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90天減脂計劃] Week 1 飲食 運動 生活 分享

WEEK ONE:4/1/2015(三)~ 4/4/2015(六)
話說揀日不如撞日,90減脂計劃已經過了第一週了。感覺變化還不大(只有四天),不過詳細飲食運動記錄分享一下,以方便以後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
---------------------------------------------------------------------
4/1/2015

飲食記錄
早餐:
自家製仿colver的早餐三明治 (200 cal)=
soft boil 水煮蛋(70 cal)/蕃茄50g(10 cal)/半片mozzarella起司(40 cal)+Mini有機Pita餅(80 cal)
巴西咖啡(我都會加低脂1% or 2%牛奶)
*第一次做這三明治,覺得還不錯,很清爽,但是買的Pita有點太薄(這次沒買到全麥的,但但是是小麥做的)。真的覺得秘密是最後用鹽和胡椒調味,用手抓一撮放,而不是和任何材料放一起。
下次在和大家介紹一下Clover。我超愛!常常睡前都會想到他的三明治然後肚子餓。*

早上小點:
香蕉+再一杯咖啡
*大約十點半,雖然沒有餓,但是因為請假在家又重感冒,想要多吃一點東西。總覺得這樣才有力氣*


午餐:
味增湯: 海帶,大頭菜,西洋芹,胡蘿蔔
手做便當: 
地瓜(清蒸)
清蒸豬絞肉(混入胡蘿蔔,蘑菇,洋蔥,大蒜)
時蔬(Kale“羽衣甘藍”,胡蘿蔔,青椒)
*喜歡煮味增湯,方便又好喝。我一直都喜愛每天每餐的食材要多樣化,所以我都盡量午晚餐都使用到五種蔬菜,有時候覺得應該也是強迫症的一種。*

下午小點:
水煮蛋再一顆
*下午睡一下後起來,覺得太痛苦了,所以決定不如反其道而行開始進行我的TABATA。第一回有點痛苦,不過繼續做的時候發現精神有變好,所以一直做外加一些Barre的組合約50分鐘再伸展20分鐘左右。運動完想要來點蛋白質,喝牛奶有點怕會想吐(畢竟今天狀況不佳),所以又再煮了一顆水煮蛋吃*

晚餐:
味增鱈魚烏龍麵
(野生鱈魚,黑皮蘿蔔,Harukai白蘿蔔,洋蔥,海帶,金針菇,豆芽菜,青江菜)
*RCS也吃一樣的。他好像太認真的分食,所以竟然把煮的一大盆青菜通通分一半放到我們的碗裡(本來打算留一點帶便當的)。所以今晚的蔬菜量超多!鱈魚一人約0.45lb,烏龍麵我們都是兩人分食一包。配上這麼多蔬菜還有湯,真的超飽!*

晚餐後甜點:
一小杯牛奶
自家製有機布朗尼(約一根大拇指size)
*RCS和我都無法放棄甜食!哈哈!所以就把分量砍一半這樣。看可不可以把胃口養小一點。*

運動記錄
TABATA (at Home) 50 min + Cool down
生活記錄
重感冒(請假一天),黃金先生有報到但是偏少。小檢討就是覺得晚餐有點過飽,不是熱量的問題,是量太多了導致睡就時還覺得肚子很大。應該要學習適可而止。
---------------------------------------------------------------------
4/2/2015

飲食記錄
早餐:
加了“苜蓿芽”的自家製仿colver的早餐三明治 (~201 cal) & 咖啡
*和昨天一樣,但是因為本週有機蔬果外送有苜蓿芽,所以索性加一小把進去。沒有什麼熱量,還不錯吃,還有要小心別放太多,不然把Pita撐破的話真的會很狼狽。今天還是重病,雖說有比昨天好一些,但還是很不舒服。但不好意思連請兩天病假,所以還是去上班了。用鋁箔包起來這三明治後,帶去辦公室吃。同事一直叫我回家,說不要不好意思(話說我們沒有病假天數這種東西,是可以一直請的不會扣薪水,所以我才會良心不安。)*

午餐:Venezuelan Plantain 委內瑞拉芭蕉 三明治 @Clover

三明治的內料有:
黑豆泥(混入萊姆,香菜,甜椒和洋蔥)
紫甘藍,甜菜根與胡蘿蔔的綜合沙拉
炸芭蕉塊(不沾粉)
最後撒上脆脆的一撮炸米粒


*這張應該可以看得比較清楚。裏面料超多。大約五百卡不到(這裡所有的三明治都是300~500卡之間),黑豆泥是很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他們的Pita都是全麥製作。還有沙拉真的超好吃的!大推薦!不過是季節性的噢,因為有麻州當地的小農量產很多黑豆,所以問 clover 有沒有興趣和他們購買。結果 clover 就全買下並且推出這款三明治。不確定會到什麼時候,要是有人來波士頓,推薦大家來嚐嚐看。
話說我精神到下午就好多了!果然吃得飽飽的病才會好。
這個三明治真的很飽腹,我到下午三點多才吃掉那個小橘子。剛吃完午餐我一點都吃不下其他東西。*

晚餐:

鮭魚酪梨壽司(糙米&紅黎麥作的)->台灣好像有小農在種黎麥耶!推薦大家試試。
豆腐味增湯(海帶,紅蘿蔔,白蘿蔔,洋蔥)
大蒜清炒青江菜
*因為感冒所以這兩天沒有力氣一直做飯。剛好很久沒吃美國壽司了,所以今天提早下班散步去Whole Food買一些食材外加這壽司(我和RCS一人吃一盒,照片那和是一人份)。
味增湯是昨晚煮一鍋剩的一半,所以我再加入紅蘿蔔,豆腐和海帶一起再煮一次。照片中的碗是半人份(我和RCS一人都喝兩碗)。
青江菜用一點點葡萄籽油加大蒜去炒(RCS在我去健身房得時候做的)。沒想到不太夠帶便當,所以隔天就只有RCS帶便當了(沒關係我有clover,他只有員工餐廳)。

晚餐後甜點:
一小杯牛奶+自家製有機布朗尼
*哈哈!依然無法放棄!吃得很開心。*

運動記錄
RCS:健身房半小時
N:Barre Burn Class 45分鐘 (我太愛那老師了,所以身體覺得還可以就還是去上課。)
生活記錄
仍舊感冒中(有去上班,白天很痛苦但是下午大大好轉),今天上課老師專攻屁股和大腿,依然是我的愛課。黃金先生有報到但是偏少(希望MC來後可以好轉)。
---------------------------------------------------------------------
4/3/2015

飲食記錄
早餐:
又是加了“苜蓿芽”的自家製仿colver的早餐三明治 (~201 cal) & 咖啡
*大概是昨天運動還有終於不鼻塞了,所以睡得還算好。今天RCS六點半起床我和他一起起來幫他還有我最三明治。(前兩天都是我做給自己吃,他帶我之前做的葡萄乾蔓越莓司康去公司)。太慚愧了,要是有精神,還是幫RCS一起打理一下比較好。)
相片中的香蕉我大約11點左右吃,因為星期五常常會不安排開會,所以我今天有空午休時間去做一小時的Vinyasa瑜伽。為此去之前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


這三明治使用到的食材實在是太多了。
先抹上Hummus (有機鷹嘴豆泥製成)
鋪上很多Israeli Salad以色列沙拉(生黃瓜和番茄加入檸檬汁調味)
再鋪上一些酸黃瓜還有醃紫洋蔥
放入五個炸鷹嘴豆球
最後再放入一堆自家製的醃蔬菜(不是泡菜那種,只有微微的酸甜)包含胡蘿蔔,紫洋蔥,和紫甘藍
*這款和昨天吃的芭蕉三明治一樣,非常飽腹(他們有一兩樣三明治我覺得不夠飽)!我很需要也超喜愛!這款三明治一個約455卡(clover網站資料)。運動後最愛吃這種補充體力,又覺得很“乾淨清爽”的食物。*

晚餐:
前菜:起司臘腸拼盤+白酒

*耶~終於到週末了(星期五晚上就算週末了。)也終於不用吃感冒藥,所以可以喝酒了*


主餐:雞肉溫沙拉
這其實也不算是沙拉,但是是沙拉的概念。我們家常做,又方便又營養外加組合無限大!只要選擇一種蛋白質(豆腐,蝦,雞牛豬等等),一種澱粉(黎麥,糙米,蕎麥麵,馬鈴薯,地瓜等。先煮熟),一種葉菜,幾道不同口感的根莖類蔬菜或水果(我用過蘋果,西洋梨等等,還有很多。搭配得好其實加入水果也很不錯!),最後還可以撒上一小撮堅果,南瓜籽,芝麻這樣。隨你高興!

Whole Food 灌的辣雞肉腸
三色迷你馬鈴薯
羽衣甘藍,蘑菇,leek (大蔥?),大蒜

*辣雞肉腸本身就有調味,所以我們什麼都沒有加。超級好吃的,我和RCS都很愛做這種沙拉。鍋具也只有一樣,事後很好收拾。*


甜點:香草焦糖爆米花 Woopie Pie @ clover
*又是clover!他們只有每週五的晚上五點會出爐 Woopie Pie,一一次(因為他們的理念是生活中太多甜食並不是好事)!所以我每週五都會在四點五十五分下班,然後五點到餐廳準時買Woopie Pie (好啦,有時候會不準時出爐,但是也只好等下去)。中間加的夾料每週都不一樣,要看那週或是那天有什麼食材。
今天是加入焦糖爆米花的基礎香草餡*

*一開始我和RCS都是分食一個,但是幾周前我們放肆的改成一人一個。不過因為這個計劃,我們改回去了分時的習慣*

運動記錄
Vinyasa Yoga (60 mins) + Stretch/Pilates (30 mins @Home in the evening))
生活記錄
今天生龍活虎多了!黃金先生有報到仍然偏少(每次MC前一周都這樣,覺得有點辛苦)。
---------------------------------------------------------------------
4/4/2015

飲食記錄
早餐:愛爾蘭燕麥+水煮蛋+咖啡

*愛爾蘭燕麥和一般常見的桂格燕麥片比較不一樣。煮之前看起是一粒一粒的,不是一片一片的,像是下面這樣*


*也是全穀類,想換口味的話可以試試看噢。比較麻煩的是要煮約半小時左右,沒有一般的傳統燕麥片約五到十分鐘就煮好了還的方便,不過也是有偷吃步啦。但是週末慢慢來也算很有閒情逸致。
煮到一半我就加入有機葡萄乾下去一起煮,會有一點自然的甜甜的味道而不要再多加糖。煮好後加上切塊的西洋梨,撒上肉桂粉就完成了(煮成的口味其實有是大無限,家裡有啥都可以加,我還有煮成鹹粥當午餐,不過RCS不同意,他說非早餐時間的其他任何時間吃燕麥都很奇怪。真是麻煩的美國邏輯,我倒是蠻喜歡的。像是粥一樣)。

我們另外搭配了水煮蛋,多增加點蛋白質。RCS只喜愛吃 soft boil,要是煮到 hard boil的程度常常就會有硫的臭臭味,他就比較不愛(我也是)。

我接著就要去趕去運動了,今天是有氧天。去之前先蒸點地瓜,做點豆漿,等回來之後補充一杯豆漿的蛋白質然後再開始做午餐*


*推薦豆漿機!一個半小時後回家,豆漿已經在等我了。*

午餐:

泡菜鍋(韓式泡菜,Hakurei白蘿蔔,蘑菇,紫甘藍, Anchovy 鳳尾魚(兩隻),蝦子(六隻),蔥和三條小辣椒)
清蒸地瓜
*實在是太想要吃辣的東西了!因為之前感冒都喉嚨一直又乾又痛又癢,所以都已經三天沒吃辣了!運動回家喝杯豆漿後很快的煮好一人份的泡菜鍋(RCS吃昨晚剩的雞肉沙拉,而且他也不太能吃辣),搭配約65g的清蒸地瓜(我把它當甜點吃,因為光是泡菜鍋就吃得好飽)
今天的小辣椒超級辣,非常過癮,非常滿意!
吃完後我就開始做家事,消化一下,下午RCS上完中文課回來約三點,我們又下樓去大樓的健身房運動(我只做肌力訓練而已,30分鐘)*

晚餐:
前菜:起司拼盤+紅酒

*今天我們喝光光一整瓶。(週末嘛!)*

主餐:


德州訂購寄來的Beef Brisket (牛胸BBQ)
炒羽衣甘藍,胡蘿蔔,洋蔥和大蒜
sweet potato casserole 南方口味的烤地瓜泥 (地瓜泥,蛋,蔗糖,一點麵粉,一點奶油,最後撒適點胡桃一起烤=RCS喜愛的南方口味)

*遠從德州寄來的Brisket是同事推薦的。她老公是德州人,在我們這寒冷的波士頓不時會想到德州美味又純正的BBQ。這一家是經過他德州人認證推薦,保證融在你嘴裡的超好吃BBQ,不斷說嘴,所以我也手滑訂購四磅的brisket。目前先保存另外兩磅在冷凍室。真的好好吃噢,RCS也說很值得。
不過中間有一堆肥肉我們都會切掉不吃,不過還是超美味!大大推薦(一次至少要買三磅就是了)。
烤地瓜泥應該會過一段時間再做,接下來大概會單吃地瓜比較多。*

晚餐後甜點:
一小杯牛奶+自家製有機布朗尼
*RCS都是搭配一匙香草冰淇淋。
話說我們應該是無法跳過甜點這項,所以這90天也算是個實驗,看看適量的攝取甜點到底還可不可以減下體脂呢?*

運動記錄
Dance (super high impact) 60 min + 肌力訓練 30 min +Stretch 30 min
生活記錄
今天精神好非常多,黃金先生報道有順一點點。希望下週可以順順順!

*最後稍微分享一下本週所食用的餐間小點(早午之間或是午晚之間)還有甜點(最後一張布朗尼)。應該算是沒有失控。*


     

*話說每天記錄真不容易,不過90天後應該會很有成就感吧(或是失落感?)! 大家下週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