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手做早餐] 自製豆漿&紫米鮪魚飯糰 (自製素鬆)Taiwanese Soymilk & Purple Sticky Rice Ball Breakfast

最近總覺得有點忙但是也還好這樣。似乎有點焦躁,好像在瞎忙很多東西。唯一放鬆的時候就是耗在廚房的時間還有運動的時候。像我這樣同時喜愛吸收與燃燒熱量這兩件事情的人應該不多吧。

最近非常想念台式早餐。尤其是豆漿和飯糰。這回回台灣也吃了好多家不同的飯糰。無奈身在異鄉,所以也只好自己來。雖然麻煩些,但是好處就是我會將食譜盡量健康化。
這次包的是紫米鮪魚口味。
將一般白糯米換成營養價值高的紫米。煮時不加額外的油 (所以包的時候有點麻煩)。以1:0.6 米比水的比例交給大同電鍋。

內餡部分有:
煎蛋:使用全蛋白(控制膽固醇)&因為沒有蔥,所以改用韭菜(增加蔬菜攝取)。
素鬆:自己用作豆漿剩下的豆渣炒的。少油慢烘,較為健康。
酸菜:買酸芥菜回來清洗乾淨之後加少許糖,辣椒,大蒜去炒。
鮪魚:水煮鮪魚,不額外添加其他東西。(將水瀝乾)。
油條:使用40% Less Fat 的洋芋片。

這全部加在一起還真是相當豐富。

不是我在說,素鬆很不錯。

在台灣我都只吃肉鬆。但是這裡的肉鬆我都不太敢買,所以自己炒素鬆應該是最佳的解決辦法。因為我是用很好的淡橄欖油和芝麻油以小火慢炒,所以味道很香,而我也將油的使用量降到最低。最後加入白芝麻和海台片增加香氣和層次。哈哈哈,有留學生要和我訂購嗎?下次有做再便宜開賣。話說炒一次要快一小時,還蠻累得。賣豆漿還比賣素鬆容易。
這樣的台式口味搭配溫溫熱熱的自家製豆漿就是留學生的超幸福早點。這次也有給LF試吃,他說好吃且吃起來很放心喔。罪惡感很低!哈哈!以後應該會多做台式飯糰。不難,只是備料麻煩一點。但是因為要自己吃,所以還是相當心甘情願的準備。
不過實在是讓我越吃越想家以及台北的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