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台灣旅遊] 2012-2013 高雄三天兩夜遊: 六合夜市 跨年 喝喜酒 探親

雖然是2012跨年之旅,但是這趟旅行參加了Sam & Ray 的超豪華千人婚禮和見到許多很久不見的親戚,所以相當值得記念。這其中當少不了高雄美食。

這次只有我和 RCSIII 南下。搭乘高鐵,很快就到了。其實本來當天晚上就要衝瑞豐夜市的,沒想到婆婆已經做了一桌菜等著我們,所以晚上我們就決定在家吃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吃完有去樓下的二爺爺家串門子,吃點水果外加外帶鳳梨酥,之後因為我還有時差,所以就回家休息了。


好久沒吃到婆婆的菜了。今天除了吃到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她得拿手菜:梅干扣肉和馬鈴薯沙拉之外,還有白斬雞,肉燥豆腐,番茄炒蛋,炒芥菜以及蘿蔔排骨湯。都是家常菜,但是都好好吃。出國很久了,每次回家有人準備晚餐真的是讓很感動的事。尤其是又這麼多菜,我和 RCSIII 當然是盡量吃到飽。

說到這就讓我想到奶奶的拿手菜:超好吃滷味還有炸年糕。另外在奶奶家包潤餅也讓我很懷念。先跳回來,不過每年快要過年都讓我很想念奶奶。

隔天一早起來,我們就出門覓食。除了吃了像是美而美系列,不過是叫"東方美"的培根蛋三明治和漢堡外,我們還在路邊發現這個:

有偷偷觀察一直有人騎機車來買,所以我們也外帶一盒湯包。(在吃完東方美以後!)我邊等出籠邊和 RCSIII 解釋這要怎麼點等等,最後老闆還稱讚我英文講得很好,覺得老闆真幽默。

買到後我們就趁熱速速回到婆婆家吃。
味道不錯,皮沒有特別薄,內餡調味有點偏甜(是南部口味嗎?),薑絲不夠多也有點粗,但是以路邊攤水準算蠻好吃的。

早餐吃完後,我和 RCSIII 就開始準備前往Sam & Ray 的婚禮。真是滿心期待,因為好久沒有喝喜酒了,而且又可以見到好多耶魯的朋友。很多畢業的也有見到喔。吃吃聊聊又有喜餅拿,真是相當開心。
照例一定要和看版的新郎新娘合照一下。這是趁婚禮開始前人還沒有很多的時候去照的。

接下來就是婚禮菜單,每道菜名都好吉祥又好聽。
本來我有想要一一照相,但是因為燈光很昏暗又人很多所以有點不好意思,所以我就跳過了。不過看菜單就知道我們吃的很澎湃。

RCSIII 相當雀躍,除了參加台灣婚禮之外,還有我們身在高雄這件事都很讓他興奮。

話說當天新郎新娘活動很多,場地很大又有很多桌,所相當慚愧這是我照到新人最清楚的一張(也真是超模糊的!哭哭)。不過新娘超美是真的,我有用眼睛記住。
吃完之後,因為穿高跟鞋的腳必須休息,所以我們先回婆婆家。不過也因此陪陪婆婆,二爺爺,還有和二叔叔講上電話,也約了時間明天聚聚吃個午餐。

雖然很累,但是難得來高雄怎麼可以錯過夜市呢?因為時差我還睡了一下。但是被 RCSIII 叫醒說要出門。本來很懶,不過出了門後就很興奮。

因為今天瑞豐休市,所以我們來到六合夜市。(幸好我之前都有做功課!)只要搭捷運到美麗島站就到了。很方便。

我們第一站先發現了山東(東山?)鴨頭。話說我熱愛魯味,所以這次來也會搜尋很多魯味的身影。不過我這輩子來沒吃過山東鴨頭。之前和 LF 詢問過,她推荐這個,但是我忘了她有沒有告訴我是炸的了(可能有但是我完全忘記)。當天我們只點了一串雞心跟一些海帶,結果通通被丟進油鍋炸,讓我極度驚嚇!連海帶也炸是怎樣!結果是雞心還不錯,海帶就極度油膩,所以無法吃完海帶部分。喔,還有魯味的調味偏甜喔!(又是南部口味嗎!)

吃完還是覺得蠻驚悚的。

RCSIII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直吵著要吃蚵仔麵線,但是北部一直找到的都是大腸麵線或是紅麵線(好啦,也只有東區附近),所以我們來這剛好看到也要吃一下。

我們就沒有照招牌了。也是如你所見蚵仔極小,也只有四粒吧。不佳。以後來六合不要吃這種東西。

要是想要吃海鮮相關產品可以直接走到夜市最底部吃這海鮮粥。因為有做行前研究,看了好多食記,發現每年每年這家的海鮮粥都有漲價。不過難得來,所以也只好給他賺(攤手)。
基本上要先找位子再點。來的人都會點上一碗,所以老闆一直煮。


話說還算蠻彭派的。有很多海鮮,數量給的都不錯大方,蚵仔比之前那攤肥大很多。很可取。

這是屬於台式的泡飯粥,不是黏稠的廣東粥喔。還有調味是擺在碗的最下方,所以一定要拌一拌再吃調味才比較均勻。推一下,可以再訪。

接著又走到這攤。
完全被這些蚵仔給吸引住而停了下來。這叫做蚵仔包。在台北都沒看過耶!

看內料覺得還不錯,所以點了一份兩人分。因為要現炸(討厭又要炸),所以等了一下。

吃的時候極度燙口,所以請格外小心。大概等了五分鐘都還是很燙,一直冒白煙。附上戴著婆婆圍巾的 RCSIII ,因為婆婆一直怕這在大冬天穿短褲的美國人冷到。

到這裡我們已經超飽的,不過一直很想要喝飲料。當然選這家"鄭老牌"。
選擇當紅的招牌"木瓜牛奶"。話說我好久沒喝了,以前高中很愛。忘了點半糖少糖這樣但是原味好像也不會太甜,也沒有假假的味道或是會太水太稀等等問題。奇妙的牛奶與水果的比例好好喝喔。 RCSIII 也一直稱讚。兩個人只要手上拿著它都一直吸吸吸,停不下來,肚皮都快撐破了。

偷偷放一張好可愛的 RCSIII (我自己在說),偷偷清牙齒但是被我照到。

吃完這我們還衝到漁人碼頭,除了因為今天是跨年夜還有許多現場音樂表演以外其他真的沒什麼。外加又冷又飽脹,所以我們就回家歇息了。年紀大就不跟人去擠跨年了,還是睡飽飽比較重要。

隔天一早我們又要覓食早餐。當然是必須把握每一次可以吃東西的機會啦。今天婆婆一直說店家都會關,因為是元旦。但是事實證明,幾乎所有店家都有開。因為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所以還找了一下。

熱愛中式早點的我眼尖發現一家,立馬帶著美國人入座。本來要點常吃的飯糰燒餅等等,結果被我發現早餐割包。馬上改點兩份割包夾蛋。裡面的肉不是控肉,比較瘦,感覺早上吃也不會太油膩。

可以看得出這個人還在睡眼惺忪吧。但是他也說割包好吃。偶爾換點口味很不賴。

然後這個人因為比較善於早起,所以已經可以很投入的大吃了。

吃完之後我們為了要消化一下,就前往中山大學逛逛,有去了西子灣照照相。台灣人很愛在海灘上拍跳躍的動態相片,所以 RCSIII 說我們也要來一下。


這兩張都是一次就成功的喔。

話說在中山大學的隧道入口有一個老爺爺的小攤賣著蛋餅捲。因為沒吃過所以買了一個,只要十元。相當的樸實,因為感覺就只是用蛋液做成像是可麗餅的皮然後捲起來成蛋卷狀而已。材料應該也只有麵粉,雞蛋,水和糖吧。沒有照相,但是記錄一下這個小點心。

接下來我們就接著和二叔叔一家見面吃飯。當然也有二爺爺。

因為太過臨時了,又剛好是一月一號,所以好像都訂不到餐館。所以嬸嬸說來到這家賣咖哩料理的店,雖說不是他們的首選,但也不錯。不過二爺爺吃不慣。我們年輕人到是很能接受。

這家好處是可以選辣度,有分七級。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也都還好而已。我點到第七級最辣,我覺得可以再辣很多,但是其他人都嚐試一口就不吃了。哈哈。

像片我也只有照我和 RCSIII 的。

這是我點的七級辣度羊肉咖哩:(使用羊肉片)

這是 RCSIII 的三級辣度雞肉咖哩烏龍麵。(當然是要拌一拌再吃)
吃飽飯我們大家還去二叔叔家吃水果聊聊天。

不過因為有觀光行程,所以由大堂弟 Tony 開車帶我們去愛河遊走一下。
當然不免俗的要在愛河畔合影一下。   

我們在這裡遇到也來觀光的 Yen & Rick 喔。愛河果然是必去觀光行程。

本還有想說找個地方喝喝咖啡的,但是走來走去都沒有適合的,又剛剛好在車上和 Tony 聊到臭豆腐,他相當推薦在地的一家專賣店,聽說生意做很大,開兩層樓又是24小時,熱愛台灣小吃的我當然不可以錯過。雖然美國人覺的臭豆腐有著養雞場一般的味道他還是無法喜愛,但是還是相當配合的一起前往。

這家店叫"江豪記"。似乎離六合夜市不遠,不過也可能因為我們有車坐就是了。

到了之後我們三人點了小份的脆皮臭豆腐,這款好像沒有辣度選擇。
 也點了一份麻辣鴨血臭豆腐,我幫大家點了大辣!

這家大辣還蠻辣的。不錯。但是美國人只敢吃脆皮,雖然他本身不愛臭豆腐,不過他說這家沒有很臭,比很多路邊攤聞起來不臭很多。脆皮真的很脆(可以媲美公館的的得記)。

這碗紅通通的好東西讓 Tony 吃的相當痛苦。哈哈。真是辛苦你了。(我到是很享受!)

話說吃完後被送回婆婆家,先整行李,和二爺爺說掰掰,又吃了婆婆做的陶鍋火鍋當晚餐之後就前往高鐵車站搭車了。

這趟旅行相當充實,又吃又喝又見到好多親朋好友,以及觀光行程等等。我好愛我家人喔,也好愛台灣!希望以後有空可以多去台灣台北以外的地方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