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NR婚禮] 美國婚攝推薦 - 千里迢迢自台灣飛來的攝影師 Henry Lee

這一篇實在是欠太久了。不過就像美國諺語說的:遲到了但是總比沒到好。所以在我和RCS再度飛往巴黎慶祝結婚週年前,這就立馬手刀整理給大家。希望在美國想要找有品質,有經驗,價錢又合理的姐妹們可以考慮一下 Henry。當然,在台灣的大家更是歡迎考慮看看。



影音成品Mana Image
Facebook 粉絲頁Mana Image Studio
Henry 聯絡方式 email: bbmanthe@gmail.com mobile: +886911701917

收費標準:請直接聯繫 Henry 詢問最精准。要是要帶出國的話機票住宿應該是一定要的,不過以飛美國而言,兩千美金左右是可以把這部分負擔好。他一般起價約六百到八百美金,以小時去計算而價錢不同。當然,攝影或是照相也是有差。直接談最准。他們是有良心熱血的年輕創業家,不會哄抬物價,但是大家也要尊重專業,給予肯定也給予他們相對值得的回饋。

這裡要先和大家坦白,Henry是小我兩歲的堂弟。不過身為一位科學家的我凡事都是先有事實根據才會下結論的,所以我是秉持著真心將Henry推薦給大家。他從來都沒有跟我說過要幫他寫評價或是在哪裡哪裡給他推薦一下,這是我結婚都快一年後才想到要寫的,所以也是沒多久前才寫信和他問一些他個人還有他們工作室服務的資訊。

先說一些我婚禮的背景。我和RCS的婚禮辦在美國東岸康乃狄克州的紐黑文市(
New Haven)。在美國,婚禮的前一天晚上,幾乎都會有rehearsal dinner (預演晚餐),其實就是在婚禮的前一晚讓遠道而來的親人朋友們聚一聚,也是要讓新人們在此感謝伴郎伴娘等。(因為美國的伴郎伴娘其實工作很多,並不是只是打扮美美的而已。他們必須掏腰包買伴娘的衣鞋,打點單身派對,新娘派對,還要幫隨時幫新人的忙。所以說真的要好好謝謝有朋友願意當你的伴郎伴娘!)這往往可以是一個比較輕鬆自在的場合,所以我們則是在New Haven一家人氣酒吧叫做“BAR”包了個場地舉辦。這是除了婚禮以外,我也請Henry幫我攝影記錄的部分。

再者,由於我的伴娘們紛紛兵從四路來,有德州(Rose),密西根(Laura),費城 (Kate),還有最遠的,瑞士(Cora),在我結婚前一兩天飛來,所以基本上我們五個之前都無法瞧出時間聚在一起伴單身派對的。不過經驗豐富的首席伴娘 Laura & Kate 說一定要幫我辦個 Bridal Shower (有點像是新娘派對)。這部分我也想要用相片紀錄一下。

因為所有的活動都在兩天內發生,所以我就請Henry三個行程都參加。

整體而言,我請Henry服務的項目有:
Bridal Shower 相片拍攝
Rehearsal Dinner相片拍攝
Wedding 相片拍攝

我給Henry很大發揮自由拍攝的空間。唯二要求就是希望拍的自然,然後希望相片可以拍到所有來參與的人。(這樣最後大家看照片會比較有共鳴)

Bridal Shower 精華節選

*這是玩小遊戲問答題的時候*


*遊戲進行中*


*三八拆禮物的時候*


*朗誦/閱讀 感人祝福卡片的時候*

*感謝大功臣首席伴娘們*

*不免俗的大合照*


Rehearsal Dinner 精華節選

*伴娘伴郎們*(其實這裡燈光超級昏暗)


*開始玩抽信用卡請大家喝酒的遊戲* 要玩的人必須把信用卡丟到Kate手上的帽子裡。


*下好離手後由RCS或是我一張一張抽出*


*剩下的最後一張就要買酒給所有玩的人喝。*


*這位輸家/贏家可以決定要買哪種酒,只不過要通通一人買單給大家罷了*(是個非常刺激的遊戲噢!)


Wedding 精華節選

*忙碌準備的時候*(伴娘們都出借老公男友跑腿幫忙)


*走去耶魯校園拍照的時候*



*Wedding Party 大合照*





*婚禮前和爸爸練習 Father Daughter Dance 的時候*

*賓客入座等待的時候*

*男士們進場的時候*



*套上婚戒*

*典禮後家人合照*
 *女士們*


*男士們*
 *所有人*

*First Dance* (第一支舞,也是新人為婚禮開舞)
 *丟捧花*
 *接捧花*
 *瘋狂趴踢*

其實還有超級多相片的,但是我就挑幾張意思一下。我想要表達的是 Henry 有在澳洲工作一陣子,他和我的美國賓客用英語溝通是沒問題的。他非常敬業,也很細心,像我龜毛又嘮叨的提醒他不要忘了照什麼等等,他都會很有耐心的回答,讓新娘安心(這超重要!)。

這次請Henry服務,我所支出得部分則是負擔他的台美來回機票美國飯店住宿(兩晚)還有是先談好的收費。我想他們的收費在台灣同行相比,應該是沒有特別低廉,因為他們的產品和服務品質都很好,所以勝出的應該是他們的經驗還有交出的成果(他們有幾部微電影都拍得非常好,大家可以去看看這裡)。不過在美國,跟動輒六千八千跟拍(也都只是相片而已)且是算小時的,這價位通常是五到八小時。我即使是負擔他機票住宿,也都非常划得來。畢竟他跟拍兩天三大事,加加總總也有快十六小時吧。最後是沒有印刷相本,但是有把所有的照片燒成光碟寄給我。光碟還有精美的封面背面印刷等等。我和RCS都很滿意。(最滿意的應該是我公公吧,根本是把所有照片拷貝逼我超想睡覺的婆婆看)要是要印出來的話可以自己去印刷。這在美國很方便,也可以省下一筆。

基本上我在婚禮的幾個月前就有和他在台灣詳談婚攝的細節。以下幾點是要注意的。這些都會影響到費用還有人力。要好好斟酌一下。

婚禮紀錄通常大家會考慮的就是要攝影還是要拍照,或是兩者都要。

RCS和我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要攝影。台灣很流行的愛情故事為電影也讓RCS不敢領教,直說太過矯情了。(不過這也只是他一位美國人的看法罷啦。)

基本上我本身就完全不會想要看別人的結婚錄影,所以要是我自己有錄,除了我和RCS以外,應該是不會有其他的觀眾。接著,我和RCS定下心來想想我們什麼時候會拿出我們婚禮的影片看,想來想去都覺得不會有這種時候。電視上好看的節目這麼多,我們怎麼會反覆的不斷觀賞我們的結婚影片呢!所以很快的我們就達成只要用相片紀錄的共識。

攝影 vs 相片 的人力。

基本上攝影的話光是請一個人是不夠的,相片的話應該是勉強可以。和 Henry 聊過後他說他一個人可以完成,事實上也真的是完成了,不過他也是一路相當賣力演出。背著或是推著龐大的相機包包,一人換鏡頭,奔跑抓角度等等。都是血汗錢!但是他都沒有抱怨,除了有可能是屈服於堂姐的惡勢力之下(其實當場還有他大伯,大伯母,小叔一家等等家族長輩,所以他心裡壓力應該不小),但是我想最多的就是敬業的態度。很推薦。

最後跳脫一下客戶,說些身為堂姐的話:
我和Henry小時候很常玩在一起。他一直都是呆呆的,很乖的那一位小堂弟。我也常會逼他幫我跑腿,陪我去抓蟲等等(鄉下奶奶家嘛!),他也都很聽話。發現他要當攝影師一開始有點驚訝,雖說知道他是學藝術的,但是要做婚攝,其實還要兼顧很大的服務業的部分。我一開始擔心他老實又脾氣溫和的個性會不會被欺負,因為世界上奇奇怪怪的客人真的很多。不過經過這次合作我覺得他真的進步很多,變得成熟。他的沈穩個性變成他最大的利器,因為他很有耐心,態度也很好,很沉得住氣。我更是很喜歡他幫我們拍的相片,也很滿意他跟我賓客恰到好處的互動。婚禮後不只一人跑還跟我說他覺得Henry很棒,不會干擾賓客,但是也沒有把自己孤立著拍照而已。適時帶領氣氛拍照,自然而然製造拍攝契機也是好的攝影師會兼顧到的工作的一部份。這點Henry做的很好。在這裡祝福他在攝影的事業上可以更進步。也更希望他可以做得開心,不要忘了當初最熱血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