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NR Kitchen] Banana-Chocolate Chip Whole Wheat Pancake 全麥香蕉巧克力煎餅

2015年的九月七日星期一是美國勞工節,難得的長週末,雖然和RCS沒有計劃小旅行,但是一定也要好好的享受這特別悠閒的早晨。
早上不到八點,睡到自然醒的星期天,輕鬆的完成NR廚房裡很喜愛的全麥煎餅。

一向不愛全麥產品的RCS對於這煎餅的接受度也非常高。


這是我們家的常用基礎煎餅食譜。可以替換材料讓成品更為健康,也可以加入不同材料改變口味。變化多端又算是相當簡單。

材料:(約五片手掌大煎餅)
熟透的香蕉 Banana (very ripe): 1/2 Cup (~1 medium/large banana)
希臘優格 Greek Yogurt*: 1/4 Cup
蛋 Egg:1 Large
牛奶 Milk*:1 Cup (we normally use 1%)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1 tsp

全麥麵粉 Whole Wheat Flour*:1 1/3 Cup
泡打粉 Baking Powder:2 tsp
鹽 Salt:1/4 tsp
肉桂粉 Cinnamon: 1 tsp

巧克力豆:1/3 Cup + more on top

1.將熟透的香蕉攪成泥(用叉子就可以了),香蕉越熟越甜越香。拌入希臘優格,攪拌均勻。加入蛋,攪拌均勻。加入牛奶和香草精拌勻。

2. 在 1 內加入所有乾料(麵粉,泡打粉,鹽,肉桂粉),拌勻。Note:不用伴到光滑均勻,有一粒粒不均的麵粉塊才是剛好的攪拌程度,也是煎餅鬆軟的祕訣。

3. 最後再拌入巧克力豆。Note:我們喜歡在煎的時候在每一片上加料,確保每一片都均勻有料。

*下面是RCS煎餅的小技巧。用湯匙抹平受熱均勻些,有熟的快一點*

   

*每片都另外撒上料才不會有某幾片有很多巧克力豆,有幾片幾乎沒有。因為直接辦進去,常常巧克力豆都沉在最底下。

   

邊喝咖啡邊等RCS煎餅,餅煎好後則是邊看晨間新聞邊慢慢吃早餐,享受今早的悠閒。
今天還有我非常喜歡的老師教的Vinyasa瑜伽。吃完後就去心靈放鬆一下。
回家後完全是放鬆舒爽。和RCS準備準備,打算接著去海邊午餐野餐一番。

今天野餐的菜單是越南Bánh mì三明治,甜菜根/地瓜/芋頭脆片,冰水。
搭鐵三站就可以到波士頓市區內的海邊,方便極了。
吃完後散步兩三的小時沿沙灘走到波士頓海港區,經過經融區,走回家。
波士頓就是一個這麼方便的小城大鎮。越住越喜歡。
這裡還有很多好去處以後可以慢慢和大家分享。

祝大家勞工節愉快!

NR廚房小筆記:
麵粉部分全不全麥都可以。我們家已經去除所有精緻麵粉了,所以當然使用全麥。
麵粉的量應改可以減少到1 或是 1 1/4/ 杯。可能需要減少1/8~1/4 杯牛奶。
牛奶可以用全脂,低脂,或是零脂。使用豆漿也很OK。
家裡沒有優格可以用多一顆蛋代替。
優格也是可以用全脂,低脂,或是零脂。
加料可以換成藍莓,堅果,其他種類的巧克力豆。也可以都不加,最後在煎餅上方直接加新鮮水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