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蜜月之旅] Day 6(中)巴黎超人氣餐廳 Café Constant + Ladurée Macarons

逛完了巴黎鐵塔,通過層層騙錢關卡的我們決定來點輕鬆小食當做午餐。時間已經快要兩點了,又是一個星期二,所以希望餐廳不用等太久。


我們選定了在鐵塔附近的之名Café Constant。其實鐵塔附近的餐廳不是太好選,並沒有很多書籍或是網路推薦的地方。不過,有一家!就是Café Constant了。小小的地方,不需要過渡拘謹地用餐,外加有被好多人介紹的佳餚。噢,我是不是忘了說名廚Constant也是這餐廳的人氣來源之一呢!

又是靠RCS的靈敏方向感而很順利地找到餐廳。話說,這個時間還是非常忙碌,人還是很多。英文很好的接待和我們說只要等五到十分鐘,這對於訓練有素的台灣人而言(外加去紐約排一堆什麼拉麵店還有早午餐,動輒要一小時什麼鬼的,現在想起我的那些經歷,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根本不算什麼。果然沒多久就被帶到二樓了。

這裡的中旨就是不用去爭那什麼米其林星星,只要用我的(主廚的啦)熱情與技巧真心的做菜,讓客人可以輕鬆地享用就可以了。所以價錢並不會太高,但是食物則是CP值超高。

話說RCS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過得太舒爽,所以都沒有刮鬍子。(其實是因為糊塗老婆我本人把我姐夫給的很珍貴的用剩的僅有一包的旅遊刮鬍膏隨身包不知道打包到哪裡去了。因此造就了邋遢老公。)


不過糊塗老婆本身也很邋遢。每天都素顏出門唯一只擦的是防曬。偷偷告訴你們,保護肌膚就是要少化妝多防曬,粉底很多成分是氧化鐵,因為鐵這過渡元素有很多不同的價數,每種價數都有不同的顏色,所以非常容易造成:“哎呦,怎麼長斑了!”的狀況。然後愛美的人就會越擦越多,到最後就要天天擦了。(或許我可以發表一篇:化妝品的秘辛!來嚇嚇大家。)

哈哈完全偏題了。其實不過就是給自己不愛化妝再添加個理直氣壯的理由。在此附上三八照一張。

哈哈,都聊偏題了。快來看看食物。其實有套餐,但是因為無法替換,加上組合並不是我們都想吃的,所以精打細算後決定單點。

我點的前菜:Oyster, Scallop, and Salmon tartare (生蠔&干貝&鮭魚韃靼)


這真是超。級。棒。
好開心噢,太好吃了。要是N爸N媽跟我一起去巴黎的話,我一定要請他們吃。又清爽,微微酸酸的,很開胃。要是沒有鮭魚的話我會更愛。不過即使有,這道的味道還是很棒。RCS一直讚賞有加。

RCS點的菜:Shrimp Salad (香酥煎大蝦沙拉)


蝦子剛剛好有兩隻,都很肥美新鮮。這道的泡沫醬汁我們也用麵包沾著好好品嘗。

主餐(兩人分食):紅酒燉牛肉

什麼!怎麼分食!

其實這也沒什麼,這裡沒有規定一定要一人都點一道這種規定。我們都有點前菜,外加一份主菜其實是很適合的量。侍者也沒有為難我們,倒是很自然平常的寫下餐點後就走。(我們之前在街角小酒館晚餐也是這樣點的。)

話說RCS其實不是大食怪,只有我是。但是覺得到了吃好不吃多的年紀了,所以為了身體好,已經沒有像一前一樣吃那麼多了,不過胃口還是大勝很多人就是了。

回歸正題到這盤紅酒燉牛肉上吧。滋味很足,牛肉很嫩。馬鈴薯則是不會過軟,應該是分開煮的。醬汁很好吃,讓我們兩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個精光。


吃飽覺得好舒服喔。不會撐,真的是量抓得很好!沒有花錢找罪受。

把這裡推薦得大家:
Address: 139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Paris, France
Phone:+33 1 47 53 73 34


以此為背景的照張相留念,證明我們真的有來噢。

吃飽飽我們又要力行我們的散步消化運動。不過才走到河岸附近就有想要來吃點甜甜的東西了。話說其實今天一吃完早餐,我們就在左岸的Ladurée買了六顆法式馬卡龍。愛搜集很多有的沒的無用盒子的我想說當然順便買可以保留的盒子裝,也是可以當紀念品!我就選擇了這個圓柱型的盒子。好像多個一歐元吧,就可以擁有了喔!


這種買無用東西的行為在N媽眼中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會是最終造成你家裡雜物很多積灰塵導致很難打掃的罪魁禍首。所以我在買的時候就想好了,等我把馬卡龍吃光光我就把盒子擦乾淨準備來裝眼鏡。隔了兩天我就試了,不過感覺內部沒有保護設施,所以不要放眼鏡比較好。現在它裡面被我裝著一個護唇膏一條護手霜放在床頭,每天都會用到噢,非常實用(真心推薦買這無用的實用盒子)

今天買了五種口味:甘草,玫瑰*2,胡椒,橘子花(直譯),薄荷。

Ladurée 的所有的花朵口味我都大推薦。所以其中的玫瑰&橘子花我依然是超級愛。接下來是我沒有試過的新口味。雖然說我每次去紐約(以前幾乎月月去)都會去買幾顆(有時候很多顆,好羞愧),也遇過很多限定口味,但是這幾個我都沒遇過。

甘草:這是什麼味道!!!

記得幾年前好友YP推薦給我。結果今天看到非常興奮的買來試試。結果不喜歡。八角味太重了。所以把它丟給RCS。

(所以說什麼食記啊,推薦等等,大家切記參考用即可。畢竟人的喜好真的是可以差很多。)


胡椒:太奇怪了!真胡椒味很重喔!本來想說應該是不習慣,還是秉持要試兩口的原則,結果發現完全就是不喜歡。哈哈,又交給RCS。


放個特寫給你看,就是胡椒的灰色。中間某種甜甜的內陷一點都沒有幫到忙。還是難吃(就是很奇怪啦。)


最後沒有照到吃薄荷的表情,因為胡椒太讓人驚嚇了。不過薄荷我也不喜歡,感覺很像在吃泡泡糖,不過我本身就不喜愛薄荷。這是為了熱愛薄荷的RCS買的。他說他沒有討厭,但也沒有到熱愛的程度。

今天吃完後我們決定回小公寓休息一下,接下來再去公寓附近逛逛然後前往七點預定的晚餐。

晚餐訂的也是超人氣選擇。巴黎最難訂位的餐廳之一的 La Régalade!

請期待下一篇食記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