬了三口的剖面圖一張:

要去巴黎的人快點去吃!

咖啡可頌 (法文名稱又是有夠長,期間限定,本來想要去官網找但是已經沒有資料了)

記得我行前做功課的時候PH官網似乎是寫這咖啡口味的可頌供應到十月左右。這也不錯,但是還是ISPAHAN可頌勝出。稍微解釋一下結構,其實和一般作成長型的巧克力可頌的結構很相似。(內餡有兩條,我只有定焦一條照)

裡面的餡是咖啡杏仁餡(就是做杏仁可頌的那種 Almond Paste,不過有加入咖啡味),表面則是撒上許多脆脆的咖啡杏仁粒(可以看出表面有些糖霜)。

整體而言是個好吃的可頌,對於每次看到不平凡(就是除了原味,巧克力,杏仁等等以外的可頌口味),我都很想要試試。這一款限定可頌雖說好吃,但是我覺得咖啡味太淡,杏仁味有點太強烈,似乎也偏甜。不過我不後悔是吃這款了,下次來要是沒有新研發的限定可頌,我應該是會再買ISPAHAN可頌還有PH的巧克力可頌吃吃。

之前我就說嘴RCS超多次的,就是我好多台灣好姐妹的男友或是老公都好會照相,所以好姐妹都有好多青春美麗的相片可以周藏留念到老,我真心希望他(RCS)可以幫幫忙哪天開竅。看來是到現在都還沒開竅。(其實可頌很好吃!只是他實在是太不會,或者是說有夠會抓時機了。)

然後我每次念他,他都會很內疚的道歉並且真心的覺得照出來的相片很可笑。今天為了處罰他,逼他把可頌的所有剩下的屑屑吃光光。


完全是幸福吞下。

甜點部分:
ISPAHAN 伊絲帕函

看這裡)有我之前寫的實用新的感想。基本上這次吃我還是非常喜歡。完全是又甜又清爽的完美組合,雖然聽起來很不合理,但是只要吃過應該就可以稍稍體會我想要表達的感想了。下次來我還要再吃!


這份甜點我們則是帶回家留到隔天晚上享用。不過真的還是很好吃!(真心推薦!)

抹茶紅豆版的伊絲帕函 (又一個期間限定且坐擁冗長法文名的甜點)


這個也是現在已經沒有賣了。造型結構等等都和伊絲帕函類似,不過是走日式風味的創新組合。抹茶馬卡紅內餡是抹茶奶油餡中間夾的是蜜紅豆。最上面點綴的則是白玫瑰花瓣。


當初在PH的網站上發現這個新產品後我實在是有夠興奮。因為是集我所有喜愛的日本,法國甜點關鍵字於一身的必定要試試的甜點。


不過沒有誇張,我真的咬兩口就超飽!RCS也是有幫我吃,不過我們都想說應該是因為之前我們又喝咖啡又吃了兩個可頌,所以會飽也是應該的。為了不硬塞(這樣好吃的東西都會變得不好吃了!)我們就先帶著吃剩的甜點去下一個景點,奧賽美術館。

不過先記錄一下食用感言:這道很甜!比正常版的伊絲帕函甜非常多,又極度飽腹。另外,等我之後(在奧賽裡面)嗑完這一整個甜點後我完全知道是為什麼,和RCS分食但是吃完還是覺得很脹。

比較一下正常版和抹茶版:

外殼馬卡紅部分:這部分組成一樣,只是不同口味的馬卡紅,玫瑰 vs 抹茶 (這部分我都愛)
中間一球球部分:新鮮覆盆子 vs 抹茶奶油 (當然是水果清爽!)
最中間填充部分:鮮奶油以及荔枝果醬 vs 蜜紅豆 (蜜紅豆吃的有夠飽!)
裝飾品:紅玫瑰花瓣 vs 白玫瑰花瓣 兩者都有露水小糖粒 (這我覺得沒差,配色倒是配得很好!)

所以說這兩樣見仁見智,但是我還是偏心正常版的。不過幸好我有試抹茶版本,雖說我之後應該不會再購入(其他還有很多想試的),但是我要是這次沒吃到然後終身沒吃到我應該會超級後悔!所以即使不是我所期望般的和我的味(胃),但是我還是完全不後悔買它吃吃。


今天的重點行程已經完成了三分之一了。接下來我們就前往這次巴黎之旅唯一的市區美術館之旅 - 奧賽美術館。


非常喜歡!沒想要逛得這麼開心,比上次去羅浮宮逛更喜歡。可能是因為大小適中吧!不會說逛到腳斷,但是四多小時或是一下午的時間可以舒服地打發。

奧賽的前身是車站,從外從內看都很有特色。我們逛的這麼開心有一點大概是因為我們有組用語音導覽。真的覺得很棒,有看得比較懂,也讓我們聽一聽,看一看,然後三八的討論一番。這裡很多印象派名作,也有很多名氣大的收藏,我們在裡面一張照片都沒有照,因為我們整館都看過了!用眼睛記錄其實非常滿足!


我們逛到他們關館!(哈,和去凡爾賽宮的時候一樣)
真心推薦!非常享受,一點都不無聊!

離開奧賽後已經快要是晚餐時間了。晚上有預約 La Régalade 晚餐,是要慶祝我的巴黎二度蜜月的晚餐。因為之前經驗太好了,所以我們又再度預約。(之前晚餐經驗請看這裡。

畢竟在外面晃蕩一天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小公寓歇歇腳,換件衣服再去吃晚飯。


我們仍然是一路散步回去。
今天天氣持續的溫暖。RCS大概是在奧賽得到了什麼令人不解的啟發,竟然一點都不害羞的要我幫他這麼照!


經過愛之橋還蹲下來瞧瞧別人的鎖頭。經過一年,橋上還是滿滿得鎖頭!


因為很餓,所以一回到公寓就馬上換裝(當然是沒有化妝!通常白天沒有化妝的話我那一天應該就是素顏整天。啊,人妻好輕鬆啊!),從公寓早到餐廳大約五分鐘(RCS還記得要怎麼去,所以一點時間都沒有浪費。)

點餐方式和以前一樣,菜單約有一半和去年來的時候一樣,另一半是新的。我們真是又想要點以前點過的因為知道真的很好吃,但是又想要點新的試試看。就這樣兩難的點了菜。

今天搭配餐點選擇紅酒。

接著就是我和RCS朝思暮想的豬肉雞肝抹醬!
想了一年了,還是一樣好吃!上次來還有點不愛雞肝味的RCS這次卻也吃得津津有味。侍者看我們吃成這樣還讓我們留著到上主菜時才收走。


接下來就看看我們的餐點部分:

我點的前菜是兔肉冷湯:
其實有點像是凝膠狀果凍般的口感。又鮮又鹹,嫩嫩的兔肉讓你有在吃雞肉的錯覺。一點肥肉都沒有。大概是這樣,所以上面撒上幾塊小小的酥炸pancetta。我覺得很是美味!只要不要在腦子裏預設上來的應該要是熱湯應該就會很喜歡這道。


RCS點的是 Red Snapper Carpaccio 義式生鯛魚
繼上回義式生鮪魚(菜單上已經沒有見到了)後,RCS因為太愛了,所以在菜單上發現最相似這道菜當然是立馬下決定。雖然也是新鮮清爽,但是鯛魚本身的味道就和鮪魚比起來清淡許多,所以滋味而言,RCS說還是鮪魚略勝一籌。



主菜部分:
我點了鴨胸料理。記得上次來我超級羨慕RCS的鴨胸主菜,所以今天一看到,我就叫他一定要讓給我點。鴨胸的熟度依然是非常剛好。這道菜搭配很多蔬菜,沒有什麼澱粉(有一些馬鈴薯),所以我常常撈過界吃RCS的 polenta (當然還有吃不完的佐餐麵包)。


RCS點的羊排 佐 Polenta (義式玉米粥)。
真是羞羞臉的一張羊排照,排本身也被遮掉太多了。不過很推!除了羊排本身汗我們點的酒很搭配之外,還有所有的配菜都很棒。Polenta更是名列最討喜的澱粉類配菜之一。


最後是甜點部分:
我依然是點香草焦糖舒芙雷!在美國這一年都沒吃到什麼好吃的舒芙雷,所以真是朝思暮想。結果果然是“非常夠我吃!”的讓我心滿意足。


RCS也是延續上回而又點了超大份量米布丁 & 焦糖醬!這回是用小剛盆裝,有點可愛 rustic,但是有是有點可怕。因為分量似乎是在喂食野獸一般。不過更可怕的是我和RCS則通通吃光了(驕傲)!旁邊的美國了老夫妻一直發出相當佩服的言語,也不斷驚呼份量也太多了吧。


當我們都吃飽吃光,酒也通通飲盡後,我其實就又偷偷期待這個餐後瑪德蓮。RCS似乎忘記有它們,不過都已經吃下野獸般分量的米佈丁了,再多吃一塊瑪德蓮真是小事一樁。


最後,坐在我們旁邊的那對美國老夫妻其中的老奶奶直接問我說他可不可以幫我們照相。這種難得的機會當然好!


結婚一週年快樂!以後也請RCS一直以我為中心的繼續生活下去吧!

明天我們要去巴黎的一家小班制的廚藝學校上課外加飽食一頓。非常非常的棒!請大家鎖定我們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