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90天減脂計劃] Week 5 飲食 運動 生活 分享

WEEK FIVE:4/26/2015(日)~ 5/2/2015(六)
---------------------------------------------------------------------
4/26/2015 (日)

飲食記錄
早餐:(瑜伽前)全麥起司番茄蛋三明治/巴西咖啡

(瑜伽後)桃子口味的Greek Yogurt / 半根香蕉/五顆黑莓/些許榛果

*RCS還在養病。所以我先做了三明治後就出門做瑜伽了(自己的那份吃掉,RCS的幫他留在廚房裡)。回家後又有一點餓,所以又做了一小小份的水果優格給我還有RCS吃*

午餐:London Broil 牛排/煎蘆筍/法式長棍
*RCS製作的午餐(已經養病了很久,似乎終於有點好轉)。牛肉部片是相當便宜 London Broil,RCS還是很講究的用烤箱烤後切片(他堅持 London Broil一定要切片食用)*

餐後點心:香草冰淇淋&自家製Nutella Granola
*超好吃的!RCS非常喜愛這Granola。本週一直吵著要帶去公司當早餐*

自家製Nutella Granola
*記錄一下。2.5杯的燕麥+一杯杏仁片+比一杯少一些的Nutella(微波加入後扮入):350F烤30分鐘(15分後翻一翻)*

下午小點:迷你起司盤&白酒
*RCS病還沒好。這盤伴隨我度過邊看電視邊打網誌的時光。只有我吃,酒也只有喝一小杯*

晚餐:蔬菜豆腐毛豆麵(胡蘿蔔,白蘿蔔,西洋芹,花椰菜梗,大蒜,辣椒)

*湯裡面並沒有毛豆。是麵體是用毛豆做的(Edamame Fettuccine)。連結就是我購買來源的網頁(WholeFood也有賣)。第一次吃,這麵的蛋白質比較多,是非精緻澱粉。

RCS本餐吃火雞肉漢堡(吃的比較早),所以我自己煮一大碗充滿蔬菜豆腐的湯麵外加大量的大蒜和辣椒(我好愛這樣吃)*

配菜:Shishito Pepper 配伊麗莎白辣醬
*以為RCS會好興奮很愛這shishito pepper,結果沒想到他不是很捧場。後來都是我在吃*

運動記錄
Vinyasa Yoga (morning) 75 mins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下午報到(普通程度)。
---------------------------------------------------------------------
4/27/2015 (一)

飲食記錄
早餐:自家製Nutella Granola/Greek Yogurt/半根香蕉/些許桑葚&藍莓/水煮蛋
*好好吃噢!不會太甜但是有榛果巧克力的滋味,搭配酸酸的Greek Yogurt極適合。
但一樣在上班前(做完瑜伽後)就先吃掉了*

午餐:燉牛肉(胡蘿蔔,西洋芹,洋蔥,蘑菇)/三色馬鈴薯/地瓜/清炒羅曼
*通通都是星期六做的剩菜,相當適合多隔一天星期一帶便當,比較不會膩*

晚餐:火雞酪梨漢堡(起司&番茄)/炒洋蔥蘑菇&羽衣甘藍/川燙花椰菜
*RCS吃之前多做的牛肉漢堡,我吃火雞漢堡。加了酪梨好好吃。沒吃完的花椰菜當然就成了便當菜*

運動記錄
Yoga (morning) 30 mins + Dance (evening) 60 mins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晚上報到。從上週開始我就天天喝蘋果醋,感覺消化有變順。
--------------------------------------------------------------------
4/28/2015 (二)

飲食記錄
早餐:自家製Nutella Granola/Greek Yogurt/半根香蕉/些許桑葚&藍莓
*完全和昨天早餐一模一樣!問RCS要吃三明治,愛爾蘭燕麥,還是這個優格Granola,結果他一直尖叫說要這個(真的是有夠愛Nutella Granolla)。也正好是最簡單的!*

午餐:甜菜根豆腐咖哩/川燙花椰菜/Farro
*甜菜根咖哩超棒!裡面也是哩哩摳摳的加了一大堆蔬菜(大蔥leek,黑蘿蔔,胡蘿蔔,甜菜根)和豆腐。好好吃噢。應該是我目前最愛的甜菜根料理。
咖哩煮一小鍋,可以解決許多午餐*

晚餐:青醬蔬菜毛豆麵/烤Halibut (大比目魚)&甜菜根
*青醬是自家製的,只用新鮮有機羅勒,大蒜,兩條Anchovy,1/4杯松子,橄欖油,最後用鹽,胡椒,還有一些帕馬森起司調味。

蔬菜部分有杏鮑菇,綠&黃節瓜,番茄還有洋蔥。
蛋白質部分就是烤大比目魚,相當好吃!推薦大家!肉質緊實,嫩又鮮美!把剩下的甜菜根一起烤,(大部份)吃不完的部分可以加到沙拉,或是很簡單的就可以和其他的料理結合*


晚餐甜點:芒果一顆(分食)
*RCS不啃芒果心(是什麼嬌滴滴的美國人),所以被我解決了。最近的芒果真是太好吃了*

運動記錄
Vinyasa Yoga (morning) ~ 75 mins + 深蹲 100 下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只有在晚上報到。今天很順。(莫非是蘋果醋&最近的優格早成的效果?!)
--------------------------------------------------------------------
4/29/2015 (三)

飲食記錄
早餐:原味Greek 優格/火腿起司蛋可麗餅卷/水煮蛋/咖啡
*今天參加了MIT的研討會(為時一天半),所以早午餐都有得吃。水煮蛋在家先吃掉(一早做完瑜伽後很餓)。上午休息的時候又吃了一根香蕉。
今天上午幾乎都是喝汽泡水(&咖啡)*

午餐:各式沙拉(蛋白質是干貝&牛排)/兩口牡蠣濃湯
*差不多是像上圖這樣,但是量大約是兩倍。因為我中午有正事要辦,所以想說先去辦,回來應該還會有食物(三明治等等)。哪知道一回來所有的三明治通通被拿光(沒見過哪一場研討會是這樣的)只剩下沙拉!所以我就只好拿很多沙拉。(大失算)

話說剩下好多干貝沙拉,干貝好大顆好好吃(微微的烤過)還一小杯一小杯的裝好,都沒人拿(大蓋是都吃飽了吧)。我因為沒啥好選了所以拿了四小杯,牛排拿一杯,蔬菜拿一杯,另外還有一些鷹嘴豆沙拉等等,到在盤中一起食用。味道是很合啦,但是沒有說吃的很飽這樣,不過也沒有餓到就是了。*

下午小點:蔬菜棒/草莓沾黑巧克力(兩粒)
*這研討會的報名費蠻貴的。一天半要五百還是七百美金吧(但是我們MIT相關人員可以免費參加)。因為這樣,所以食物還蠻好的。巧克力草莓吃了一顆後覺得喜歡,所以再多拿一顆。右邊的沾醬部分幾乎都沒有什麼吃(明明都挖不起來啊,很稀。不過後還有看到有人索性就喝掉(有點可怕)!)*

晚餐:親子丼(生辣椒版)/炒豆芽菜/shishito pepper 沾辣醬/黎麥
*RCS說好久沒有吃親子丼,所以今天讓他如願以償。今天有額外加入胡蘿蔔,杏鮑菇,和大蔥。*

運動記錄
Athletic Yoga (morning) 45 mins + Pilates (evening) 30 mins + 深蹲 100 下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又是在晚上很順的報到。
--------------------------------------------------------------------
4/30/2015 (四)

飲食記錄
早餐:花椰菜蘑菇起司蛋塔/洋蔥火腿起司蛋塔/綜合水果(芒果,柳橙,三種梅子)/咖啡/水煮蛋
*這蛋塔其實就是沒有派皮的鹹派。水果很甜很好吃。水煮蛋一樣是早上做完瑜伽以後就先吃掉了。到了會場再吃兩個蛋塔,似乎蛋吃的有點多。不過偶爾為之一下我自己是還可以接受啦。*

上午小點:芒果莎莎醬(一片脆pita餅)/迷你起司塔(三個)/綜合水果

*水果有藍莓,黑莓,草莓,木瓜,奇異果,芒果。起司塔鹹鹹的好好吃,我本來先拿一個,結果一吃覺得超好吃(上面是無花果醬&義式生火腿),所已後來又拿兩個吃。
回家講給RCS聽還被他笑。*

午餐:Roast Beef 牛肉三明治
*搭配chedder 起司還有和Roast Beef最搭的Horseradish(芥末般的味道)。好久沒吃了。覺得好環念噢。回家講給RCS聽讓他好嫉妒*

晚餐:全麥酪梨火雞漢堡/蘑菇炒羽衣甘藍/西洋梨&歐洲防風根湯
*晚餐一下子就準備好了。因為我要去健身房上Barre,所以我就把菜洗好,RCS回家就炒起來。漢堡排加熱一下,麵包烤一烤,酪梨切一切就完成了!又清爽又好吃。買的有機芝麻全麥漢堡麵包一個170大卡。
湯是上週做好剩的。剩兩碗量,趕緊喝掉。*

運動記錄
Vinyasa Yoga (morning) 75 mins + Barre Burn (evening) 45 mins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晚上報到。
--------------------------------------------------------------------
5/1/2015 (五)

飲食記錄
早餐:自家製Nutella Granola/Greek Yogurt/半根香蕉/些許草莓&藍莓
*又甜又清爽。吃完這口味的Granola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口味比較好。最近一直在Pinterest上面找靈感。*

午餐:全麥酪梨牛肉漢堡/蘑菇炒羽衣甘藍
*午餐和昨晚的晚餐幾乎一樣,只是沒有湯,然後漢堡肉從火雞變成牛肉。
火雞的話都是94%瘦肉,牛肉則是85%瘦肉。
非常奇妙,之前買過93%瘦肉的牛肉,但吃起來比94%瘦肉的火機柴很多。所以後來我們家要是用牛肉的話就都是買85%*

晚餐:
前菜:白酒&起司盤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星期五了!RCS也終於沒有生病可以喝酒了!
家裡旁邊新開的超市有比平常去的WholeFood大三倍的起司區,試吃又大方。以後我應該會常去報到*

主餐:奶油間干貝/炒蘑菇大蔥/白花椰菜/新鮮櫻桃番茄
*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因為明天要喝紅酒,所以想說今天就吃海鮮配白酒。我和RCS也是非常愛吃深海干貝。這種乾煎的料理幾乎都是RCS負責。
RCS今天表現很好,還會先把小塊一點的干貝先拿出來免得過熟。
入口的時候我都會一邊享受這干貝的滋味一邊想真是好險嫁給一個也很愛吃,也很愛做(某些)料理(也算是蠻會洗碗)的人。

甜點:兩種迷你水果塔
*今天星期五,同樣的去了clover要買whoopie pie。不料他們今天店裡沒有麵粉了,所以就無法做whoopie pie了(什麼跟什麼啊!)
只好在家附近的類似WholeFood般的新超市買了以上這兩個小甜點。很不值得說嘴,非常的馬馬乎乎。
藍莓塔上的鮮奶油一樣是被我挖掉大部分。兩種塔都是和RCS分食一半。*

運動記錄
Yoga (morning at home) 30 mins + Vinyasa Yoga (lunchtime) 60 mins + 深蹲 100 下&伸展 (at night)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下午一次,晚餐後一次報到。
--------------------------------------------------------------------
5/2/2015 (六)祝我生日快樂!

飲食記錄
生日早餐:開心果可頌@Tatte / flat white a la Nicole @ Caffe Nero 
*這幾週下來已經養成了六點半以前就起床的習慣,週末都在七點前自動起床。RCS稍微賴床到七點多之後說要去幫我買生日早餐,買我指定剛出爐的開心果可頌。結果他還太早去了,店門還沒開,讓RCS在門口苦苦等了半小時。
Tatte的可頌系列一直都是我和RCS在波士頓的首選。又酥又香,開心果口味也不是處處都有的。要我指定生日要吃的可頌的話當然就是它了*

*吃到一半想說照一張剖面圖。這可頌真的很強大(size也是)!*

生日午餐:親子丼(生辣椒版)/燙白花椰/黎麥
*午餐是吃之前的剩菜。不過還是超好吃的!(順便來點清淡一點的,畢竟早餐是比臉還要大的可頌,晚餐又要吃大餐)*

晚餐:
前菜:紅酒&起司盤
*今天這支紅酒好喝!納入N家備酒清單*

主餐:風乾牛排/洋蔥炒蘑菇&甘藍
*RCS和我都超愛風乾牛排。之前就有分享一篇情人節大餐,那是我們第一次買風乾牛排回家煮。今天RCS的表現依然很好!
牛排一樣是超級軟嫩美味!現在看到就好想要再來一口噢!
搭配紅酒一起入口,完全是很完美的生日大餐!
重點是還可以穿著舒服的睡衣吃這餐,走到窗邊看歌劇院來來往往的人們,和RCS天南地北吃了三小時也聊了三小時,好舒爽!*

*吃完睡前黃金先生就報道兩次更佳舒爽*

生日甜點:巧克力覆盆子塔 @ Tatte
*RCS幫我挑的(他一共買了三份小甜點。雖說是小甜點,但是一人吃還是太多,所以我們都分食)。還做作地插上三根蠟燭(和年齡一點關係都沒有)幫我唱歌(硬是唱中文版)。
Tatte的各種塔皮我們都超愛。今天生日晚餐算是有個完美的句點!*


運動記錄
深蹲100下& Pilates (morning after breakfast) 25 mins +  Dance (morning after Pilaties) 60 mins + 逛街 ~ 3hrs + 舒展拉筋 (evening)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下午一次,晚餐後兩次報到。很順(YES)。
--------------------------------------------------------------------
每天晚餐後都會吃點甜甜的。沒有照相的時候幾乎都是吃巧克力。
本來要分享圖表,但是覺得每三十天就分享的話好像到最後的驚喜會比較少,心理上的感覺有可能會覺得差別沒有太大。所以打算90天後再分享數字好了。
不過30天過後的現在,我能透露的是體脂部分似乎是有一點小成果!
女生要增肌肉還真是不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