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2012 NH Fall 餐廳週] Dinner at Union League Cafe


website: http://unionleaguecafe.com

好開心喔好開心喔! Union League Cafe 應該是我在 New Haven 最愛的餐廳! 應該是這裡唯一的高級法式料理。服務極佳食物也很好吃。特推牛肉料理! (不過今天的共食伙伴皆不吃牛,所以我也只好不分享我的好料了。(攤手))

餐廳週也幾乎每次都要去一下解解饞,上一次也有寫食記在此:Dinner at Union League Cafe -- 2012 NH Spring RW

但是更之前好像就沒有寫了。不過有蒐集進肚皮裡就是了。這家由於氣氛太佳了,所以燈光過於昏暗。這種情況我的 Sony 有如一塊廢鐵,幸好有LF的萊卡支援。這篇的照片都是由她提供的。真是太感激了。



一坐下沒多久就上了開胃的鹹泡芙。超開胃!(或許根本沒有關胃過吧!)

先看一下餐廳週的菜單吧:

1st Course:

2nd Course:


3rd Course:

其實根本不用想太久。沒多久就決定了。

點完餐後就會上麵包藍&奶油。雖然知道要留肚子但是還是吃了蠻多的。在法式餐廳吃麵包籃總覺得是必須要的事情。而且每一種都要試試看。 (挑戰極限就是了!)


上菜速度剛剛好,可以慢慢聊天享受,然後看看別桌都是怎樣的人還吃飯。結果諾貝爾獎得主 Thomas Steitz 就坐在我們旁邊。想了解他的人可以google一下或是看這裡。他們一行人應該是沒有吃餐廳週的菜單喔,還點了昂貴的酒。(偷偷說一下他天天開BMW的跑車上班喔!)

沒多久1st course就來了:

LF點了沙拉:
都是我愛的蔬果,但是因為想要吃在家不會做或是吃的食材,所以選擇里昂香腸。不過大方的LF到是有讓我和Angela分食一點。

在這裡分享一下鵪鶉蛋(由於LF一直鬼叫膽固醇很高),其實他的膽固醇含量和一般的雞蛋差不多而已啦!不過還是小心為妙就是了。不過我這樣一行字誰要相信我!
所以我建議大家閱讀這篇: Bragagnolo M, Rodriguez-Amaya D. B. (April 2003). "Comparison of the cholesterol content of Brazilian chicken and quail eggs". Journal of Food Composition and Analysis 16 (2): 147–153
自己評估了!不過我以後應該是不會在夜市買一串烤鳥蛋吃了,感覺又小膽固醇還一樣很不划算耶。

算了,有點偏題,還是來看我和Angela點的里昂香腸吧!
在 Bouchon 裡是常見的 item! (由於明年秋天(對阿還有很久)要去法國,所以一直研習法國各地美食)。不過有三大片,所以我有搶在Angela之前立馬分食LF。幸好不會太鹹或是過油(真是好險),因為一般而言我真的是很不愛sausage系列。蠻好吃的(Angela也同意!)

2nd Course 我超級期待! 先說Angela & LF 點的鮭魚好了:

煎的很美麗也很可口(LF再度大方贊助!)。不過我一直覺的鮭魚是很安全的料理。但是其他配料我沒吃所以不能下總評。但是兩位少女可是吃光光喔! 忘了說,LF 來給我一塊披著磨菇皮的淡菜,讓一直以為要把磨菇放到嘴裡的我被這突如其來的鮮美嚇了一跳。有一秒我還在想怎麼做到的,要怎麼把磨菇做成淡菜!!!結果下一秒才發現我根本就正在吃淡菜。

我的重頭戲是使用牛頰肉做的燉牛肉配上polenta!可惜食客伙伴們不吃牛,所以我只有分食他們我的polenta。和昨天在 press 吃到polenta的差很多耶。調味果然太重要了! 這道太完美了。入口即化!又充斥著小洋蔥小培根的小驚喜。

我給他今天的第一名!!!


不過顏色本來就是很深喔!吃到一半LF還問我有沒有焦掉。答案當然沒有!哈哈!

甜點看起來就蠻普通的,我們三人都選擇西洋梨而捨棄蘋果。結果押對寶!
栗子慕斯我很欣賞! (雖然我是討厭幕斯的人,但是偶爾有例外。)

吃飽飽回家休息一下。忘了說,我們每一盤都吃個精光喔!
大概是因為晚上暴食的罪惡感所以做了瑜珈才上床睡覺。明天休息一下,後天還有第三發!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