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世界旅遊] Bangkok 曼谷 惠恭王站 光海鮮

這家在台灣旅客中應該是小有名氣,雖然旅遊書都是介紹對面的建興酒家。行前N媽和旅行社小姐閒聊時問出行社小姐也比較喜歡這一家,也比較兩家給N媽聽。說建興價錢稍微貴一點,東西分量稍微少一點,裝潢稍微好一點。這樣一聽當然是光海鮮來的划算!


這一家的餐廳是在惠恭王站的二號出口後左轉一直直走約8分鐘左右就到了。沿路會經過其他很多酒店旅館等等。招牌是黃色的有英文泰文和中文!

他們的菜單每一道菜都有圖片,中文英文和日文(泰文或許是另一本?),所以N媽就負責點餐的工作。

飲料部分由RCSIII決定了泰國的本土啤酒,一瓶才70 Baht。所以我們今晚總共四人開了三瓶。其實和台啤很像,都屬於不太苦的淡啤酒。這讓討厭苦味的N媽很喜愛,而挑剔的啤酒大師RCSIII因為選擇不多,雖然不是他的最愛但是也相當高興的嚐試喝泰國的啤酒。

點完菜後我們桌上就擺了沾醬和餐具。雖然沒有隨桌附上辣椒,但是你可以和他要。不過這裡的菜已經相當重口味了,不一定需要額外醬料搭配。
左邊綠色的偏辣,右邊黃色的偏甜。所以我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搭配這綠色的醬。

接下來就上菜了!

泰式蝦餅
在台灣應該是月亮蝦餅吧,不過這裡做成甜甜圈造型。超推薦!蝦味濃厚,酥脆多汁,我邊寫邊想在去一吃一次!台灣都超薄一片的和這無法比!(不過石牌捷運站旁有一家泰式料理的蝦餅也蠻厚的,在台灣可以去那裏吃解解饞。)

咖哩螃蟹
蟹肉很多很肥美,咖哩也很夠味。我們都沒有配飯吃但是把醬汁吃光光了。不會死鹹。不過要是蟹殼可以再多幫忙弄多一點裂痕會更容易吃。我因為不敢直接咬殼(家裡牙醫姊姊規定大家不准!)所以我只能儘量用手掰,但是還是蠻刺的,有刺出一個洞流了點血。不過很快就止住了。

冬荫辣蝦湯
這款湯是我的愛!我在美國也吃過很多家,有幾家小小的泰國餐廳做的不錯,但是到泰國當然還是要是是正統的!我們點中的,裡面的蝦是大大的泰國蝦喔!滿滿的都是。這對初學者而言可能偏鹹,RCSIII覺得很辣,但是還是停不下來的一直喝。是酸酸辣辣的重口味料理。

炒泰國含羞草
因為沒有吃過,所以點來嚐鮮。莖有點粗,有點像空心菜的口感。調味的很好!

青木瓜沙拉

菜單上的青木瓜沙拉都有搭配蝦子海鮮等等,但是因為我們已經點很多海鮮了,所以只希望點單純的沙拉,跟店員溝通後圓滿達成!

這盤生菜是青木瓜沙拉所附上的。
除了N爸之外我們都沒吃,因為看起來像沒洗過。雖然N媽一直叫N爸不要吃但是不知為啥N爸一直想要試試看。

魚肚羹

這道是熱愛魚肚的N爸堅持要點的。但是口味一般,且就像是中式口味的羹系列。建議要是沒有對魚肚特別迷戀的可以跳過。

小生蠔

我們點的是小份的量。但是其實很多顆,又都算大顆!(當然還是沒有達到大生蠔的size)。

這三個沾醬是生蠔附上的。
這生蠔說來有點奇妙。因為相當新鮮但是一點都不甜,反而偏鹹。所以一般我都是直接搭配檸檬食用的方式有點行不通,覺得不配。所以後來我都配上圖右邊的辣椒醬或是一開始介紹的綠色沾醬食用。

烤泰國棉花魚
應該是因為魚肉相當軟嫩而命名吧。肉中塞滿蒜泥,蠻好吃的。但是要等比較久。

芒果糯米飯
這道的味道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但是我愛芒果多過糯米!

這樣一餐吃下來猜猜要多少?只要1750 Baht左右! 有吃有喝超棒的!極度划算。很推薦喔!

我們因為太愛了,所以最後一天的中午又來吃一次再去機場。不過這兩次都沒點到BBQ蝦真是太傷心了。有時候吃美食也無法強求,下次去曼谷一定要再回來這裡,且一定要吃到BBQ蝦!

相關閱讀:
Day1: 抵達飯店>奇隆站 Central 內午餐>蒙奇站(Mo Chit)JJ Mall 逛街&腳底按摩一小時>惠恭王站(Huai Khwang)光海鮮吃晚餐>九點預約兩小時泰式按摩

Day2: 飯店早餐>丹嫩莎杜水上市場(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大皇宮周邊午餐&甜點>大皇宮 但是 main chapel 剛好關閉所以轉戰臥佛寺>莎拉當站(Sala Daeng) Mango Tree 晚餐 >菲隆奇站四周走走>回飯店享受飯店游泳池、健身房

Day3: 飯店早餐>蒙奇站 週末市集 吃喝採買> 惠恭王站 光海鮮 午餐>回飯店吃泰國水果大餐(在週末市集購買的)>前往機場>逛免稅商店>回家 Sweet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