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NR Kitchen] Whole Wheat Blueberry Pancakes 全麥藍莓煎餅

藍莓煎餅一直都是我和RCS非常喜愛的口味。
在都是澱粉的煎餅裡面加入健康的藍莓還有充滿蛋白質的優格,稍稍提升一下煎餅的營養度。
前幾週正值藍莓產季,我一口氣訂購了五磅的緬因州有機野生藍莓。
分批做了好多藍莓產品!
除了直接加在優格裡面吃以外,藍莓煎餅,藍莓司康,Blueberry Buckles,Blueberry Cobbler, Bluberry clafoutis等等,讓我們吃的很開心。
今天要記錄的食譜主要是經過多方比較後完成的自己(N家)喜愛的版本,也是走健康路線啦。
趕緊寫下來方便以後再利用。

材料: (4~5 pancakes)

乾料 (Dry Ingredients):
全麥麵粉 Whole Wheat Flour:1 杯 (1 cup )
泡打粉 Baking Powder:1 茶匙 (1 tsp)
小蘇打 Baking Soda:1/4 茶匙 (1/4 tsp)
鹽 Salt:1/4 茶匙 (1/4 tsp)
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 :1/2 茶匙 (1/2 tsp)

濕料 (Wet Ingredients):
蛋 Egg:1 顆 (1 egg)
希臘優格 Greek Yogurt:1/2 杯 (1/2 Cup)
香草精 Venilla Extract:1/4 茶匙 (1/2 tsp)
牛奶 Milk:1/2 杯 + 2 大匙 (1/2 cup + 2 Tbsp)

新鮮藍莓 Fresh Blueberry:1 杯 (1 Cup) *冷凍藍莓也行,不過我只有用新鮮藍莓做過。

野生藍莓比一般的藍莓來的小顆。產量較少,滋味又酸又甜。
大家在市場有看到的話可以買來嚐嚐。
NR家的煎餅做法極度簡單,必竟是在一大早的時候製作。
將乾料還有濕料分別混勻後兩者加在一起。切記別混太勻不然煎餅口感會偏硬。
最後輕輕拌入藍莓後就可下鍋煎了。

Bon Appét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