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90天減脂計劃] 成果報告

終於出爐了!也拖了好久才寫完這一天分享。
這90天減脂生活最難的地方應該就是記錄了。天天照相,不過我也確實養成了更多元的運動習慣,運動的次數也變多了。

使用今天一月底下載的健身房App可以追蹤我的使用程度。(一月就不算了,因為月底才下載,所以很多數據沒有記錄到。)

幾本上二月三月我都只有使用一個月15次,上的課程都是單一的Cardo Dance 或是Zumba,一周三到四次。

不過從減脂計劃的開始(四月到六月),可已看到我幾乎是天天使用健身中心,總次數是之前的兩倍。上課的類型得更多元了。現在基本上是有固定的計劃:
星期一:Cardo Dance
星期二:Vinyasa Yoga (morning) + Barre Fit Cardio (Evening)
星期三:休息日或是 Cardo Dance
星期四:Vinyasa Yoga (morning) + Barre Burn (Evening)
星期五:Vinyasa Yoga (lunchtime)
星期六:Cardo Dance
星期日:Vinyasa Yoga 
當然有時候有事所以沒有辦法去,所以會去上別的課或是和RCS去外面跑步,爬山,或是健走,不過一周一定會運動六次左右。

以下是四到六月的運動類型變化,可以看到最後一個月幾乎都已經很固定的上這三種課外加一下跑步健行。
    
這三個月的新嘗試新發現包括:

1. 瑜伽:
每週四次 Vinyasa 課。每次上都滿身大汗,訓練到不同肌群。核心肌群的訓練也是瑜伽很重要的一部份。覺得有變得強壯一些!不過老師有差,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得瑜伽老師。除了上課外,我幾乎天天晚上或是早上上班前都會伸展半小時。越來越喜歡!

2. Barre:
本來沒有上這門課,現在變成一周一到兩次。每次做完的隔天大腿和屁股都超級痠痛,但是我現在已經非常享受痠痛的肌肉,讓我每晚的拉筋伸展更是舒爽。

3. 蘋果醋:
開始嘗試餐前喝一杯稀釋的蘋果醋。希望可以幫助消化讓便便更加順暢。其實網路上可以搜尋到非常多喝蘋果醋的益處,副作用基本上是沒有,所以想說試試看也沒有什麼不好。個人覺得沒有說是有很明顯的變化,但是我有幾乎是喝成習慣了,打算繼續喝,說不定幾年後會有皮膚變好之類的結果。

4. Overnight 燕麥&奇亞籽:
新歡早餐!找到了我最愛的比例後搭配無限。(之前也已經分享夠多啦!)

接下來就是數據部分:
一般人應該都會不經思索的直接看體脂率。
關是看那部分的話我的體脂從四月初的21.5%到了六月底下降到約是19.5%。
(有幾天忘記量或是去旅行無法量的就沒有數據)


體重的部分變化不大,有小小降一點。從原來的大約是113.5 磅到現在約是110~111磅(51.5 降到50.1公斤)。其實並沒有很期待體重會降,畢竟肌肉比肥肉中很多(我是真的有努力想要練肌肉)。



不過真的比較值得看的是體脂量的變化(體脂率乘上體重):
本來身體裡面有24.5磅的脂肪,三個月後約是22磅的脂肪。大概剪掉了2.5磅的脂肪量!
我自己倒是很滿意啦!


這裡可以和大家喊話肌肉很難練,金剛芭比不好當。像是我這種體脂基本上馬甲線是小意思(波劉海)。比較令人興奮的是我是有練出幾塊淡淡的腹肌線!大部分的時候是上面兩塊,激烈運動時(或是後)會看到中間的兩塊,但是最後兩塊就比較難了。

肌耐力也有變好,慢跑不會去喘噓噓地。擔心小腿肌的姐妹們也別緊張,我常用腳尖跳舞,做Barre,慢跑等等,也沒有大塊小腿肌。其實小腿肌也是要特別訓練的!

結實不鬆軟的全身是我的終極目標。不過應該是永遠都無法百分百達到啦,所以才要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式永遠做下去。

七月開始我就沒有做飲食記錄了,不過我和RCS各購入一支Fitbit ChargeHR(見下圖)!

可以24小時記錄心跳,分析運動心跳變化,計步,里程,爬坡,每天消耗卡路里量,睡眠品質等等。目前使用約一個月,相當滿意,真心推薦!下次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玩具。購入以來,我們天天都帶在手上。

接下來的目標是要完成瑜伽的Arm Balance系列動作。希望年底前可以有點進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