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90天減脂計劃] Week 2 飲食 運動 生活 分享

WEEK TWO:4/5/2015(日)~ 4/11/2015(六) 本週繼續努力。
---------------------------------------------------------------------
4/5/2015

飲食記錄
早餐:
Challah 法式吐司(小橘子口味)+咖啡
*Challah是在Whole Food購入的,不是全麥,不過是有機的,所以成份表相當減短易懂。酸然不是全穀類麵包,但是我們太愛這法式吐司的食譜了,所以今天一起床就很期待並且興致滿滿的一起聯手製作。吸飽了加入現削小橘子皮削的香草蛋奶液,又軟又綿又香,實在太好吃了!真心推薦。覺得法式吐司因為材料簡單,選擇喜歡的麵包種類還有食材的品質真的很重要,是好吃的關鍵。

我們使用有機楓糖(倒在盤子邊邊用沾的)。
搭配咖啡,超級享受*

午餐:

主菜部分:小辣椒牛肉絲 & 麻辣魚片(餐廳外帶)
配菜部分:清炒嫩羽衣甘藍/自家製醃紅蘿蔔/韓國泡菜
主食部分:黎麥&糙米 (RCS 130g/ NN 100g)

*今天是美國復活節,不過我和RCS並沒有去彩蛋,倒是去了REI(運動用品店)和RCS去研究一下登山靴子為年底的旅遊做準備。因為逛到有點晚(下午一點多),RCS提議去外帶我們最愛吃的台灣餐廳的兩道我們最愛的菜回家完成一頓半外食的午餐。
快速炒了一盤嫩羽衣甘藍,搭配我昨天用clover的食譜做的的醃紅蘿蔔和泡菜就完成了。
黎麥糙米是昨天就蒸好了一鍋,挖出要吃的飯兩碗(RCS比我多一些)之後就儘量吃

最後吃完變這樣*
*剩下的可以帶便當*

晚餐:
前菜:起司拼盤+白酒


主餐:

白酒大蒜淡菜(配菜:青蔥紫甘藍)



*紫甘藍炒一大盤,拿出明天中午帶邊當的份後就和RCS把整鍋吃掉了。大約有1/3~1/2顆中型甘藍菜的分量*

甜點:一小杯牛奶+自家製有機布朗尼

*忘記買法式長棍回家了!RCS在煮完白酒淡菜後一直鬼叫沒有麵包,湯底就沒有意義了!但是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吃的比較沒有罪惡感。
今晚因為是星期天,所以白酒只有一杯慢慢的喝。淡菜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而且幾乎怎麼做都好吃,也都吃不膩。
另外,今天正式吃完家裡的布朗尼!這兩天要訂購一下有機全麥麵粉,來研究一下做出“比較健康一點”的甜點。*

運動記錄
肌力訓練包含TABATA (at MP Gym) 30 min + Cool down
生活記錄
今天早餐後黃金先生就自然來報到了。週末還蠻充實的,去了REI又準備了明天晚餐還有午餐(週末的習慣)。RCS莫名的開始有點投入這項減脂計劃了。
---------------------------------------------------------------------
4/6/2015

飲食記錄
早餐:
愛爾蘭燕麥/有機葡萄乾 搭配新鮮蘋果(半顆)和肉桂粉
水煮蛋 & 咖啡
*在公司加熱星期六就煮好的燕麥,加點牛奶微波一下就好。把一半蘋果切丁後撒上肉桂粉(因為太喜歡肉桂粉,所以我辦公室放一罐)就完成了!我是先吃蛋,在吃那碗燕麥。
咖啡喝兩杯。
另外一半蘋果我大概十點半左右才把它吃掉(我好像上午下午都會有點要吃小點的飢餓感耶),還又吃了五顆堅果(兩顆核桃三顆杏仁)*

午餐:

麻辣魚片(昨晚吃剩的還夠我和RCS帶便當)
青蔥紫甘藍
照燒白蘿蔔 (其實也是我今天下午先最好星期一晚餐的一部份)
醃紅蘿蔔(一直出現是因為我一次就醃三罐且越快吃完越好)
黎麥&糙米(100g)
即溶味增湯 (20 cal)
*RCS一回家就說她好喜歡今天的午餐。我也是!顏色好鮮豔噢!即溶味增湯是我抽屜裡會放的小點選擇之一。在點心時間的時候想喝熱湯或是想要吃鹹食的時候可以泡來解解饞。內有少得可憐的海帶芽還有蔥花之類。應該只是刷刷嘴,沒有什麼特別的營養。熱量倒是很少,所以我不是很介意。但是一天不會喝超過一包,也不會天天必喝。

下午三點半左右吃了一個冰島 skyr 草莓優格(150 cal),我覺得很好吃耶。推薦大家(Whole Food 購入)

下午五點左右又吃了五顆堅果,因為六點十五分要去Dance!*

晚餐:
N家製 照燒雞肉煮
韓式泡菜
青椒洋蔥炒蘑菇 (一顆中型青椒,一顆中型洋蔥,四顆大型 crimini 蘑菇)
黎麥&糙米
*照燒雞肉煮的近照。我還蠻常做的,但是每次都會加入不一樣的蔬菜。這次是雞肉加茄子,節瓜和白蘿蔔(這我有先挑一點出來帶中午的便當)。我和RCS飯就是吃量好的量,其他因為都是蔬菜所以通通吃光也沒關係。
青椒洋蔥炒蘑菇本來我有想要帶便當,結果我們通通吃光了。
今天吃完後有一點小失落因為沒有甜點了。所以一人吃了一個小柑橘作結。

下班回家只有炒一道青椒洋蔥炒蘑菇就奔去運動了,其他因為昨天都準備好了,所以只要微波一下即可!事前準備超重要,生活會方便很多

運動記錄
RCS:Gym 30 min
N:Dance (super high impact) 60 min  + Cool down 5 min
*運動回來,晚餐飯前有先喝一杯豆漿。今天晚上睡前伸展就只是滾輪滾一下,拉拉筋這樣。因為氣溫又變冷了,所以很想早點躲到被窩裡溫暖一下*
生活記錄
今天早餐後和晚餐後黃金先生就相當順的自然來報到了。兩次耶!好舒暢啊!不知道最近的運動飲食有沒有相關。也有可能時MC來了所以解救了我之前的不順。
---------------------------------------------------------------------
4/7/2015

飲食記錄
早餐:酪梨番茄蛋三明治 (~230cal) & 咖啡
*超好吃!熟的剛剛好的酪梨營養又可口。已經每天早上都會固定一顆蛋了。真的比較容易飽腹*

午餐:
照燒雞肉煮
苜蓿芽/韓式泡菜/自製速醃紅蘿蔔
*有點偷懶的三道配菜。本來以為昨晚的青椒洋蔥會有剩的可以帶便當,沒想到我們通通吃完了。所以只好拿家裡現有的,還有不用煮的苜蓿芽擋一擋。沒想到隔天帶便當加熱後竟然通通都很搭,吃的時候還蠻慶幸口味有搭的。*

下午小點:
蔓越梅 Chia Greek 優格
*Chia Seed 中文似乎是奇亞籽。大家可以按連結去看一下,也是屬於健康食品之一噢!Greek 優格的蛋白質比一般傳統優格的蛋白質多很多。我也比較喜歡較為厚重的口感*

晚餐:

煎鱈魚沙拉
羅曼生菜(最底下)/奶油鱈魚/鷹嘴豆沙拉(番茄,黃瓜,檸檬汁)/蒸地瓜&黎麥糙米(有量重量)/酪梨/新鮮的速醃紫甘藍
*推薦!一盤裏面所有需要的營養通通都有了。連碳水化合物的份也量好了。吃光光感覺又飽又清爽。兩種蛋白質,五種蔬果,一盤搞定。做完瑜伽後吃完一大盤好像有沒有什麼罪惡感*

*煮了一鍋新的全穀類,明天可以開始吃(還有帶便當):
明尼蘇達州有機野米(黑色的,長在河邊),黎麥,還有糙米的組合

運動記錄
Pilates (Morning) 40 min + Yoga (Evening) 60min + Cool down 5 min
*今天晚上睡前伸展(cool down)也是只是滾輪滾一下再拉拉筋,就到被窩裡去了。應該是要多做一點,但是好冷所以很想快點窩上床*
生活記錄
今天午餐後和晚餐後黃金先生分別來報到了一次。
---------------------------------------------------------------------
4/8/2015

飲食記錄
早餐:
愛爾蘭燕麥/有機葡萄乾 搭配新鮮西洋梨(半顆)和肉桂粉
水煮蛋 & 咖啡
*一樣先吃蛋,再吃燕麥。咖啡喝兩杯,然後約快十一點左右吃掉另一半西洋梨*

午餐:
小辣椒牛肉絲(週末剩菜)/ 速醃紫甘藍/醬煮紅黑蘿蔔&豆腐
*喜歡不同顏色的組合。小辣椒牛肉絲讓這份便當很夠味,但是也明顯覺得比平常帶的便當油*

下午小點:奇異果/ Greek 優格
*今天的 Greek 優格是原味的,所以單吃的話比較酸又無聊,因此我就切了一顆很熟的奇異果增加甜味,很搭!*

晚餐:
蔬菜(黃椒/洋蔥/長豆)炒豆腐(Extra Firm) & 牛柳 (莎朗)
清炒菠菜&川燙花椰菜

*又是一天本來以為會有剩下可以帶便當的,結果通通吃光光(也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剛從健身房回家,所以吃比較多吧!不過都是蔬菜居多,所以也是罪惡感不中),所以RCS和我都沒帶便當(我剛好明天公司有提供,RCS就要看他們餐廳有啥可以買的了。他一直說她要吃牛肉三明治,結果沒想到.........*

運動記錄
Yoga (Athletic- morning) 45 min + 肌力訓練 (evening @MP Gym with RCS) 30min
*Athletic Yoga 做的很喜歡!希望(期許)可以週週去!*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睡前報到一次(今天有點偏少)。
---------------------------------------------------------------------
4/9/2015

飲食記錄
早餐:
加了“苜蓿芽”的自家製仿colver的早餐三明治 (~201 cal) & 咖啡
*越吃越喜歡。今天起司放一整片(平常是半片),怎麼覺得好吃很多!哈哈!RCS還傳簡訊說好好吃*

午餐:

全麥火雞卷(內料還有大部份的全麥餅皮都吃掉了)
原味牛排卷(只有吃內料)
*午餐十一點多就吃了,因為公司長期合作的律師事務所來給為時兩小時的presentation順便請大家吃飯。我儘量自我克制了。那個大餅乾(葡萄乾燕麥)我帶回家和RCS晚上分著當甜點配牛奶吃*

酪梨雞肉全麥(只有吃內料還有一片吐司)
*這是約一點半左右吃的,因為午餐吃太早,下午往往都會想要吃點點心。因為一點半多吃了這個,所以今天就沒有再吃點心了(好啦,有吃五顆堅果)*


晚餐:
烤香草鮭魚&歐洲防風根(Parsnip)
清炒大青江菜
Anchovy豆腐味增湯
速醃紫甘藍(最後剩下的一點)
黎麥,糙米,野米組合
*今天有先把RCS要帶便當的份拿出來。其他的我們也都通通吃掉。明天中我是我要期待要去clover吃他們新的三明治的日子,所以只有RCS帶便當。
今天他一回家就哭說午餐糟透了。本來滿心期待的牛肉三明治因為隊伍太長,所以太就改去排素食三明治的隊。結果自作自受的買了一個花椰菜漢堡說真是難吃極了。哈哈哈*

*鮭魚要是可以的話請購買野生的,比較不會有人工激素等等的問題考量。
另外,烤完厚的片鮭魚RCS一直說白白像是美奶滋的東西是omega-3,到底是不是呢?*

甜點:牛奶&中午照片裡的大燕麥葡萄乾餅乾和RCS對分

運動記錄
Adrenaline (肌力 Conditioning ) 30 min + Barre Burn 45min + Cool down 5 min
*今天去上Adrenaline,覺得好激烈卻好無聊!以後應該不會去了。晚上的 Barre Burn課一樣超級棒。光是看老師的身材就很激勵自己*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下午&睡前各報到一次。
---------------------------------------------------------------------
4/10/2015

飲食記錄
早餐:
自家製豆漿Overnight soaked 燕麥/有機葡萄乾/新鮮西洋梨(半顆)& 奇異果 (半顆)/ 肉桂粉
水煮蛋 & 咖啡
*最近突然之間很流行。我還因此買了圖中新的小玻璃可以帶早餐。
基本上只要把燕麥泡一整晚就可以了。接下來就是加什麼,就加什麼*

*口感還是不太一樣。不會像煮過的燕麥一樣很稠很黏,但是還是有點黏。燕麥片(我買整片燕麥)被泡的很軟。涼涼的吃,還不錯*



厚切緬因州番茄
海帶脆片
辣醬美奶滋
全麥Pita餅
*昨天才上市的季節性三明治!本來覺得有點奇妙,在三明治裏面竟然放了海帶碎片。話說這海帶碎片蠻好吃的,又脆又香又有一點大海味!重點是和辣美奶滋還有番茄超級合的!我本來還擔心會餓很快,結果大概撐四小時沒問題(不過也有可能是只有我今天的經驗而已。以後應該要再試試看)!

*真的就只有這兩種夾料&醬。不過好合噢*

晚餐:
前菜:起司拼盤+紅酒

主餐:莎朗牛排&N家綜合炒蔬菜(三色蘿蔔,蘑菇,洋蔥,綜合baby greens)
甜點:鳳梨棕糖 (pineapple ) Woopie Pie @ clover
*今天一下班就非常興奮,可以喝酒配起司。每週五RCS還有我都不會邊吃邊但電視,反而會在廚房的中島慢慢喝酒慢慢吃慢慢做菜,並且天南地北的聊天。每到星期五我心情都好好。
今天的 Woopie Pie內餡比較濕(有時候就會這樣),不過還是好吃。
一樣和RCS分食一個*
*流出來的內餡我們有都用手指沾著吃的很乾淨*

運動記錄
Vinyasa Yoga 60 min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早餐後報到一次。大概太久沒這樣了(其實也才五天),所以好睏啊。十點就睡覺了。
---------------------------------------------------------------------
4/11/2015

飲食記錄
早餐:葡萄乾蔓越梅司康 &水煮蛋 & 咖啡
*司康是之前做的,是用一般的有機麵粉(非全麥),還有兩個在冷凍室,打算吃完後再考新的。訂購的有機全麥麵粉已經收到,打算開始製作一些“更健康”的早餐&甜點*

午餐:蔬菜豆腐糙米粉

醬油醃豆腐/鷹嘴豆黃瓜蕃茄沙拉/(類似照燒口味的)金針菇,洋蔥,黃蘿蔔,長豆/放上青蔥&生辣椒(只有我的有辣椒)/最後加點黑醋&伊麗莎白辣醬

*簡單又好吃。
有機糙米粉也是最近網路訂購送達的產品,Whole Food 也可以買到。不過因為我同時買很多其他的,所以訂購比較方便。口感其實還不錯,我覺得和一般白米粉的差別沒有很大*


晚餐:
前菜:起司拼盤+紅酒

主餐:丁骨牛排&N家綜合炒蔬菜(羽衣甘藍,蘑菇,洋蔥)


甜點:牛奶&公司帶回的巧克力片乾餅乾和RCS對分

*丁骨超好吃的!今晚有魚排和牛排的選擇,RCS說魚排比較難掌握,他今天比較慵懶,所以我們就決定是丁骨了。
雖然連兩天都吃牛排,但是我們都沒有覺得無聊。
搭配紅酒起司,邊看福爾摩斯第三季的最後一集(那集一直沒看),真是太舒爽了*

運動記錄
Dance 60 min + 肌力訓練 30 min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早餐後&睡前各報到一次。
---------------------------------------------------------------------
本週的上午下午小點:
       

*開始多吃優格了。是蛋白質較多的小點選擇。當然我有時後還是會吃吃香蕉水果這樣。話說meeting比較多的時候有時候真的會忘記想要吃小點的欲望。
要進入第三週了,每週都離結果發表越來越近。
大家下週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