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蜜月之旅] Day 15 里昂-日內瓦 Angelina 熱巧克力 RCS日內瓦尋根之旅

離開巴黎以後,感覺時間過得很快。或許是旅行到了後半部總有些莫名的焦慮感,或許是一個地方只停留兩三天給人有點來不及完成很多事的感覺,不過其實也沒有那麼多事要做就是了。離開里昂感覺就是有點失落,因為蜜月行的句點越來越近,還有就是不知道下次再來會是什麼時候。

以Angelina的熱巧克力畫上句點也算是很有紀念價值的活動。


由於今天還是上班天,所以一早就聽到SC和MM起床出門。因為前兩天行程滿黨,所以都沒有想到和地主照相。今天要是等到SC上班出們那就在也照不到合照了!所以雖然身旁RCS還在睡,我則是隨便亂套一件上衣(下半身還是睡褲)跑到廚房和正在準備上班的SC照張相。一個沒睡醒,一個趕上班,有點狼狽的合照。雖然如此,但是還是相當值得。


今天和昨天一樣,我們又去同一家買RCS好愛的杏仁可頌以及麥當勞的卡布奇諾(說出來都覺得有點可恥)來搭配。在SC&MM的廚房吃光光以後我們就梳洗出門了。火車時間接近中午,所以還有很多悠閒時間。不過因為有大行李,所以我們又跑到車站對面的購物中心逛逛。其實沒有特別計劃,不過很剛好的先看到PH小專櫃,然後看到坐落于對面的Angelina。

反正也沒事,買了東西要收行李也很麻煩,所以我們就走進了Angelina。再者,他們極度出名的熱巧克力我們上次在巴黎本店也還沒有試(因為甜點,尤其是蒙佈朗,就已經非常填了),所以索性今天就來品嘗一下,這樣下次要是再訪就可以點其他的東西了。(有名的東西還是想要來探探究竟是有名在哪裏。)

店員是一位聲音極度甜又高音調的小姐。問我們是不是要吃早餐,結果我很快的回說我們要喝個東西吃吃甜點這樣。很快速的點餐後就在座位上等著上餐。這家分店裝潢無法和巴黎本店比擬,但是也是相當精緻可愛。


這張RCS好像小孩噢。而且眼睛顏色也太淡了。好可愛!

很快的美麗小姐就幫我們上熱可可了。另外,因為這裡的熱可可極度香濃甜膩是出了名的,所以店員都會自動一起上一壺冰水。


冰水之外,還有附上鮮奶油一朵。與熱可可比起來,其實鮮奶油算是很清爽的。

接下來就是享用時光了,老實說,喝之前我真的非常期待。

不過開始喝了沒幾口我就有點不行了。話說這種極度濃稠的巧克力我在美國有有試過幾次,但是我每每都是沒試幾口就快要投降。因為實在是太過濃鬱又甜膩。我是一個很愛吃甜點的人,但是奇怪的是我幾乎是不喝任合有糖飲料的。所以能夠喝幾口這熱巧克力對我而言已經算是很強了。

甜牙齒又愛巧克力的RCS倒是很喜歡,喝到後來幾乎都是他在喝。我想我應該以後不會再點這款了,但還是覺得有喝一下也有感受到也算是有達到目的就是了,這樣就知道大家到底是在迷戀什麼。與其喝巧克力,我還比較想要吃巧克力配酒(光想就覺得很好喝)!

我們喝完沒多久就決定前往車站,但是在離開這裡前,我最後還有在對門的PH買一盒八顆裝的馬卡紅帶著解饞,因為沒有其它客人,PH的店員還請我們吃了四顆巧克力噢。相當划得來,但是只是就時機而言有點不巧,因為一整的早上口腔裡都是巧克力的味道,讓我有點想要吃點鹹食(但是肚子其實很飽)。不過,大概要等到瑞士再吃了。

這趟只要兩小時的跨國之旅就我們的經驗而言,實在是相當順利。基本上坐上車後聊聊天就到了。不過超容易暈車的我因為剛剛肚子才裝下一堆巧克力,所以當然又一陣陣快吐了的感覺襲來。只好閉目養神,希望暈車感快快消退。

跨國旅行要注意的一點在這裡提醒一下大家,那就是一定要隨身攜帶護照證件。因為車長會來查票,外國人的話就幾乎一定會看護照證件。話說坐在我們後面的一對美國人就沒有準備證件,不知道是沒帶還是怎樣,跟車長先生盧好久,拿了好多文件但是車長說要護照。最後不知道是怎麼過的。我邊聽他們盧,我就已經準備好我和RCS的護照了,結果等車長一來拿給他看,他就說:你們不用看護照。

這是為什麼呢!!!

現在我們還是不清楚,但是重點就是身分證件還是隨身帶著好,以防萬一。

下了火車到了日內瓦車站,我們有一項很大的任務,那就是退稅!我當天去退稅櫃檯的時候根本沒人,法國海關還在一邊聊天,是看我在那東看西看才問我是不是要退稅。話說我在找退稅櫃檯的時候有很緊張,深怕不小心就錯過,然後直接入境瑞士而錯失退稅良機。不過幸好標示還算清楚,還有就是我到處問工作人員,就怕大家不知道我要辦退稅,所以還算是很順利的找到。退稅金額也分別在一到兩個月之內進賬!

一進日內瓦就覺得是一個比法國充滿國際感得國家。意思是說從車站到旅館一路上經過的店家還有餐廳等等幾乎各國各種通通都有。當然也有相當有名的瑞士刀系列。
我們本來有想買一個當紀念品的,但是最後還是覺得有點沒用,所以沒買(我們都沒有攜帶小刀的習慣)。


販賣的商店非常多,刀子選擇也超多。不過我個人覺得有些也實在有的沒的太多了一點,一些奇奇怪怪的工具是真的會有用上的時候嗎?而且整個刀體變得很厚,放口袋也太沉了一點。

大家到日內瓦旅遊請不要忘了車票小福利!那就是許多旅館過是青年旅館都會發給旅客免費得地鐵卷,似乎是三日卷吧,我有一點忘了,不過我和RCS就是用這個在日內瓦趴趴走,一毛錢都沒有花到。大家訂房時可以留意一下,check-in 的時候也可以提醒一下噢。旅館給你的時候會在車票上寫上你的名字還有使用日期。

等我們安頓好了以後,我們晚上的行程就只有在城區隨性的逛逛,順便想想晚餐要吃什麼。結果RCS說他想要吃辛拉麵(怎麼會有這種美國人!),而且還真的被我們找到亞洲超市還買到了,但是價錢有真是比在美國買貴上兩倍吧。除此之外,光吃拉麵怎麼夠,我們還旅館旁邊的中東炸雞店買了炸雞跟薯條回旅館吃。今晚應該是旅遊中的垃圾食物大反撲吧。

吃飽後我們RCS就變這樣:
再吃吃馬卡紅當甜點,刷牙洗澡看看電視就睡覺了。相當輕鬆的一天但是又覺得好像莫名的做了很多事。

明天我們要正式得觀光日內瓦了,包括花鐘,噴泉,聯合國等等地點都要參觀一下。另外,都來到瑞士了,當然是少不了吃一頓起司鍋(Fondue)大餐。請大家拭目以待我們的蜜月完結篇吧(終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