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一週年小旅行] Day 6 (上)巴黎-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普拉媽媽蛋捲 Mont Saint-Michel & La Mère Poulard Omelette

久聞盛名的聖米歇爾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這次來巴黎,我們就安排了一天往返的行程。上次來因為近郊部分安排漢斯的香檳行程,所以想說聖米歇爾山就放到下次,反正一定會再來巴黎的。結果果然一年後就再度來訪了!

雖然聖米歇爾山是近郊,但是從巴黎過來經過TGV在轉接巴士大約也要四小時(單程)。所以我們搭上一大早七點左右的TGV,隨意地買了可頌搭配濃縮咖啡當作早餐在TGV上享用。
總是覺得在火車上吃東西特別放鬆!


兩個多鐘頭之後我們就到達RENNES車站。一出車站其實也可以跟著人潮走,也可以看標示,不過出站的對面就是巴士站。一進去那邊的售票員幾乎就知道你是要去聖米歇爾山的,買了想張來回票後差不多等十分鐘就可以排隊上車了。

約一小時左右,我們就到的聖米歇爾山的遊客中心。到這裡大家可以選擇搭接駁車去或是漫步約四十分鐘去到聖米歇爾山的入口處。我和RCS決定搭車去,散步回來。

搭車遠遠看到聖米歇爾山真的是很壯觀。一進程我們就走到圍牆邊邊往外一看。除了周圍一片泥濘之外,中間那條道路就是唯一一條聖米歇爾山聯繫鎮上的道路。



漲潮時聖米歇爾山可是孤島一座呢。



整個島都納入了這城堡的設計。我們正門入城(山),一路往上爬。


進城沒幾步路,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原來是修道院的入口處。想說都來了,而且以後會再回來的機會應該是微乎其微,所以我們就決定買票參觀!另外,因為之前在奧賽太過享受租用導覽,所以我們也決定付錄音導覽的錢!一次租兩台好像有便宜一歐元吧。


(圖為RCS在修道院庭園的背影)

我們又再度沈迷於導覽,每個導覽點都要停好久聽導覽,聽完我們還要討論或是評論一番。就連很無聊的導覽點,RCS都硬是要和我分享他覺得“很無趣”的心得。

只有買門票進入修道院才可以到達聖米歇爾山的最高處,其實也就是修道院內的一座小閣樓一樣。稍微可以往外望望。

 

至於有沒有值回票價,我倒是覺得有。以下是推薦大家去的理由:

第一點:就是之前稍稍有提過未來會不會有再回來的機會。我和RCS是應該不會,所以要是來了不去,那就是真的一輩子錯過了。

第二點:你都已經來聖米歇爾山。尤其是像我們一樣一天來回的旅客,今天除了在聖米歇爾山城裏走走看看,吃吃喝喝你應該也排不下其他行程。這裡其實一點都不大,所以真的會有逛到後來不知道要去哪裡的迷茫。修道院可以觀覽個一兩小時,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逛完後,也差不多要吃午餐了。請大家再度記住,這了很多人都是像我們一樣在這裡獃上一天,而聖米歇爾山城內的餐廳實在是有限,所以此餐的用餐時間真是人滿為患。

來之前就已經聽說了普拉媽媽的泡泡鬆軟蛋捲,(現在台灣好像也吃的到,不過美國還是沒有),所以有想要嚐一嚐。


以為就是一家,結果發現有兩家還是三家。菜單還有價錢等等都不同。我們因為一直奔走,一開始以為是鬼打牆,結果研究餐廳外的菜單後發現真的不止一家。基本上我和RCS都沒有抱太多期待,對於蛋捲極度挑剔的他也對於有著綿綿泡泡盛名的普拉媽媽深感懷疑。但因為好奇,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一探究竟。

其中最大的那一家(似乎就是很多部落客分享的大本店)菜單真的就是以蛋捲為主,似乎是非常大的size,所以點下來(似乎有包含其他sides)竟然一份大蛋捲要四十歐元這樣!這價錢在巴黎我們都可以吃的非常可口又有意思的餐點。

因此,我們就走回主要商店街的上坡處的第二家。話說這的店點有兩層樓,樓上就是坐在屋頂上的陽台這樣任由太陽曝曬(會設置一些我覺得作用不太大的陽傘),所以我和RCS就決定做一樓室內。

他們的菜單有類似商業午餐一般的前菜,主餐,還有甜點的三道組合,每份十五還是十六歐左右。份量應該是有比那四十歐元的蛋捲小,不過應該還是會吃飽,這午餐組合還是有蛋卷選,侍者說蛋捲的食譜食材製作方式是一樣的。姑且就相信他好了。

我和RCS已經練就到所有東西都可以很自然又精確的分食(重點其實是因為我們都不想要單獨變胖,不過我本身基礎代謝率就比他低,所以只好努力一點運動),所以我們兩人都有確實的嚐到這六道口味。

前菜部分: 燻鮭魚沙拉 & 雞胸沙拉





這兩道都是沒有難吃也沒有特別好吃。有點像是很高級的休息站餐點這樣。RCS很喜愛燻鮭魚,我的雞胸肉也還算嫩,所以並沒有任何要抱怨的地方。份量應該可以從下面的相片用RCS當作比例尺一般而看出點端倪吧。

商業午餐也是有佐餐麵包的噢。所以一定吃得飽!

主餐部分:白酒淡菜和薯條 & 大名鼎鼎的蛋捲和烤蔬菜


RCS和我都很愛。這裡的分量還不錯。愛吃炸物但是我都不給他吃的RCS看到薯條完全就是心花怒放。


淡菜還算是肥大飽滿。醬汁湯體也不錯。不過,只要淡菜本身沒有大問題,應該是不可能難吃。

揪下來就是我們好奇又期待普拉媽媽蛋捲!!!


分量部分,我覺得沒有硬是要吃到多飽的話,其實綽綽有餘。

我覺得調味算是偏淡,不過因為製作方式(不斷地把空氣打到蛋液裏並且將蛋液倒入很熱的平底盤內)的關係,所以可以達到很多層次的口感有外層微微的焦脆,接下來比較接近一般蛋捲的柔遠紮實口感,再往中間是綿密的泡泡,有點像是拿鐵上的奶泡,最後還有一些就是比較大得稀疏泡沫這樣。

近看一下,外表堅的焦焦香香的!中間還是很鮮嫩的顏色並且還有一點綿綿泡泡的部分要流不流出來的樣子。


我和RCS都覺得還好或是還不錯的程度,算是特別啦。今天嚐到了也就少了一小件遺憾(雖說也不是太嚴重的事情啦)。

最後這兩道甜點我一點都不想要說嘴。看看照片代表真的有三道菜就好了。


吃飽飯後我們就繼續山城走透透,重點是希望可以買到個什麼紀念品這樣。在逛街途中,我們也發現聖米歇爾山的小巷內有一些超級小小巷!


真的超窄的。雖然說我沒有去過那個不知道是不是在日月潭附近的摸乳巷,不過這個絕對可以比較一下,應該連要摸都很難吧。

最後我們差不多終於買到要離開了。逛了好多家,結果還是買了sables 奶油餅乾。店家們也是相當大方的供你試吃噢(除了普拉媽媽以外)。我們最後是從有最親切店員的某一家購買。果然花錢還是要心情好最重要,業績當然是給會製造“消費經驗”的店家做。


最後,因為我們決定要散步回遊客中心搭接駁車回去巴士站,所以我們就慢慢開始散步走了(記住看個人腳程要約半小時到四十分鐘)。

我們一邊走邊時不時的回頭和聖米歇爾山合影。


有時候我們還乾脆反著走而一直盯著聖米歇爾山看。從外圍去看,真的是很美裡。而我們的感想是,還真的是外面看上去最美。


最後我們又經歷了巴士還有TGV順利的就晚間九點左右回到巴黎。

在這裡分享一下一日來回聖米歇爾山的感想。其實不會覺得很趕或是很累,搭車的時候就好好放鬆一下,覺得還沒推薦的。畢竟可以省下換住宿地點的小麻煩,還有把寶貴的旅遊時間更實在的利用。

今天行程其實還沒有劃下句點。我們回到巴黎後,因為沒有吃晚餐,所以單然要找個地方慰勞一下一整天的奔波。這家位在羅浮宮附近的小酒館我和RCS吃完後非常滿意!大大推薦!請大家期待下一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