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N+R] Happy 2nd Anniversary 結婚二週年紀念

結婚已經二週年了。

2015年的結婚紀念日當天是星期二,因為隔天還要上班所以決定星期五才要吃慶祝大餐。
對美國人而言,結婚紀念日夫妻交換禮物或是外出慶祝都是件大事。

慶祝餐廳的預約等等似乎也有點是“老公要處理的”這樣的概念(搞得好像美國已婚男子每年都一定要有幾天壓力很大這樣,要是不小心忘記的話是不可被原諒的)。
RCS是一個非常不善規劃活動的人(相信大家很多的另一半也應該都是這樣),也最討厭和不認識的人互動。
不過他倒是很認真地看待結婚紀念這黨事,似乎是一年裡唯一一次可以讓因為覺得非常麻煩而從不預約餐廳他打電話和餐廳瞧時間。
一週年紀念的冰島&巴黎之旅也是他一直聳動,我才跟著手滑。
今年因為這段時間剛好我們沒有安排出國計劃,所以決定待在波士頓慶祝。

大概是因為我們台灣的教育從小就教導我們要有體諒人的美德,所以我非常體諒RCS討厭負責規劃活動的個性,不希望他因為“想要證明他很努力要給我一個難忘的紀念日”而壓力太大,因此我也不止一次的告訴他帶我去吃好吃的就好了,其他驚喜什麼的就免了。
買衣服包包給我真的也都沒有什麼特別畢竟平常都有在買
不過這樣的態度倒是讓他更加疑神疑鬼,以為我在測試他。
殊不知我真的是沒有想太多,畢竟我從小到大我也沒有看N爸N媽在那裏什麼結婚紀念日的。
紀念日前幾週我婆婆也還打電話來提醒他,也偷偷問他買了禮物了沒有。
弄得好像是和總統大選前打電話來提醒可別忘了投票這樣。

紀念日當晚我們還是照常過我們平常的星期二晚上,瑜伽,晚餐,影集,洗碗。
今天是我洗碗,因為我在上瑜伽的時候RCS在家做飯。
碗還沒洗完RCS就在那邊大叫說“你要你的禮物了嗎”?
讓我有點懷疑有點驚喜(覺得自己真是教導有方)說真的假的,我不是說訂餐廳然後我要點九道菜的Tasting Menu搭配 酒的 Pairing Menu (每道都有不同酒),所以不用了再買禮物了嗎?
結果他說:『我以為你給我考試(中譯:你要測試我),我想要考好。』

當然準備了禮物。還一直叫我找找看。
結果我找超久都找不到,最後他拿出送給我後才透露他藏在客人用的浴室的洗手台下裡面的禮物袋收納盒裡面。
(嘖嘖,一年也就精明這幾天吧。)

禮物是我某天睡覺前不經意地透露我很想要,然後他某天下班偷偷去買地
Dominique Ansel: The Secret Recipes



老公實在是小心翼翼,因為信用卡是雙卡同帳號,所以他必須要用現金購買才不會被我發現(腦袋大概也是一年清楚這一天而已吧,畢竟銀行網頁的密碼他倒是早就忘的一乾二淨)。
不過,讓我感動的重點是書的內頁兩大面滿滿的他的手寫內容。

有點三八但是讓我好感動。他說寫在書裡我就很難把書賣掉或是捐走。
這倒是有點道理,畢竟我真的很愛清理家裡的舊東西。

我則是送他Burberry卡夾(卡夾就是他的皮夾)一個。上一個也是我送的,四年以前。
因為某天打完壘球的他回家說他的皮夾邊邊都用到脫皮了,所以我想說也該換了。

我個人覺得結婚後並沒有特別太多的“沒想到”。
從一般雞毛蒜皮的洗兩份衣服,煮兩份料理,家事分擔,
到比較麻煩的綜合報稅,保險,銀行相關事務,婆媳問題等等,
其實都沒有太多意外或是太過手忙腳亂。
不過,有時候在準備這些事情多多少少會有點煩躁,這點我還需要檢討一下。

幾次下班後我又想要趕著運動又接著要趕回家做飯還有一些拉裡拉雜的瑣事,
(為什麼總是有很多瑣事啊!!!),
然後就莫名的生了RCS的悶氣,其實他什麼也沒做。

雖說RCS粗線條,但是莫名的被我生悶氣他還是有感受的到,很無辜。
過去一年裡,我記得有兩度RCS有點受不了我一直丁他然後對我講話大聲一點(但是沒有大叫或是嘶吼,只是比平常大聲),然後我就超崩潰說我這輩子最討厭對女生大聲講話的男生,又不是聽不到,為什麼要比平常說話大聲。然後正眼都不看他。
他只好乖乖閉嘴去用電腦了。
基本上,他都大概半小時就消氣,看我睡覺時間好像還在生氣的我,只好自己乖乖去拿毯子躺在沙發上。

出手這種苦肉計真的很好笑,一副委屈臉。
其實我早就原諒他了,但是想說看你成撐多久。
結果他撐了20分鐘還是跑回床上。

我問他沙發不舒服嗎?
他說全世界只有睡在我旁邊舒服。(也希望我不要生氣。)

其實這兩年他的表現,算是個好老公啊!
接下來的一年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 ”Never go to bed angry!(別生著氣入睡!)“
另外,我要更體諒RCS在某部分少根筋的個性。
雖然有時候很可愛,有時候卻是很讓人奔潰啊!
畢竟我覺得他也是非常體諒我的固執脾氣還有超級好勝心。

*記錄一下*

結婚二週年紀念:
餐廳:Clio @ Boston USA (食記 in progress)
交換禮物:Dominique Ansel, The Secret Recipes / Burberry Card Case

結婚一週年紀念:
餐廳:La Régalade @ Paris France
交換禮物:藍色耳環 / 策劃完成的冰島&巴黎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