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秋天甜點] Apple Picking at Bishops Orchard & Apple Cake Bar 蘋果蛋糕


要採蘋果請到此: Website: http://bishopsorchards.com/

遲到了遲到了!蘋果都要吃光了才po這篇。實在是因為這陣子太忙了。沒人性老闆就我10天生出一篇要投到Journal of Molecular Biology的paper。因為本人只是卑微的廉價研究生,所以只好天天工作近18小時 (好啦...銀行家友人們,這已經很沒人性了耶,畢竟我們可沒有大把大把的收入噢。) 終於在截止日當天交出去了。現在就只好等待每位研究生都想要聽到的好消息了。可惡的老闆都沒有拍拍我的肩膀說我好棒。還是很氣。


算了,不過幸好在這艱辛的時期的一開始和幾位農友們一起去採蘋果。採的時候有一點失心瘋也有一點想得到很會採蘋果第一名的激進心,幾位農友夥伴都拼命的採到袋子裝超滿的。極度貪心。看看我腰桿子都打不直了。

好重喔!
但是讓農友們好開心的就是可以隨時隨地試吃。像是身型高大的郭農友就吃了四顆,我則是吃兩顆,但是有把郭農友正在試吃不同品種的蘋果搶來吃吃。這時辜農友也愛來湊熱鬧的嘗嘗味道。而有潔癖纏身的謝農友一點都不心動,但是有盤算著下次來要帶削皮器。

除了讓我們試吃以外,各種蘋果都均一價!所以精打細算又挑嘴的農友四人專攻Fuji & Red/Golden Delicious Apple!!!最後個各抱回 9lb -13lb 不等的蘋果喔!最後以辜農友大勝,袋子滿到下農車時蘋果還溢出,形成農友追蘋果的窘境。不過大家還是開心的滿載而歸。

採完蘋果我們還去找尋南瓜/squash等秋天入冬的好食材。我可是買了五種不同的瓜瓜呢!(驕傲!) 有一些城市來的農友發現了驢子和草泥馬兒開心的大呼小叫。雖然我故做鎮定,但是畢竟是一個台北人,所以也是默默的迅速照兩張留念。(真的蠻可愛的!)

當晚農友們又去吃得很划算的Sushi Palace且都不點roll,一直點貴的產品。果然精打細算。最後一行人還前往Trader Joe's添購有機蔬果。然後在郭農友的護送下結束充滿農產品的一天。

然後我的苦日子就來臨了。本來已為一定要做一些蘋果果醬或是apple pie之類的等等才吃得完,但是沒想因為沒時間吃吃喝喝所以一天就吃到四顆蘋果之多(郭農友一定覺得不算什麼,畢竟他在果園就已經創造這樣的記錄了)不過我這樣的生活可是過很久呢!

這一顆顆蘋果陪我度過痛苦的夜晚。噢,後面的很貴的MacPro是不屬於我這種辛酸研究生的。是老闆發給我們好壓榨我們的工具。畢業還要還他耶,可惡。(噴一些蘋果汁好了。)

結果只做了這個蘋果蛋糕:


 又好吃又健康喔! Modified from http://allrecipes.com

Ingredients:

1. melted butter - 1/2 cup (I used 1/4 cup melted butter + 1/4 cup pumpkin puree)
2. white sugar - 1 cup (I only use 1/2 cup)
3. all-purpose flour - 1 cup (I use 1/2 cup all-purpose flour & 1/2 whole wheat flour)
4. egg -1 ( I used 2 egg white)
5. baking soda -1/2 tsp
6. ground cinnamon - 1 tsp
7. apples -2 cups-peeled, cored and diced ( or substitute 1 cup with walnuts as the original recipe did)

Directions:

1. Preheat oven at 350F.
2. In a large bowl, mix butter (+ pumpkin puree) with sugar and egg. Mix in flour, baking soda, cinnamon and finally stir in the diced apple.
3. Baked in the greased 8*8 pan for about 40 mins or until golden brown!

It's so fruity and full of autumn flavor! Yum Yum!!! No need to feel guilty if you used the modified recipe!

希望農友們要是還有很多蘋果沒吃完又不想花很久時間做講究apple pie的人有以試試喔!

2 則留言:

  1. 這一篇實在是太好笑了!!! 對各位農友的描述很是貼切 (劃錯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應該就是農有們的一天吧!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