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90天減脂計劃] Week 4 飲食 運動 生活 分享

WEEK FOUR:4/19/2015(日)~ 4/25/2015(六)
---------------------------------------------------------------------
4/19/2015 (日)

飲食記錄
早餐:優格/一根香蕉/一些藍莓/核桃/巧克力黃豆/Granola
*繼昨天的瘋狂三餐後今天一早仍然很飽,所以來點清爽的。再次感謝R式夫婦準備好多東西讓我們享用。
不知道他們在哪裡買到的,巧克力黃豆超好吃!脆脆甜甜!RCS好喜歡。*

*Fish taco 三個全都吃光(沙拉和葡萄柚好清爽,魚是碳烤的,玉米taco的皮是自家製的,可以看他們現場製作。整體而言好好吃)。
黑豆泥通通吃光,兩種顏色的米飯各吃幾口罷了。吃到這已經非常之飽了。*

自家製現炸玉米片/三種Salsa
*用現做餅皮現炸的玉米脆片好好吃!*

酪梨醬 Guacamole

*好吃!到墨西哥餐廳必點!四人分食*

晚餐:R家火鍋/滷味(海帶,豬耳朵,豆干)/滷筍絲/芒果(餐後甜點)
*也是四人分食。小菜們有點油(買的,不是CW做的),不過好好吃(尤其是滷豆乾)。火鍋裡面放很多青菜(還有超好吃的芋頭),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照片是快吃完才想到要記錄一下,趕緊照相。*

運動記錄
爬山  ~3 hrs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只有在今早極少量的報到。每次旅行都很難順。哎。
---------------------------------------------------------------------
4/20/2015 (一)

飲食記錄
早餐:機場Starbucks 藍莓司康&咖啡
*司康不好吃(RCS也一直說我做的好吃太多了)。真的硬是要比的話他們的蔓越莓橘子司康好一點(RCS點的,但是後來被我逼的跟我交換)

在此感謝CW還幫我們帶了一大袋零嘴。上飛機沒多久後我和RCS就一人吃了一根香蕉*

午餐:Virgin America 起司盤(290大卡)

*本來要獨享的,但是看到RCS的火雞三明治突然覺得很餓,所以馬上和RCS分食三明治&起司盤*

Virgin America 火雞三明治(卡路里未提供)
*搭這家航空公司的大家,我蠻推薦這三明治的。肉很多,是pretzel bun(我和RCS都很愛),還驚喜的附送一小顆有機黑巧克力(也分食)*

晚餐:Chicken Bowl @ Chipotle
*明明都已經傳簡訊給RCS說我要吃的每一樣,但是他還是點錯(攤手)。
不過願意拖著疲憊的身體在雨天去幫我外帶(在我做瑜伽的時候),還是很感謝。所以就不跟他計較了。蔬菜和肉都吃光了,澱粉的話我把玉米通通吃光光,RCS點錯的糙米(我本來叫他點羅蔓沙拉)我只吃幾口(煮的不好,硬硬的),酪梨醬全吃光!*

運動記錄
Power Yoga 90 min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沒報到。今天實在太累了,所以即使已經到家了,還是無法醞釀。
---------------------------------------------------------------------
4/21/2015 (二)

飲食記錄
早餐:胡蘿蔔蛋糕口味的自家製Granola/草莓口味的Greek優格/水煮蛋(先吃掉了)
*放假回來第一天上班也太累了!一大早就會開不完,幸好家裡還有Granola。今天RCS去上班後我跑去睡回籠覺,結果完全是越睡越累。所以以後還是不要這樣比較好。
今天早餐上面照片這樣一直到快要十一點才吃光(趁開會上廁所空擋吃個幾口這樣)。很難得這麼忙碌。*

午餐:Chicken Salad @ Chipotle
*自己點總算點到自己要吃的。因為冰箱空空,昨天也沒有做菜,所以只能外食。
今天沒有加酪梨醬(剛運動完都很能克制自己)*

晚餐:蘑菇洋蔥炒羽衣甘藍/川燙白花椰/一隻烤雞腿
*今天六點才下班(哈,平常都五點,所以覺得很晚),家裡又沒有東西,所以還是去了趟 Whole Food。為了省時間,直接買了一隻烤全雞和一些青菜回家。
RCS炒了道羽衣甘藍(今天有有機蔬果外送),我回家後他還在炒,所以我們就也順便燙了一整顆白花椰。
一人切下一隻雞腿就是今天的晚餐。
今晚也煮了 Farro(為了帶便當)& 豆漿(為了早餐)*

運動記錄
Dance (Lunchtime) 60 min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沒報到(弄得我好煩,大概是旅行&今天會議太多的壓力造成的)。
---------------------------------------------------------------------
4/22/2015 (三)

飲食記錄
早餐:豆漿 Overnight soaked 燕麥/ㄧ個小柑橘/些許桑椹/一些胡蘿蔔蛋糕口味的自家製Granola/水煮蛋
*好好吃!好想念這泡燕麥的味道噢!今天加了黑芝麻(週末試吃HR的早餐覺得黑芝麻超棒的,所以回來後馬上試試)*

上午小點:咖啡/馬卡紅ㄧ顆
*在LA買了四顆,但是其他人都沒有要與我分食的意思。所以剩三顆我就帶來公司,一天一顆配咖啡。好吃度普通。*

午餐:半份雞胸/蘑菇洋蔥炒羽衣甘藍/川燙白花椰/Farro/生辣椒/伊莉莎白辣醬
*基本上就是昨晚剩菜的麻辣版*

晚餐:燉魚湯
*RCS下飛機後隔天好像就感冒了。所以今天晚上就做湯給他喝。(我們倆人都是一生病就要喝湯)。
今天的燉魚湯超好喝(很敢講),今晚 用了鰈魚和蝦子。三色馬鈴薯直接加進去,澱粉,蛋白質,蔬菜(洋蔥,番茄,胡蘿蔔,芹菜,香菜)通通都有了,只要洗一個碗!*

餐後甜點:一顆芒果(兩人分食)
*好吃!這裡的有機芒果幾乎都是墨西哥來的。蠻甜的但是口感QQ,也不太多汁。和台灣芒果的口感差很多*

運動記錄
Athletic Yoga (morning) 45 min + 深蹲 100 下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下午報到一次。身體感覺還在喘息階段。
---------------------------------------------------------------------
4/23/2015 (四)

飲食記錄
早餐:豆漿 Overnight soaked 燕麥/黑芝麻/半柑李子/些許桑椹/一些胡蘿蔔蛋糕口味的自家製Granola/水煮蛋
*慢慢進入春天了,莓子們還有桃李們也要漸漸出場了(興奮)*

午餐:紅燒豬肉(胡蘿蔔,防風根)/炒青椒&黃節瓜/Farro/生辣椒 & 伊麗莎白辣醬
*大同電鍋真的很好用!春天的Parsnip(歐洲防風根)有夠好吃,和紅蘿蔔及豬肉一起用電鍋紅燒。
選擇好切的青菜,大概五到十分鐘就完成了*

晚餐:
Parsnip &西洋梨湯 (clover's recipe)
全麥雞絲三明治 (起司,番茄,雞絲)
N家炒時蔬 (青椒,雙色節瓜,蘑菇
*為了仍然重病的RCS,今晚還是繼續煮湯。湯裡有Parsnip,西洋梨,胡蘿蔔&洋蔥*芹菜(因為我家沒有蔬菜高湯,所以我就把這三樣加進湯裡一起煮)。
這道湯是我第一次煮,但很容易。RCS很喜歡(都是他愛的材料),甜甜鹹鹹有點奇妙。使用當季蔬果來做,簡單的調味就很足夠了*

餐後甜點:一顆血橘(獨享)
*本來是要兩人分食。但是RCS喉嚨太痛了,決定吃冰淇淋。所以我就一個人把這血橘通通吃光了*

運動記錄
Vinyasa Yoga (morning) 75 min + Barre (at home/evening) 60 min
*RCS正式宣告重感冒。雖然很想要去上Barre,但是還是想說照顧一下他好了。做湯也沒那麼快。所以晚上他早早睡去後,我邊看Bones(美國影集),邊做Barre(並且加長做到一小時)。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下午報到一次。今晚開始有覺得消化代謝比較正常了。
---------------------------------------------------------------------
4/24/2015 (五)

飲食記錄
早餐:豆漿 Overnight soaked 燕麥/黑芝麻/半顆奇異果/半根香蕉/一些胡蘿蔔蛋糕口味的自家製Granola/水煮蛋
*真的是組合無限,都吃不膩*

午餐:醬油蒸鮭魚(防風根,白蘿蔔)/炒時蔬/Farro/生辣椒
*用昨天紅燒豬肉的湯汁來蒸鮭魚(加入白蘿蔔),加點昨晚的炒蔬菜&Farro又是超好吃的午餐(RCS不吃這種全熟的鮭魚,所以都我吃。重病的他我幫他做Farro雞肉粥當午餐)*

晚餐:
起司拼盤+白酒
羽衣甘藍炒蘑菇
全麥酪梨火雞漢堡
*今天的起司拼盤&酒只有我吃,所以我沒有吃完照片中的靚,大約一半左右。酒也只有一杯。一人喝怎麼覺得比較沒有感覺啊!
火雞漢堡好好吃!酪梨醬完全大大提升這漢堡的滋味&Whole Food 的全麥漢堡皮好香!
照片中的Parsnip & Pear Soup只有RCS喝,我只有嚐兩口*


甜點:Whoopie Pie @ clover (今天的夾心是檸檬口味)
*好好吃!左邊比較小一咪咪的是我的份*

運動記錄
Yoga (morning) 30 min + Cycling (Lunchtime) 45 min
*超激烈,心跳完全到極限,汗都是用噴的*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下午報到一次。
---------------------------------------------------------------------
4/25/2015 (六)

飲食記錄
早餐:
愛爾蘭燕麥(黑芝麻,肉桂,葡萄乾,香蕉半根,些許藍莓,榛果碎片)
煎蛋/酪梨醬/新鮮小蕃茄
咖啡
*週末才有時間慢慢煮這愛爾蘭燕麥。今天的組合RCS來蠻喜歡的,記錄一下*

午餐:雞絲鮮蝦醬油拉麵
*這餐不是全穀類。不過是一人份的拉麵麵量我和RCS分,外加許多金針菇,炒羅曼,青花椰菜,竹筍,白蘿蔔,和胡蘿蔔。最後加上超多生大蒜,生辣椒,青蔥就是我的版本。
東加西加也是一大碗。

偶爾非全穀類,但是慢慢吃,不過量,且搭配足夠的青菜和蛋白質影該是還可以接受啦!
重點是好過癮!吃得很開心。*

午餐甜點:兩片黑巧克力

下午小點:迷你版起司拼盤&白酒


*今天好忙。好不容易把晚餐送進烤箱後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了*

晚餐:紅酒燉牛肉/清炒豆苗/法式長棍

*吃得好飽!為了用掉之前沒喝完紅酒而做了以下這一鍋*

*燉牛肉真是便宜又好吃。重點是只要有烤箱,準備的時間其實不長。在烤箱中被燉的時候全家都超香的。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比較適合在週末做*

餐後甜點:一顆芒果(兩人分食)
*最近好愛吃芒果(謝謝CW的切芒果教學)*

運動記錄
Dance (morning) 60 min + Cool dow
生活記錄
黃金先生報到。
---------------------------------------------------------------------
本週黃金先生有點不規律,旅行有點影響到前兩天回來的精力(畢竟不是青少年的身體,咳),但是後來慢慢後來有調回來。

RCS本週極度重感冒,所以先養病要緊,沒有本末倒置的強迫運動。希望他快快好起來,可以繼續接下來的六十多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