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秋冬甜點] Purple Sweet Potato & Red Bean Pie 紫薯紅豆派


紫薯(紫地瓜)的盛產季節就是秋冬。這讓我更加喜愛這兩個季節。只是希望 New England 的氣溫不要太低。


在鎮上的亞洲超市買到紫地瓜的當天就得通通削皮蒸熟。一個配我做的滷味吃,結果發現其實一個很大,所以那天晚上吃好飽(像是有強迫症的硬是要吃完,明明就其實可以剩下來)。所以另一個我就像丟冷凍庫等有時間的時候在想想要怎麼用它。紫地瓜很甜。吃起來很像一般的地瓜但是又有一點不一樣(不過地瓜就連紅肉和黃肉吃起來也有不同)不過這甜得可以當甜點了。對我而言,不管是什麼品種的地瓜,共通點就是通通是我的愛!但是因為紫地瓜比較難買,所以我有更多愛它一點(奇怪的心態)。(另外我也愛芋頭喔)
人的口味珍是太奇妙了,像是馬鈴薯就很不討我的歡心。(嘖嘖,但是媽媽說不可以挑食,所以我還是會吃,只是很不享受罷了)。

今天這是實驗性質的食譜,剛剛好昨天蒸了紅豆,除了蒐集好多紅豆水(想要去水腫)還有預留紅豆湯的分量外,剩下的做成紅豆泥。想到冰箱的紫地瓜和 graham cracker,所以想說來做做這中西合併的派好了。使用受歡迎的亞洲食材配上美國這裡每到秋天家家都要烤派的氣氛做出的紫薯紅豆派。有些地方待改進,但是還是不錯吃。畢竟是自己做,少油少糖又少鹽。請了其他人試吃也收到別人週末做得好料,這種交換食物的活動最近很是流行,也極度划算!做一樣吃兩樣好開心!

派皮做法請看這裡!

makes 9.5inch pie

做法很簡單,但是我只有使用2Tbsp的奶油也沒有加糖。結果是邊邊略微鬆散,不過還是大部分成型得很好,所以使用多少量的奶油還是看你個人。
內料材料:

紫地瓜球:
1.紫地瓜 - 中型 1 顆
2.奶粉 - optional
3.糖 - optional

我只有使用紫地瓜,但是有先試吃甜度。我覺得已經很甜了所以沒有再加糖。奶粉的話我也不想用因為我希望地瓜味重一點。喜歡豐富一點(卡路里也高一點的)可以加入一點融化的白巧克力喔。雖然兩者味道很合,但是因為我不喜愛白巧克力,所以我當然是也不會因為這個派而買一袋來使用。(巧克力當然還是要吃黑的阿!)

做法:
簡單到只要壓成泥後用手搓成圓球形即可。講究完美的人可以累一點過個篩,口感會更細。

將做好的地瓜球等距放在烤好派皮上。(有多得可以直接吃掉也可以等等拌入紅豆內料內)。

都沒有加色素就是這麼紫的發亮!

紅豆內料: (以蛋塔內料做改良)
1. 牛奶 -- 200g (我用2% 低脂)
2. 黑糖 -- 40g (自己在台灣買了帶來的留學生必需品之一)
3. 紅豆泥 -- 3/4 cup
4. 玉米粉(corn starch) -- 1/2 tsp
5. 蛋-- 3顆

*牛奶可以一半改用鮮奶油。
*不一定要用黑糖,白糖紅糖黃都可以。
*每人做的紅豆泥含水量不一樣,須自行調整牛奶量搭配。

做法:
1. 將牛奶和黑糖在小鍋子裡面加熱到糖溶化即可。稍稍放涼。

2. 將紅豆泥,玉米粉和蛋混勻。
3. 將(1)伴入(2)。混勻就完成了。你的餡料會感覺有點稀,但是不要擔心,烤完就會凝結了。(注意(1)不可太燙不然會把蛋煮熟。
4. 將(3)倒入派皮內。入350F烤箱烤約30分種。
5.烤完後請放涼再切。(顏色好深(汗),用白糖應該會好一點)
紫色的澱粉真是討喜。

覺得不夠甜可以灑上糖粉或是搭配黑糖奶茶食用!濃濃東方味的西洋甜點!

話說目前吃到得有人好像沒有多加糖的。所以甜度方面應該還好(?) 趁秋冬多吃點紫地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