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90天減脂計劃] 90 Days Fight-Body-Fat Challenge GO! 前言


春天要到了!我和RCS因為年末的旅行計劃打算開始加強健身。



我和RCS基本上都不算胖,以美國這裡的標準來說應該算是很標準的身材,不過我們這項挑戰不是一般的減肥,而是打算專注減體脂。重點是我們想要有自己更喜歡的體態,所以希望透過各式運動搭配飲食在90天後可以達到裡目標體脂。重點是因為最近在本來就有的運動行程中開始加入了TABATA訓練,所以開始多做閱讀,不經意的找到一休的部落格。他的90天減體脂記錄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哈哈,一直以來就很喜愛這種相片日記的形態),所以想要嘗試看看,順便測試一下是否可以讓比較沒有意志力的RCS也順利減脂(笑)。


話說還真是有一點緊張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不過也只有這樣記錄才可以更清楚的知道哪裡做得好,哪裡可以再加強(這種過於正面積極的語氣真的是很像我)。

*前後對比照待九十天後再一起分享了*
我們的目前體脂率:~21% (N) & ~21% (RCS) 
我們的目標體脂率:~18% (N) & ~16% (RCS)

(再次感謝LF送的精密體重體脂測量機!最適合送給準新娘了!)

以下是我和RCS討論後的計劃(好啦,其實沒什麼討論,就是我決定然後報告給RCS聽,然後他就要照做這樣)。這項計劃我就以我來詳細記錄分析,RCS我就是幫忙記錄分享這樣(不幫他發言,除非他要我傳話):

(應該是會做適當的調整,不過會秉持以下的原則。)

1. 規律運動:基本上我一周約去健身房上課三到五天(看時間還有體能),沒去的時候幾乎都會在家做一些肌力訓練或,皮拉提斯,瑜伽或是基礎伸展。滾輪我是每天晚上都會滾,覺得好舒服!所以這90天我就逐天記錄,因為太多元化了。

2. 正常飲食:基本上我是幫我自己還有RCS天天做飯,中午帶便當,晚上家裡用。偶爾外食或是半外食。早餐我也幾乎自己做,不過應該是一天中最不健康的,因為我很愛烤馬芬還有司康等等這類西式的 Breakfast Pastry。
RCS也真的非常喜愛我的烘培產物,所以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偶爾為之。甜點我也都自己烤,餅乾,蛋糕,派,布朗尼等等根本就是家常便飯。

週末我更是喜愛做一些華麗的東西像是:

Dutch Baby Pancake


Pecan Pie 胡桃派



雖然自己做我都是採用有機食材(是的,麵粉,奶油,糖,巧克力等等都可以買到有機的),並且減糖減油到RCS不會察覺的程度。雖然如此,我們決定因為這個計劃吃比平常少一點的甜點量,早餐的話我會儘量參雜健康一點的組合。

3. 週末才喝酒:我和RCS一直以來都不喝調酒。
我們很愛晚餐喝一杯紅白酒這樣搭配晚餐,有時候平常天也這樣。
要是比較東方的口味(我也蠻常會做親子蓋飯,拉麵,韓式拌飯這樣),RCS就愛配啤酒(我喝水或是偷喝他幾口啤酒)。現在打算只有星期五,六,日可以解禁,還一點解解饞。

好啦!也說很多了,重點是希望可以執行,雖然說目前重感冒(3/30),但是想說就從四月一日開始記錄相當方便又完美。將會以週為單位分享,希望可以達成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