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秋冬甜點] Homemade Pecan Pie 胡桃派

我愛 Pecan Pie!

但是今年不知怎麼了到現在都沒有做來吃,大概是因為 KC 給我過兩次吧,所以解饞後就作罷了。上星期二RCSIII的爸爸千里迢迢來出差還帶來許多RCSIII媽媽準備的聖誕禮物,有好多東西。其中包含好多有機堅果。



----------


你看看你看看,有好多東西都坐飛機來。還被規定一定要RCSIII的爸爸照我拆禮物的樣子,證明他有完成他的工作。好多奇妙的嬉皮產品。都是有機然後極度健康取向(外加小熊維尼系列)。哈哈,和預想中的聖誕禮物不同,以為會是啥巧克力之類的,今年是嬉皮食品就是了。為了答謝我前一晚也是烤了一堆餅乾,特地找符合美國人口味的組合,除了又逼迫RCSIII的爸爸帶回去給他媽媽以外(哈哈,男人的角色都是如此嗎?),也極度辛苦寄出另外四個包裹給RCSIII的爺爺奶奶阿姨等等其他親戚,都有包含一部分的手工餅乾。因為怕新鮮度問題,所以同一天立馬寄出。奔走郵局共三回,終於完成了。


整整烤了我一整晚,還要在凌晨試吃。不過幸好結果很滿意就是了。也幸好大部分都送出去了。

做了:
chocolate chip cookies, chocolate cookies with PB chips, chocolate chip biscotti and pecan biscotti!
希望他們喜歡。
----------

不過這一篇其實是要講Pecan Pie的。它堪稱是我愛的美式派之一。因為自己要吃,所以比較在意材料。因為家裡奶油有一點點不夠,所以只好做減油版本。

基本上許多傳統時譜都使用高果糖糖漿(Corn Syrup),而我也很不喜歡加糖漿的味道,因為甜得沒有層次,所以我特別喜歡我找到得這個食譜。使用兩種不同的糖讓風味馬上大大升級!稍微做了點改良。

不過還是甜滋滋喔。畢竟不甜的話就不是 Pecan Pie 了。他可是南方的傳統點心之一耶。

最近很愛玩全麥麵粉,所以做了 whole wheat pie crust (全麥派皮):
派皮材料:

1. Whole wheat flour 全麥麵粉 - 1 & 1/4 cup
2. Salt 鹽 - 1/8 tsp
3. Cold Butter in pieces 冰無鹽奶油切小塊- 1/3 cup (I use less than that since I was running out of it)
4. Cold Water 冰開水- ~4-6 Tbsp

做法:

1. 將(1&2)混了後加入切小塊的冰奶油,使用食物處理機/Kitchen Aid (我用這個)/或是兩根叉子(我以前都用這個)將奶油混入使麵粉整體結成像青豆大小的塊狀。
2. 慢慢加入冰水(一次約1/2 Tbsp)混進麵糰,直到麵糰成型且不黏手。
3. 以保鮮膜蓋起放入冰箱醒30分鐘。
4. 在乾淨的桌面灑上麵粉後將麵糰擀成圓片狀並收邊。

餡料材料:

1. Brown Sugar 黃糖 - 1 Cup
2. White Sugar 白糖 - 1/4 Cup
3. Butter 奶油 - 1/2 Cup
4. Egg 蛋 - 2個
5. Whole Wheat Flour 全麥麵粉 - 1 Tbsp
6. Almond Milk 杏仁牛奶 - 1 Tbsp (一般牛奶也可以)
7.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 1 tsp
8. Chopped Pecans 切小塊的胡桃 - 1 & 1/4 Cup

做法:

1. 烤箱預熱350F
2. 先將蛋打至微微起泡狀。慢慢加入溶化的奶油,攪拌均勻。
3. 加入糖(1&2)和麵粉,攪拌均勻。
4. 最後加入杏仁牛奶&香草精,攪拌均勻。
5. 拌入胡桃。
6. 將餡料到入未烤過派皮中,入以預熱的烤箱烤約40分鐘。

*請等待冷卻後再切片食用*
再此邊寫邊吃,覺得還是喜歡吃自己做的!

又和 LF 交換提拉米蘇&餅乾,這種以物易物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