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一週年小旅行] Day 7(下)最終夜晚的巴黎晚餐 @ Chez L‘ami Jean

Chez L‘ami Jean 就是我們在巴黎最後一天的晚餐去處。

巴黎實在是個永遠都不膩的地方,感覺總是會有不斷地有一間餐廳,一個小店,某個角落,讓你突然有個措手不及地經驗。

Chez L‘ami Jean 也算是一個這樣的地方。沒有桌巾,沒有豪華的裝飾,大家都態度輕鬆又裝業。讓我們食客也可以有個輕鬆享受的隨性夜晚。

主廚 Stephane Jego 是從 La Regalade 出來的。來之前就聽說他的特色就是要是服務生接菜太慢,他就會在廚房的上菜窗口大聲叫囂。今天來也確實是親眼見識到了(真的是很常大聲嚷嚷)!

今晚餐廳裡面的侍者英文都不錯。點菜選酒都沒有什麼問題。(菜單都是法文,但是女侍者會用英文解釋的很清楚。不過或許現在已經有英文菜單了,必經用英文溝通一點問題都沒有。)
這裡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套餐(tasting menu)。感覺和我們要是做單點的選擇,價錢並沒有差太多,因此我和RCS就決定都點配套好了七道tasting menu,正好可以多試幾道菜。讓RCS選了一瓶紅酒後我們就開始等第一道菜。

*話說即使是當晚的套餐,或許是因為食材的關係,不同時間的客人即使都點套餐,廚房對菜色也會稍作調整*

第一道:蔬菜濃湯
所有的內料都先放在一個超大碗內,和湯分開上。侍者會在桌邊幫你倒入熱湯。今天的湯是奶油湯底。

雖然我本人並不愛濃湯,但是小小一碗(裝在超級大碗裡),每口都不同的料來點不一樣的小驚喜還是相當不錯的。重點是不是那種黏黏稠稠的口感,而是奶味濃鬱湯底卻不厚重的那種“濃湯”。


第二道:黑蘑菇&鮪魚片&卡布奇諾泡泡
這道基本上是兩口就吃光了!黑色的菇菇是第一次吃,感覺本體不太飽和,不太確定是否有做什麼處理(畢竟沒有比較過),本身的味道算是溫和。鮪魚部分我和RCS則都是相當滿意,又肥又新鮮。卡布奇諾泡泡就是淡淡的調味,比起普通醬汁而言特別一些。

第三道:(不太確定是什麼魚)華麗的烤魚料理
吃每一道菜除了因為語言的隔閡(雖然餐廳大家都會英文,不過也不是說精通)所以道道是驚喜以外,每一道菜呈現的方式也是在娛樂我們這些客人。除了擺盤以外,盤具部分也是相當注重。

這道烤魚是把我和RCS的兩人份放在一塊架高的木板子上端上桌。我要大大讚美魚肉身上的各色裝飾(主要是我對彩色花椰菜情有獨鍾,尤其是紫色的。)。魚肉本身也熟的剛好,沒有過熟乾柴的問題。

第四道:牛排 &沙丁魚(?)

這道我相當喜愛!分量不算太小(不是一口開胃菜的量,也不是像八盎司牛排那種當主餐的量),熟度剛剛好是我喜愛的三分左右(紅紅有血汁狀!)。

不太確定(也可能是忘記)小魚是哪種魚,但是我記得相當配麵包。我也有把小魚和牛排一起一口吃進嘴裡,口感和味道的搭配算是蠻奇妙的,也不會說不好吃。但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單吃牛排部分。總而言之,我覺得食物在我眼前,沒有什麼“正確”的吃法。讓我覺得好吃的吃法就是我的吃法。

第五道:大比目魚/razer clam
這道菜有點像是”清蒸“的口感,偏向亞洲口味,感覺是有日本料理的魚骨高湯為,不過卻也是有相當重的香草味。我和RCS都很喜歡,不過吃到這個時候,其實已經有點擔心我的們胃是否可以把接下來的東西通通裝回家。

第六道:Pork Belly(豬五花) & 血腸
重口味!我本人很愛血腸,雖然有點焦焦黑黑,但是我還是假裝沒看到的通通吃光光(N姐要是看到一定會制止我。)很好吃,推薦大家也把焦焦黑黑的部分豪爽的吃掉。

豬五花部分相當然爾也是相當可口,外皮超脆,內裏又肥又嫩。不過我本人對於看得見的肥肉有點障礙,所以切下很大一部份的肥油層沒吃(法國人一定覺得我這觀光客太沒本事了,連點豬油都吞不了)。

第七道:起司盤
話說我都有在算到底上了幾道菜。畢竟點的菜單是七道菜的組合,要是一道一道分開算的話,這起司盤應該就是最後的第七道了。不過記得侍者解釋菜單的時候明明就說有甜點,所以想說說不定這起司盤不算吧!因為量偏少(不過對此時的我們而言剛剛好)。


第八道:甜點香草米布丁
沒有料到又是米布丁。不過星期二在La Régalade 吃到的是有焦糖醬的,今天的就是單純的香草還有奶香。必須要強調一下,這一盆超大。大約有四碗飯碗那麼多。不!或許更多!

雖然是很好吃,但是我和RCS吃不到一半就投降了。重點是吃兩口就又來了以下第九道!

第九道:糖漬水梨/香草冰淇淋
這道拿上來我和RCS先是驚了一下,但是隨即又覺得太好了!從米布丁換換口味也是不錯。這道算是正常的分量(但是還是放在很大的碗裡)。我們後來就主攻這到甜點(這道我們有吃完)。

我吃到這裡還有和侍者確認一下是不是菜都上完了(感覺飽到真希望可以從肚臍裡放一些出來),他還眉開眼笑地問我們說是不是吃不夠。

我們吃飽約九點半,中間人潮沒有斷過。

Chez L‘ami Jean 推薦給大家。晚安巴黎!下回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