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2012 NH Fall 餐廳週] Lunch at Ibiza

website: http://www.ibizarestaurantnewhaven.com/

終於寫到餐廳週的最後一發了。昨天膽戰心驚的量體重,幸好沒有變胖。(擦汗)

今天中午從辦公室走到 Ibiza 這段路走的心情真好。因為知道要去吃好吃的。雖然說最近超級電腦的計算很慢,所以我拿到新data的速度也很慢,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等NAMD在Omega上裝好之後我在把一部分資料移去那裏好了。所以目前還是只能繼續使用NERSC。到了會想要多做一點東西好跟老闆談畢業的階段。(緊張)


最近也是一直想畢業以後到底要做什麼,這真是我這輩子遇到的最大難題。但是我很慶幸的是RCSIII說要是我想要創業開我夢寐以求的街角甜點/brunch店,他說他完全支持喔!但是他還是會找正常的工作,以避免到時候兩人喝西北風流宿街頭。知道有支持自己的另一半感覺很好,但是我還是不敢做這樣的創業。以前好像商業週刊有提到拿A的學生都選擇被雇用的穩定工作,反而拿B的學生願意冒險創業。雖然說不是一定如此,但是好像有一點準。(嘖嘖)

不知道有沒有同學要創業的可以找我商量商量,看看能不能找到讓我們都可以吃得飽又做得開心的工作。(但是不要創生技公司之類的因為會倒! 你可以去問Yen的老闆!) 研究所這幾年下來覺得肩頸&眼睛必須要好好保養了。(嘆氣)

今天吃飯就是大家八卦抱怨的好時機,其實大家都很愛聽八卦嘛!
之前的來Ibiza的食記在此:  Dinner at Ibiza -- 2012 (&2010) NH Spring RW


今天菜單的選擇是:
Andrew好像班長,一直幫我瞧說大家都可以點不一樣的來試試看,這樣我也可以照相。人真好!

首先點完餐就會上EVOO & 麵包。話說麵包是由一位扛麵包籃的侍者一直遊走在餐廳裡夾到你的麵包盤上。理論上是可以一直續,但是你要是不特別說的話,大概就是前菜時給一次,主菜時再給一次。

 他們的麵包好吃耶!外皮烤得很香很脆,裡面則是非常軟。上品! (甲上星!)

1st Course:
我和Yen點了:Ensalada (就是沙拉)
蝦子調味很佳。但是我覺得我的菜量比Yen少耶!廚房品管請加油!
我是因為蝦子點它的。這種分量一下就吃光光了。

Andrew點了Fabada (就是有香腸/血腸和皇帝豆(中文是這樣翻嗎?)的湯)
 少女們紛紛要求Andrew提供血腸試吃,果然獲得一口。還不錯。但是我沒有喝湯吃豆就是了。

Angela點了Sopa (也是秋冬瓜瓜湯系列)
前菜第一名我要頒給它,雖然都是蔬菜但是好好喝喔!(沒點到第一名有點可惜)

2nd Course:
我和Angela點了鳐魚(skate fish)

 好吃阿!屬於偏輕淡的選擇。一絲一絲的魚肉是他的特色,也沒有Yen擔心的氨水味。我要大力稱讚魚肉下麵的白花椰糕(cauliflower cake)。好好吃喔!想要回家想辦法做一堆慢慢吃。(遺傳媽媽的激烈性格。)

Andrew本來沒有想要點這燉飯但是少女們都不點,所以為了餐點的多樣性他就自我犧牲了。(但是都沒有人逼他喔!)
應該是適合喜歡比較清淡口味的客官。我口味略重,所以吃一口就夠了。不過應該適合快要感冒的Andrew先生。

Yen點了Hanger 牛排,其實我也有點想點,不過confit potato 有點滅我的火,但是牛排有很上火,所以猶豫不決。但是最後Yen有提供超大方試吃。排除不吃牛的Angela以外整個把牛排切成三等份要分給我和Andrew。這不叫試吃吧!(雖然說很希望Cosco的試吃是這樣大方!) 所以我和Andrew有禮貌的切了一口大小的肉吃掉而已。媽媽有教不可以把別人的便當吃掉。(偏題memo:
以前上學大家都會交換便當菜吃然後都知道哪位媽媽很會做飯。)
我那口牛排熟度很好也很多汁。不過沒有試配菜就是了。

3rd Course:
Andrew 點的Flan & Lemon peel ice cream: (後來變成我的!) 
 我和Yen點了Flao,其實就是Mallorcan cheesecake. (Lemon & Rum cheesecake)
第一口吃就有苦苦的蘭姆酒aftertaste,不太喜歡。雖然有八角味,但我勉強接受。不過苦苦味我就不喜歡了。Andrew說是大人口味,並不排斥,還主動說要跟我交換甜點。
真是太好的人了,我當然是點頭如搗蒜的買上換,然後開心得吃光光Flan.(雀躍!)

推薦RW午餐喔!划算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