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蜜月之旅] Day 6 (上) 左岸花神咖啡館 巴黎鐵塔 Café de Flore and Eiffel Tower


今天要去爬巴黎鐵塔了!來到巴黎這幾天,常常會在不同的景點看到尖尖的鐵塔頭,今天終於要去會會它了。特別預告今天我們三餐都吃得很好(不是很貴噢,是很好!)。


不過,要去爬也是需要體力的,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先前往左岸的花神咖啡吃一頓。雖然說可以坐地鐵,但是我們決定走路去。除了可以運動(兩個人都很怕胖),還可以多逛逛巴黎(這倒也是真的啦)。因為我們都還沒有走去左岸過,所以今天的步行行程也很讓我期待。

要走去左岸(從我們羅浮宮這邊)就要先過橋。話說有很多座(七座?)可以讓你選擇過,我們今天去程就隨性的選了這座。充滿愛之鎖的愛之橋。

本來以為這是唯一充滿鎖的橋,但是後來發現巴黎幾乎所有的各個橋,籬笆,柵欄等等部分都有大家亂放的鎖。有些地方(向這座橋)放得很滿,就還蠻漂亮的,一看到還會感動一下,想說:哎呦!這麼多人的愛情啊。但是有些地方就是零零散散的小貓兩三隻這樣。一點都不感動。聽說巴黎政府並不鼓勵這樣的舉動,所以我和RCS也沒有加入“放一個鎖,你就可能會愛我一輩子”這種沒有保證的活動。




不過雖然不信這套,還是覺得在這裡照張相也是蠻浪漫的。(今天也一樣很冷。)


過的橋後我們就走進小巷弄間。這裡真是和右岸巴黎的氣氛不同。感覺是走小巧可愛,讓人會心一笑的路線,而右岸則是極度澎湃的觀光客&建築等等。

話說到達了左岸咖啡店集中地後,我就讓RCS在 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和  Les Deux Magots (雙叟咖啡)。他一下就選花神,因為他跟我說他用英文發音念雙叟,覺得聽起來很像是“兩隻蛆 咖啡館”(他法文發音真的美國腔超重的),他說他才不要去什麼兩隻蛆吃早餐喝咖啡列。

反正我也是沒差啦,所以花神了。(不過下一次再來的話會去體驗雙叟)。

我們點的就是相當普遍的巴黎人組合:咖啡+可頌。

我點一般的咖啡(以美國標準,大概給嬰兒喝都不夠)附牛奶,RCS點卡布奇諾(我們來到巴黎就愛上了,除了有可可的微甜外還有分量是稍微多一點,大概可以拿在手上多喝幾口這樣。)


咖啡沒有特別突出,我覺得是喝氣氛的。還有喝它的名氣與歷史(網路搜尋就有很多,像是西蒙波娃,沙特等人都愛聚集在此)。

可頌部分有三種:原味,巧克力,葡萄乾

我們先點的原味的和巧克力的各一


有過關。沒有覺得說“超香酥的”,但是也是可以享受的吃掉它。


點這樣小咪咪的量,雖然我們有放慢步調吃(畢竟是來放鬆的),但是還時蠻快就吃光了。重點是,怎麼不太飽?

所以我們就再加點一杯卡布奇諾和葡萄乾可頌。話說不推葡萄乾可頌!因為有很多黏黏的糖膠附在扁扁的蝸牛狀(內鑲葡萄乾)可頌上。完全是單一層次的過甜。我要吃可頌就是要吃奶油香啊,要這麼甜,那我直間點甜點就好啦。(不過這種時候RCS就會很派上用場的幫我吃光,也會說:“其實沒有那麼甜啦”之類的自我安慰的話)。外帶一提,這裡有Hugo et Victor的甜點噢(不過當然是比較想要去本店購買啦)。

在這裡,坐我們旁邊的是四位自助的台灣女生(年紀有大有小)。因為聽到他們說中文的口音我就很確定是台灣人。RCS知道後極度興奮,於是就用中文(到法國卻真的很認真在練習中文,不知道道理何在)問其中一位說可不可以幫我們照相。


照完後,又是一番旅人的攀談。不過是用中文就是了(有夾雜一咪咪英文啦,因為人家客氣RCS聽不懂)。

聊了差不多後,我們有該去巴黎鐵塔了。想到剛剛吃一堆奶油,我們當然又是步行。反正有RCS帶路,也可以一路看風景。經過一座座的橋,最後到了這一座有“全世界最美麗的橋”之美名的“亞歷山大三世橋”。


我個人是真的覺得很漂亮。尤其喜歡橋邊建築的頂上使用金色的雕像,橋邊則是充滿金色的裝飾。完全就是展現法國古典的華麗高貴風格,很對我的味。巴黎的街頭一點都不害羞的使用好多金色,真的超美。像是在台灣或是美國幾乎都看不到這樣的城市景觀。歐洲的話我只能和意大利比(之前唯一去過的地方),還是巴黎大勝。


這張相片裡的RCS已經被我訓練到非常會自動自發的幫我背背包。話說一開始交往的時候他是完全不會注意到這件事的,畢竟說真的,在美國也沒有看到多少男生幫老婆女朋友背包包。不過經過我多年一直幫他洗腦說台灣男生都會(其實也沒有都會啦,但是要誇張一點),然後還很假仙的和他說“不過沒關係啦,你不用幫我,因為你是美國人,我瞭解文化的不同啦”之類很貼心的話,讓他有點內疚。常常外出我都會背傘背水背相機,常常很重會叫他試拿,然後他要背我還跟他說“不用啦,我們在美國,說不定你會被笑喔”之類的讓他超內疚。

結果這樣的訓練對他極度有用!現在連幾乎是空的的帆布包包都會一個箭步地上前搶著背。(滿意滿意)不過題外話一下,幸好他有住過台灣一年,他一開始看到這個情況的時候直說“他們男生這是為什麼!太奇怪了!” 不過我的包包幾乎都總是很重也讓他覺得很奇怪。

接下來又是漫步街頭,東逛西逛。不過,大概是因為咖啡+早晨吧,所以即使在花神用過廁所的我們竟然有想要找廁所了。在三世橋的附近有(兩)個景點,大皇宮&小皇宮(裡面也有隱藏美食噢,不過現在吃不下)。手上的旅遊書說不用門票,所以我們想說就進去逛逛,順便找廁所。兩者之間,膚淺的我們一聽就覺得當然要去大皇宮啊,一定比較氣派有看頭。結果發現前往的路上也都沒人(羅浮宮獅口記憶浮現中),但是我們硬是要走到門口。當然大皇宮並不會因為我們走得很近就開了大門。尿急卻有廁所進不得實在是很心酸。


即使進不去,我們還是照張相留念。相片中背景是對街的小皇宮,似乎有人走進去。所以我們決定去小皇宮碰碰運氣。


結果有開耶!可以進去!不過還是要在櫃台請他們印出不用錢的票,似乎要出示護照。

順利進入後,不好意思直奔廁所,所以稍微看看展覽(邊找廁所)後再和RCS去上廁所。


兩個現實的人在小皇宮上個廁所後就覺得任務達成,離開!

繼續前往巴黎鐵塔。其實很快就走到了。



排隊的人潮還真是很多,不過大部份都是排要搭電梯的人們。向我們這樣愛爬樓梯的年輕人當然是徒步登上觀景了!哈哈,隊伍短非常多,幾乎是不用排隊喔!除此之外,票價也便宜許多。個人認為真的是很適合我和RCS這種超愛吃的人,因為花很多預算在食物上,又不想要錯過觀光景點,所以選擇又便宜又可以消耗卡路里的門票。因為我們平常都有運動習慣,所以不會覺得很辛苦。在此推薦給大家。


買到票以後,過個安檢就可以開始爬樓梯了。徒步可以到達第一&第二觀景台。要當上最高的第三館景台則一定要搭電梯。不過可以在第二觀景台再補票。

話說,沒想到我是一個怕高的人。爬樓梯真的沒問題,但是我發現我超怕停下來看到外面(下面)的風景,也發現我完全不能走靠外面那邊的樓梯。會有腿極度酸軟的奇怪恐懼感。根本無法中途聽下來觀景,因為好怕喔。不過美國人倒是上上下下跑,很興奮。所以這部分,我就把相機交給他了。畢竟我手要扶把手(明明超冰冷,但是還是要抓很緊),沒有閒暇照相。(抖)


大約十五分鐘左右,我們就到了第一觀景台。


繞著觀景台一整圈,可以看到許多著名的巴黎景點噢。




稍微照些相片,休息一下,我們又繼續前往第二觀景台。我一樣是在懼高的狀態下到爬到了。一樣雀躍的RCS也是輕輕鬆鬆地到達。


這真是一個很適合照全景圖的景點。我們用相機從不同角度地照了好多張。


照了差不多後(因為風真的很大),我們就決定去上上廁所(又來)& 去禮品店逛逛。一樣也是什麼都沒有買,因為人超多店又小,所以很不好逛。在評估到底要不要上第三觀景台後,我們因為覺得天氣並不是太好,又要搭電梯,還要在排隊,再要花錢買票,所以就說:下次再來巴黎的時候在上去吧,這樣也給我們一個一定要回巴黎的理由。(其實我個人對於登高觀景這件事並沒有特別興奮,畢竟方向感不好,好多建築我都看不出來。不過RCS倒是很喜愛,不管是台北101,帝國大廈等等,都會很仔細的想要看到很多景點。人的喜好還真是可以差別很大。)

就這樣,我有在懼高的壓力下走到地面。(擦汗)


這小鬼今天心情超好!又有和陌生人練習到中文,又爬鐵塔觀景。

在這裡的小插曲就是這邊(因為是大景點)有許多會強迫你買“幸運手環”的人以及騙你“聯署簽名”捐錢的團隊。這兩者我們都有遇到,不過因為之前有看很多人分享過,所以我有特別小心。每當他們一靠近,我就開始大叫,綁幸運手環的男子還一直叫我“冷靜一下”。然後他們都會一直以“you speak English? (你說英文嗎?)“當開端要和你說話。這時候我也是大聲地用中文對他們說:”你說什麼,聽不懂!說中文說中文!“(雖然他們應該也不知道我到底在鬼叫什麼)然後一直拉著RCS說叫他走快一下。幸好他最近在法國有好好練習中文,所以很配合我。不過,他也很愛爭辯,像是”就算我連署簽名,世界上也沒有誰可以逼我捐錢!“之類的。

我是覺得,出外旅行,能夠盡量避免麻煩就盡量避免吧。在此附上覺得這些騙錢把戲很有趣的RCS。


最後,我們快要離開前,遇到一團台灣來的旅行團(因為口音再加上有一些叔叔阿姨們有混台語)兒請他們幫我們照的合照。

兩人的自助旅行,合照總是個外珍貴。(看得出天氣陰陰的吧。)


因為實在是有太多要寫了,所以今天的部分分篇寫。

接著我們要去超人氣餐廳 Café Constant ,來個稍晚的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