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情人節快樂 Happy Valentine's Day

最近的波士頓已經陸陸續續地下了很多雪,雖然從室內看出去好像蠻美麗的,不過其實今年的冬天真的有點辛苦。


每年的二月都有很多直得慶祝的事,包括超級盃(美式足球冠軍賽),RCS生日,接下來的情人節等等。

RCS其實是一位非常不會準備驚喜的人,不太會講肉麻浪漫的話(哈哈我也不太好意思聽),每年我生日還有聖誕節因為要準備禮物幾乎都要崩潰。我叫他放輕鬆,不要買了沒關係反正我常常會自己購物,他就會神經兮兮地說:「這一定是一個考試!(Is this a test?)」過得很緊繃。

今天的情人節週末,因為氣象預報本年最低溫外加冰雪風暴即將在本週末到來,所以我們決定在家慶祝。RCS提議吃「風乾牛排」(期待+附議)。所以本週下班,我就分三趟去採買了許多紅白酒,起司,肉凍,外加主角風乾肋眼。

最近幾個月,RCS都有在認真進行「自家製完美牛排」的艱苦訓練。我們幾乎每兩週(有時候是每週)會吃一次牛排。一開始是因為我要去運動,回家煮飯太晚了,所以就交給RCS打理星期一&四的晚餐。他也懶得做太複雜的東西,所以我們就開始了一周一牛排外加一周一魚排。

結果我們越來越挑嘴。每次我都會買不同種的魚,不同部位的牛排,厚薄不一,價錢也不一。在美國,牛排料理幾乎都次男人的責任,RCS也相當負責。我很喜歡烹飪和烘培,但是和RCS結婚以後雖然常吃牛排,我卻一次也沒有做過(啦啦啦),都是RCS端到我面前的。也因為RCS很寶貝他的鑄鐵烤盤,所以幾乎都會自己洗(啦啦啦)!

今年情人節,RCS對他的煎牛排技巧越來越有信心了,所以想要挑戰貴桑桑的風乾牛排。


我買到的是單片約 0.7 磅,2.5公分厚的肋眼。RCS很講究的先從冰箱拿出拉放到室溫(約一到二小時)才開始料理。

在RCS開始動工以前,我們先開了瓶紅酒,準備好起司盤,邊吃邊喝邊料理。


等菜都洗好,切好,烤箱預熱好之後,小廚神就要準備開始大顯身手一番了。


小心翼翼的計時,測溫。終於等到出爐的時間。旁觀者我倒是格外放鬆(喝酒)。
RCS速速用鋁箔包起剛出爐了牛排,靜待五分鐘。(此時我們還是一直吃吃起司,喝喝紅酒)。


五分鐘一到,打開鋁箔。鏘鏘鏘!!!


RCS速速的盛盤,放上配菜(這我有幫忙),然後宣布開動!


超級好吃!我第一口真是有夠吃驚!
我自認吃過許多好吃的牛排,這份2015年情人節牛排真的是有前三名。風乾的滋味真的非常好吃。基本上在風乾的過程中會自然地合成「味精」,所以真的每一口都感覺有均衡地調味。外加RCS今天真的表現不錯,三到五分的熟度真的是剛剛好!五顆星!

吃完牛排後,我們還繼續吃著起司。這時候,RCS偷偷拿出個小禮物還有手寫小卡。


打開卡片我真的是有點感動。才讀完第一段就有點鼻子酸酸,讀完後我還真是掉了幾滴感動的眼淚。(有一部分大概是不可置信這麼粗線條的他,會有心思想到去準備這些)真的是覺得很開心可以和RCS在一起。

甜點的話就是我下午先烤好的 Best Moist Chocolate Cake (Google搜尋會找到一個很樸實的網頁,就是那個),晚餐前再做 Nutella Frosting。這是RCS很愛的巧克力蛋糕,每次都要搭配花生醬口味的 Frosting。今天改做 Nutella,沒想到他也很喜歡,竟然還把攪拌器上的 Frosting 用手指挖下來吃得乾乾淨淨。


今天真的是過的又溫暖又開心。加上肚子飽,我的脾氣就比較好!不管是不是情人節,祝大家每天都過得快樂沒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