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N+R] Clio - Tasting Menu + Wine Paring 用美食美酒慶祝我們的兩週年

今天的晚餐訂在Clio
(Eliot Hotel, 370A Commonwealth Avenue, Boston, MA 02215)
這家可是波士頓數一數二的 Fine Dining 餐廳。主廚 Ken Oringer 的其他兩家Tapas為主的店我和RCS都很喜歡,所以利用紀念日的名目來會會這主廚旗下最昂貴的餐廳。
我們兩人都非常的期待。


下班後回家打扮個人模人樣的等RCS下班,手牽手散步去餐廳。
比訂位時間早十分鐘到,不過位子已經準備好了,所以馬上就座。
服務非常好,基本上我覺得翻桌率極低,因為我們7:20PM就座,10:30PM才吃完。
所以你的侍者就是服務你一整晚這樣。你之後也應該不會也別的客人了。

就座沒多久,我們的侍者就來和我們介紹菜單。
基本上差不多是天天換,所以網路菜單有點是參考用的。
畢竟每天的食材都不一樣。
Clio的食材,除了就地取材以外,也廣泛的全球進口。
今天我和RCS決定點他們的九道品味套餐外加侍酒師為每一道菜挑的一款酒做搭配。
一餐吃下來,總共可以品嘗到九款不同的酒。
甜點也是有甜點酒做搭配。
這部分有點緊張,畢竟我和RCS在甜點酒這領域裡還沒有搜尋到合我們胃口的產品。
趁這個機會看能不能找到一線希望。

9/11/2015 9 Course Tasting Menu $124 / Sommelier Wine Pairing $89

輕鬆點餐完畢以後,馬上就上水和佐餐麵包了。

Housemade Sourdough Bread & Butter with Sea Salt
自家製自發麵包+海鹽奶油 

是常溫麵包。有微微的酸味,邊邊硬脆裡邊鬆軟。
海鹽讓奶油滋味更加提升。奶油上面有點粗鹽,沾到一吃更是好吃。
不過我和RCS倒是相當克制的慢慢來。
畢竟經驗告訴我們,要舒服的吃完九道菜就別讓這麵包把胃的空間給占去了。

接下來很快的就上酒杯,介紹第一道要配生蠔的酒。
Amuse-bouche 大概只比生蠔早上個三十秒。
我和RCS一看到生蠔就完全等不及立馬先吃了。
(還有,那三十秒我都在照相.....)
所以Amuse-bouche就變成我們的第二道菜。

No. 1 
South Bay Blonde Oysters Pair with Antoniolo / Gattinara Italy / Erbaluce
Perserved Cherry Blossom, Kumbu, Phytoplankton

南灣金白生蠔 搭配 Antoniolo / Gattinara Italy / Erbaluce
櫻花醬,昆布,浮游植物


非常棒!每人一份兩個也很驚喜,本來一心以為只有一顆。
浮游植物似乎就是一些小海藻,中間黑黑圓圓的是昆布,櫻花醬在左邊。
必須連所有的汁一起通通滑進嘴裡。
餐廳所選的酒也相當搭配,清爽又充滿礦物味。
正好搭配生蠔。
這道可以單點(其他道都無法à la carte噢),美金 $22 元一份。 

Amuse-bouche
海苔脆餅配鮪魚慕斯&季節花瓣配芋頭
海苔脆餅有夠酥脆,和生蠔或是昆布的海味大不相同。
芋頭小點則是非常得我的心,外皮炸過脆脆的,不知是沾醬還是有裹上甜甜的粉去炸,總之是一口很高級又讓我立馬聯想到拔絲芋頭小點心。

No. 2
Grilled Melons Pair with Zind-humbrecht / Alsace / Muscat 
Mangalitza Lardo, Fennel Seeds, Flours
烤哈密瓜 搭配 Zind-humbrecht / Alsace / Muscat 
曼戈利卡羊豬脂肪,小茴香籽,鮮花

搭配的白酒在上菜前,就先為我們倒上。先喝了一口,前味比前一支甜多了。
但是還是好順口,且和這道菜搭配得好厲害。
曼戈利卡羊豬是原生在匈牙利的一種長得很像羊的豬(可以點連結去看)。
肉沒有吃過,但是它的脂肪(哈密瓜上透明薄薄的一層)則是相當可口。
一向超怕吃肥肉的我也是通通吃光光。
單吃,配哈密瓜或是麵包吃,都很棒。
這道菜還有無法描述的可口調味,不知道是什麼神奇的鹽,棒極了。

No. 3
Heirloom Tomatoes Pair with Sette Porte / Vietna Bianca, Sicily Italy / Carricante
Smoked Bluefish, Tonnato Verde, Sweet Chili
祖傳番茄 搭配 Sette Porte / Vietna Bianca, Sicily Italy / Carricante
煙薰竹莢魚,鮪魚泥沙拉,甜椒


對於“祖傳番茄”不熟的話可以按上面連結去看看(中文網站噢)。
小時候超討厭吃番茄的RCS(討厭到完全不相信番茄醬是番茄做的),在某天和我出去吃飯吃到這祖傳番茄當場就完全愛上了。
基本上是一種極度多汁美味可口,單吃就超級棒的無敵番茄。
價錢也比一般蕃茄貴,要買有機的更是不容易。
最近是產季,特別可口。

鮪魚泥上放了許堆脆脆鹹鹹的迷你麵包塊,增加口感的變化。
醬汁也都很棒,我後來用麵包把所有的將吃都吃下肚。
(麵包都撕得極小塊深怕太早吃飽)。

No. 4
Hay Roasted Carrots Pair With Douloufakis / Crete Greece / Liatiko
Goat's Milk Yogurt, Candied Black Walnuts, Lovage Pesto
稻草薰烤胡蘿蔔 搭配 With Douloufakis / Crete Greece / Liatiko
羊奶優格,黑核桃糖葫蘆,獨活草(又名:歐當歸)青醬


這道非常微妙,卻是意外的可口。
每一次有這種特別的用餐經驗我都會期待體驗到從沒體驗過的新滋味,新食材。
這道裡的獨活草青醬我真是聽都沒聽過!顏色黑黑綠綠的,有點野味,總之,有夠特別。
和甜甜的黑核桃還有綿密的優格搭配實在是太令人意想不到的好吃。
到底是怎麼發現要這樣做組合的(小腦袋要爆炸了)!
我也是到了最近幾年才漸漸能體會用蔬菜當作主角的料理其實也不比肉食料理遜色。

用餐到這第四道,開始上了紅酒。

No. 5
Mousse au Foie Gras Pair with Bunraku / Japan/ Junmai Sake
Boston Marrow Squash, Black Lime, Mushroom Pickles
鵝肝慕斯 搭配 Bunraku / Japan/ Junmai Sake
波士頓奶油瓜,黑萊姆,醃漬香菇


整到菜有點像是花園裡的花草與土壤。
雖然有點小失望不是新鮮鵝肝(不過菜單上有寫的很清楚啦),但是當這盤一端上桌,我們又開是興奮了起來。

黑萊姆其實就是乾燥的萊姆,這裡磨成細粉灑在慕斯上。
味道不算重,但是可以吃的很清楚它的存在。
慕斯單配蔬菜吃其實就很好吃了,RCS就是這樣搭配著吃光一整道。
不過我覺得單吃到最後有點略鹹,用點麵包換換口感更是好。
就隨個人習慣搭配吧!
RCS一定要我和大家分享這裡的醃漬香菇說有多棒就有多棒。
他說完全是太驚人的不可思議的有夠美味,充滿了Umami然後一盤只有兩小口!
推薦推薦。大家可以偶而來Clio碰碰運氣。

值得一提的是本道搭配的是超順口的清酒。

No. 6 *本日第一名*
Summer Nikujaga Pair with Pierre Usseglio / Larone France / 40% Grenache 40% Merlot 10% Cab Sauv 10% Syrah
Smoked Beef Shortrib, Grilled Zucchini, Palaemonetes
夏天的肉與馬鈴薯
煙薰牛小排(無骨),清煎節瓜,小長臂蝦 (搭配柴魚高湯)
上菜的時候是料與湯分開上。
侍者會在你面前邊解說邊倒湯。倒的時候就非常非常的香。
稍微撥開一下你才看得到約手心大小的牛小排。


接近完美的料理!
入口即化但是又不失口感,肥瘦合宜,鹹鹹鮮鮮的讓人停不下來,又捨不得吃完。
小長臂蝦有點像櫻花蝦,但是好像要大一些。
偶爾吃到小蝦子讓已經相當鮮甜的昆布高湯更是多了層次與口感。大海與牛肉原來可以這麼和諧。
馬鈴薯部分則是彩色的迷你馬鈴薯。最大的也只有大約小拇指的第一指截一般大。

搭配的酒也讓我和RCS非常滿意。
喝一口湯再喝一口酒,味道完全融合。
這酒選得真好!

鹹的料理到這裡到一段落了,下一道是起司料理。

No. 7
Bayrischer Blauschimmelkase Pair with Mas Amiel / Maury France / Grenache Blanc
Braised Apricot Chamomile, Nasturtium Berries
藍黴起司
燉杏桃洋甘菊,酸豆莓

哎呀。這愛各種起司的我和RCS卻是獨獨不愛藍黴起司。
搭配的酒有微微的蜂蜜甜味,雖說是有如救星一般的讓這道菜美味提升很多,但對我們而言,還是稍微有點高難度。
不過細細品嘗,倒是也不差,有點臭臭香香的。
稍稍剝開鋪滿起司屑屑的起司脆片,下面就是有點酸酸甜甜的醬汁,杏桃,還有酸豆。
這部分我倒是很喜歡。


RCS整道吃光光了,我的話則是剩一下點黃褐色的起司脆片。
我覺得碎片有點太鹹。
雖然說搭配酒順口很多,但是我覺得有些許的失衡。

No. 8
Honey Bee Assiette Pair with Evolucio / Hungary / Furmint
Peach, Basil, Green Cardamon
蜜蜂碟
桃子,羅勒,綠豆蔻


這是第一道甜點。
充滿夏末的滋味。羅勒還有桃子的搭配非常棒。是相當清爽的一道以桃子為主角的甜點。
我和RCS輕鬆解決。雖然喜歡,但我有點希望可以再華麗一些。


No. 9*雷*
Frozen Souffle Pair with  Mas Amiel / Maury France / Grenache Noir
Chocolate, Cherry, Barley Milk, Sweet Birch Sorbet
冰凍舒芙蕾
巧克力,櫻桃,大麥煉奶,冬青雪酪

這道實在是有點驚悚。
或許我本來對於這道有些過於期待了,所以失望度還有驚嚇度特別高。
上面照片右下角的就是巧克力舒芙雷。過鹹!
鹹到我不管是和其他醬料或是冰淇淋搭配也無法找到平衡點。
說到冰淇淋,是右上角桃紅色的那球。
(應該)沒有吃過冬青的我很期待它的味道,不料!!!完全是牙膏的味道啊!!!
吃到這裡整個腦袋感到無比的困惑。
再轉戰到淨在巧克力醬裡面的櫻桃,也不妙!懷疑是(我不愛的)甘草味猛然竄出。
趕緊吃吃那球乳白色的想說是不是會比較creamy所以可以舒緩一下我嘴裡各種強烈的味道。結果那大麥煉奶也太沒有味道了!除了像是煉奶一般的濃稠以外,只有一點鹹味(怎麼會這樣!!!)。
吃到這裡我實在是有點崩潰,侍者大概看我臉色難看,所以跑來問問。
我把我的真心想法一五一十的和他說,也請教他是不是有建議的品嘗方法。
結論是沒有,可以混著吃可以單吃(我也知道啊,也都試過了啊,就是都沒有用嘛!)。
不過他說這道甜點的靈感是2020 Dr. Pepper。
覺得有一點原來如此啊,稍微可以體會。
但是對於讓我一點都無法享受的味道,不管是多有創意,我還是覺得有點惋惜。
稍微分享一下個人意見,說不定有人會非常愛也不一定。

這是吃前還笑得出來的時候照的。

用了三個多小時的餐,我們也是他們星期五晚上的最後一組客人。
最後上了餐後小點:手工棉花糖後用餐就正式告一段落。

餐廳最後也給我一份當日菜單還有手寫的酒單(要先和侍者提一下,餐廳不會主動提供)。

最後以一張有開心的老婆所以開心付賬的RCS作結。


不知道大家結婚紀念日都在做什麼呢?
希望以後可以和RCS一直不斷的慶祝我們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