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台式料理] 蒜烤生蠔 Baked Garlic Oysters


又是一道生蠔料理。不過這道有稍微煮一下,因為購買的時候就註明是要烹飪的生蠔。

相當感謝帶郭農友帶領著大家前往Mitsuwa,讓我們人人都大豐收。吃了兩餐的海鮮蓋飯,使用海膽,中鮪刺身等等高級食材,讓我現在想道都還會流口水。


今天就購入的生蠔來玩一玩。

因為品質很好,每顆都又大又新鮮,並且已經去殼(省去超極多麻煩的),所以只要洗乾淨以後擦乾就可以著手料理。

說到蒜烤,其實使用奶油也會相當對味,但是我因為比較想要試試日(台)式口味,所以用醬油和大蒜去調味。

清理好的生蠔上在錫箔紙上,加入些許醬油&柴魚醬油,一點點米酒。灑上許多檸檬胡椒(這幾乎和各式海鮮都很合)和大蒜,就可以包起來用小烤箱烤五到七分鐘。(不要太久!)


烤好以後可以搭灑上芝麻油(不灑也可以),然後趁熱配著醬汁吃。


你或許會發現我相片裡面生蠔的數目,蒜頭的數量,還有芝麻油的有無都有差吧。那是因為我總共買了兩大盒處理好的生蠔。這道料理我總共做的兩次,連吃兩天。(真的愛吃生蠔!)

話說第一天我覺得下手太輕了,味道不夠重,所以第二天就用得比較鹹一點,蒜頭也放了多很多,並且沒有加入芝麻油。結果我比較喜歡第二天的重口味。

其實也不是說重口味,只是因為生蠔很大,所以要是調味太淡的話那就主要是生蠔本生的甜味就是了。不過因味蒜味醬汁也算清爽,可以讓這道料理更有層次喔。

簡單又好吃,生蠔愛好者也一起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