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NR Kitchen] Pork Belly Sandwich with Meyer Lemon Relish 豬五花檸檬沙拉三明治

RCS其實也是喜歡膩在廚房裡的。不過,他喜歡弄的很搞工。
平常天的晚上因為他下班比較晚,除了飯後洗碗,沒什麼時間在廚房。但是週末有時候,RCS就會心血來潮的想要來點華麗費工的料理。

記得小時候N爸好像也是有點這樣。平常上班也是很忙,不過有時候心血來潮會做一些等級算是高的料理。印象中有一次在他做了真材實料的酸辣麵疙瘩,其實我覺得很好吃,但是小時候好像都覺得爸爸應該不會做飯,怎麼可能會好吃。結果吃太多或是有點太辣,吃完後竟然拉肚子,還被N姐笑。不知道有沒有因為這樣讓N爸對廚藝有挫敗感,從此以後就沒有吃過N爸的麵疙瘩了。現在想想有點可惜。N爸,我錯了!你的酸辣麵疙瘩其實豪好吃!

回歸正題。今天的華麗豬五花三明治也是RCS堅持要做的。我可是跑了兩三趟才幫他把食材還有香料買齊。真正“料理”的時間其實不多,只是準備程序偏多,總共要花三天。聽到這邊可別打退堂鼓,因為成品實在是太美味了!


*約作出四份手掌大的三明治*
食譜參考:Food & Wine 2012 Annual Recipe book

Day 1:鹽滷 Brine the Pork Belly

豬五花 Pork Belly: ~1.5-2 lb 去皮去骨(約兩條)

鹽 Salt: 3/4 Cup
糖 Sugar: 1/4 Cup
沸水 Boiling Water: 4 Cups
冰水 Ice Water: 4 Cups

將煮開的沸水裡加入鹽和糖,煮至全部溶解。將冰水倒入(主要是降溫)沸後將豬五花進入鹽水液中,泡上一晚。

Day 2: 香料乾醃 Spice Dry Rub the Pork Belly

芫荽 Coriander: 1/2 Tbsp
小茴香 Fennel Seed (powder): 1/2 Tbsp
黑胡椒 Black Pepper: 1/2 tsp
小茴香 Cumin: 1/4 tsp
丁香 Clove: 1/4 tsp
多香果 Allspice Berry (powder): 1 tsp

因為N小姐我買東奔西跑買食材挑到最後有點崩潰,所以我就索性都買已經磨成粉的香料。去了趟無包裝商店的香料區,使花了兩塊美金左右就通通買好了。想要多花點工夫的客官可以買香料的種籽,稍微烘過後再自己磨成粉。

因為我已經買了粉類了,所以我們就直接烘混合好的粉。通通放在平底鍋裡在瓦斯爐上烘一下,約三分鐘。

將豬五花拿出鹽滷液,用廚房紙巾擦乾。將稍稍冷卻的混合香料買在豬五花的表面。均勻抹上後放在盤上,用保鮮膜蓋起進冰箱乾醃一晚。

Day 3:

大蒜 Garlic: 3 cloves 切碎丁
洋蔥 Onion: 1 small 切丁
西洋芹 Celery: 1 rib 切丁
胡蘿蔔 Carrot: 1 medium 切丁
白酒 Dry White Wine: 1/2 Cup
低鈉雞高湯 Low Sodium Chicken Broth: 1 1/2 Cup

1. 預熱烤箱325F。

2. 用水洗淨豬肉上的乾香料,用廚房紙巾擦乾。拿出鑄鐵鍋(非常建議有預算的話,投資個一個),熱鍋,不需加油。肥肉邊朝下將表面煎成金黃(也可以煎出豬油),換面煎,將四邊輪流煎成金黃。此時鍋中也有適量的油脂了。

3. 鍋中加入大蒜,洋蔥,西洋芹,胡蘿蔔。將蔬菜炒軟,約五分鐘。加入白酒後略微攪拌,稍微煮至液體減少一半左右,約五到七分鐘。加入雞高湯加熱煮沸後蓋上鍋蓋,放置烤箱燉煮兩小時。雖說步驟 2 有洗掉許多香料,但是燉煮時整個家裡還是香的要命!時間一到,鍋蓋打開就是以下風景。



4. 將豬肉夾出後,放在盤上,用鋁鉑紙蓋起進冰箱約三十分鐘。稍稍冷卻一下較好切片。



5. 冷卻豬肉的時候就可以製作檸檬沙拉。

Meyer Lemon Relish 檸檬沙拉

大蒜 Garlic: 1 clove 切碎丁
洋蔥 Onion: 1 small 一半切碎丁,一半切細絲
嫩韭菜 Chives: 3 Tbsp 切碎丁 (在香料區可買到)
西洋香菜 Parsly: 1 Tbsp 切碎
梅爾檸檬皮 Meyer Lemon Peal: 1 Lemon 削皮,切細絲
檸檬汁Lemon Juice: 1 Lemon
橄欖油 Olive Oil: 1 Tbsp
白酒醋 White Wine Vinegar: 1 Tbsp
乾辣椒片 Chili Pepper Flacks: 1 tsp
鹽和胡椒 適量 Salt and Pepper to taste

將以上所有料混合即可。見下圖。我們做好後也放回冰箱約三十分鐘,讓沙拉更入味。



6. 建議麵包部分搭配 Ciabatta Roll(我們買單人份),抹醬部分則是芥末醬。比較推就的是使用下圖“Whole Grain Mustard”都是芥末籽的這種。



7. 最後步驟就是依照自己的喜好組合三明治了。
以下分享一下熱愛三明治的RCS最愛的組合方法。麵包一定要烤過,芥末醬則是上下麵包表面都要薄薄的一層,不能過多搶味。放上滿滿的豬肉還有蔬菜後就可以闔上啦!

   
NR家還有個小怪僻就是最喜歡把三明治切一半吃。和大家分享一下。

不知道下週的RCS會點什麼菜(也不知道他會不會想要做些特別的)。有點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