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NR Kitchen] Chicken Liver Pâté 雞肝抹醬

抹醬,肉凍,風乾火腿,醃製臘腸,起司,堅果,蜂蜜,果乾,果醬,法式長棍等等都是NR廚房裡不可或缺的配酒良伴。隨著搭配不同的酒,我們的拼盤當然也要變化多端。

雞肝其實在美國超市算是相當好取得,鴨肝鵝肝就不見得了。雖然我目前還沒有找到有機認證的雞肝,但是倒是有強調肝來自於沒有打生長激素的雞。畢竟下水料也不是天天吃,偶爾為之我還算是可以接受。

RCS本來是對所有的肝類料理一點好感都沒有。不過在經過我的調教,多方嘗試(其實肝有很多種,料理方式更是變化無窮)現在接受度算是很高。這種歐洲常見的抹醬或是肉醬竟然也漸漸的登上RCS的喜愛前菜的行列(除此之外,我們都很熱愛鵝肝)。
他比較不能接受的肝料理大概是那種一整塊滷雞肝或是黑白切的那種豬肝。真是殘念,老婆我愛的很。

今天要做的雞肝抹醬材料意外的簡單,許多食譜都要加奶油和全脂鮮奶油。不過在經過多方參考之後,決定使用只含奶油的食譜,並且依照NR廚房的精神,奶油當然是稍稍減量。


材料:

新鮮雞肝 Chicken Liver: 250g (起洗乾淨。我有先泡鮮奶泡一晚去腥)
無鹽奶油 Butter: 6 Tbsp
洋蔥 Onion: 1 medium 切碎丁
大蒜 Garlic: 4 cloves 切碎丁
新鮮百里香 Fresh Thyme: 1 Tbsp 切碎
月桂葉 Bay Leaf: 1
Bourbon 威士忌: 2 Tbsp
荳蔻 Nutmeg: 1/2 tsp
鹽和胡椒 Salt and Pepper: 適量 (to taste)

做法:

1. 把奶油放到鍋中,加熱融化。放入洋蔥,炒軟。加入大蒜,新鮮百里香,月桂葉,還有荳蔻。持續炒約三分鐘將鍋中所有料炒香炒軟。Note:奶油量其實很多,所以炒起來很香。


2. 加入雞肝。先煎兩三分鐘後翻面。

3. 一翻面就可以加入威士忌了。

4. 再煎個三分鐘,就可以熄火了。熄火後稍微悶一下,放涼約三十分鐘。Note:雞肝不用煎到全熟,因為有可能會太老。

5. 放涼後全部倒入食物處理機絞成泥。
 

6. 攪成泥後就算是完成了。倒入玻璃容器裡進冰箱存放。Note:可以在完成的抹醬表面上倒入薄薄一層的奶油。我們有到一點點,因為剛剛好有剩,不過不倒也沒關係。我們後來也都把上面的奶油挖掉沒吃。
   

抹醬表面是咖啡色的,但是挖到裡面是還是微微的粉紅色的。
成品的百里香味道還蠻明顯的,炒洋蔥帶出很多甜味,和雞肝味很搭配。

我們一天配紅酒,一天配白酒,都很搭。推薦大家試試看!
我則是當然有留幾片肝做成冷滷味自己吃!
後來吃不過癮,又買一盒雞心做成冷魯。雖然吃的好過癮但是好想要回台灣一趟。

人生實在是太棒了!有時候會想說要是有小孩或許就要改變現在生活方式了而有點苦惱。但是覺得苦惱實在是太浪費人生了。到時候應該可以再找到生活平衡,太早想太多都沒有用啊!
總之,寫完這篇,我和RCS又要再去享受這長週末的最後一天。
拿出這抹醬,切些起司,配瓶紅酒。今天的主角,豬五花 Pork Belly,正在烤箱裡燉著。搭配我最愛的電視影集,Criminal Mind 第十季(最愛這種影集了),C'est la V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