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蜜月之旅] Day 12 尼斯登坡步道 逛街購物 Dinner @ Cafe de turin 海鮮拼盤


蔚藍海岸的美好天氣讓我們起了一大早!
我們飯店吃早餐的地方是在頂樓,有室內也有室外的座位。不過,都會有煙癮很大的客人在室外抽煙,所以鼻子弱弱的RCS只好乖乖的跟我在室內吃。趁沒有人抽煙的時候我跑到外面照張清新的天空還有尚未回家的月亮。


飯店早餐並沒有剛到巴黎的華麗希爾頓來的澎湃,不過基本款都有。有蛋有肉有原味&巧克力可頌(還有別種麵包啦),有水果有沙拉等等。也是可以吃的飽飽的。我趁機吃了很多水果蔬菜優格,希望可以清清腸胃一下(嗝),之前在巴黎是有點過度放縱了。

差不多填飽肚子之後,我們就沿著海岸邊走到個小坡,牌子上是寫Camin de la Courtina(誰快來翻譯一下名稱)。其實它一點都不高,並且幾乎都是台階路。上面有個觀景台(是RCS的關鍵字),加上還蠻多散步或是跑步的人的,所以我們就想一大清早的也來運動一下。


我們可是沿著海邊走了一大段才到達這裡。訓練有素的我們廢話不多說,馬上就開始供頂了。

爬樓梯真是我的超強項。永遠都不會累!覺得痠痛的大腿和屁股其實很爽!

我們一直走走停停,然後一直繞路拐璐,卻也是很快就到達了觀景台部分。雖然我們所在地勢並不是太高,但是到是海岸景觀卻仍是一目了然。


這麼早的我們也沒遇到遊客,大多是慢跑的人。所以想照相留念只好自拍合照了。



從觀景台不同的角度也可以看到不同的風光。從海景漸入到居家民宅。

在這裡其實不是最高點,所以我們短暫逗留以後就繼續向上爬。

爬到一半,在坡邊的一處竟然有這樣的攀爬遊樂設施,好像蜘蛛人設計的一樣,閒來沒事,我們也硬是要攻這個網子的頂。

 
沒想到其實這很好玩。到最上面感覺其實很高,讓我腳還有點抖。

接著我們到達了位在更高處的觀景台。看見一堆遊艇帆船,這讓RCS超羨慕的,一直問我可不可以讓他買船。我問他是想要把船停哪裡?那我可不可以買狗?他就乖乖閉嘴了(嗯,我這輩子一定會說服他讓我養狗的)。

路邊看到枝幹長得很低的RCS也無聊到想去趴一下。

不過我因為怕有毛毛蟲,所以就算了,沒去陪他趴。在他後面幫他照照相就好了。就這樣我們東玩一點,西晃一下,竟然花了兩三小時的時間。

爬完山後,我們特地從後山下來,繞路沿海走回去。


路途中經過一個市集,賣的是很多二手的或是Vintage的東西。也是很多人在那裡挖寶。我也停留很久。不過每次稍微有點心動以後都會被RCS滅火。


離開市集以後,N小姐我真的覺得太不過癮,很想要逛街。外加日正當中,太陽超大!所以就說要去逛尼斯的拉法葉。雖然說去過的人都知道尼斯的拉法葉很難逛,一點都不是巴黎的點所可以比擬的,但是沒魚蝦也好大概就是這樣。

我還拉RCS去了旅客中心詢問逛街的好去處。除了拉法葉之外還有個精品大街。我就決定我們通通都要去(打算逛到RCS腦漿凝固為止)!

在這裡的拉法葉裡面發現都沒有發生排隊人擠人得現象,以逛街悠閒度還說,應該是相當舒適的。辦理退稅也是因為根本沒有誰在排隊,所以一切順利。

逛了超久,我也只是買的一個longchamp的超大旅行袋,是美麗的酒紅色。不過這size就只有出短帶的(長帶應該不太好帶吧),但是我還是可以把它背在肩膀上噢!我還滿喜歡這種背帶短短,包包擠在腋下的感覺。不過RCS就擠不下了,只能用手拿,這點讓他覺得很麻煩,所以有小抱怨,不過我還是很喜歡。

除此之外,我還買了一件Burberry 的秋冬大衣。其實很重細節的麻煩人RCS一直挑剔所有的collection說幹嘛要一堆哩哩扣扣的扣環之類的累贅裝飾,是有很美嗎!

直到我找到一件非常低調的深藍色大衣,僅有兩側邊邊還有內裡有經典格紋才讓他閉嘴。並且說很適合我叫我快買這樣。

因為有逛街的滋潤,N小姐我幾乎不喊餓。但是途中還是有血糖有點低的不適,但在一樓的PH買幾粒馬卡紅當場吃掉就沒事了。

這裡逛完我們又逛去精品大街上的LV。話說我真是孝女,都不是買給自己的,而是買給媽媽的。外加上N媽開心N爸就會更開心,所以一份大禮就夠了!說是要買給N媽的,RCS就很認真的幫我一起挑。最後買了EPI的紅色手提包,好美麗自己都想要。這禮物一回到美國RCS就立馬把整個盒子放到家裡最高的櫃子的最頂上!說是要預防我偷用!我哪會偷用啊,怎麼會這樣看我!

逛到這裡RCS也已經到了最極限了,一直說很餓,要吃美國人最愛的冷冷三明治。因為大包小包的不方便移動,所以我們就先回飯店放東西再出來覓食。

我們隨性的找到一家麵包店進去。本來沒有看到他想要的三明治(其實他對三明治很講究),不過美麗老闆娘上前說我們要什麼他都可以幫我們現包現做,因此我們就留步了。點了一大根雞肉長棍外加RCS好久沒喝的可樂(心靈的某處還是有如幼童一般)。


分食途中,老闆娘還一直早出來逼問我們喜不喜歡,好不好吃。還算是有人情味的小店鋪啦。分食完後,我們還很捧場的點了一份閃電泡芙當甜點。雖說沒有很精緻,但是也算是樸實小點就是了。(但是N小姐還是比較愛那些美麗做作的巴黎閃電泡芙們。)

下午,我們決定去一下海灘邊。本來我以為這邊的海岸是美麗的沙岸,可以舒舒服服的躺著休息,結果沒有想到全都是很大顆的小石子,有如健康步道一樣(不過RCS早就知道了,可惡,為什麼不先告訴我)。

這裡的海灘事可以上空在這裏遊走休息噢(羞)!所以我也不好意思照相了,只有和RCS一起走到最邊邊照一下。旁邊有換衣服的地方,但我們則是在飯店就換好了(畢竟很近),之後再慢慢散步來這裡。防曬的東西我帶超多,帶個大帽子,大傘,超多防曬乳,並且快速攻佔唯一角有陰影的地方(很多人都不要陰影處,大概是這樣就失去曬出古銅肌膚的好機會了吧)。忘了說,可以買或借席子來撲地上,不然就是多帶幾條海灘巾(我們就是這樣),這樣才可以舒服的坐坐躺躺。


另外,這裡也是可以下去游泳的。我個人是只有快速泡水一下,RCS倒是有真的游,不過我不準他游太遠。他就是在岸邊睡一睡就要去游一下,坐一坐,然後再游一下這樣。但是每一次最讓他害怕的就是上岸,有著光滑白皙美麗雙腳的RCS每每上岸都又在那邊:“噢,啊,噢,啊,斯,哈,斯,哈!”的跳來跳去。光腳走石頭路真是要他的命。其實要是聰明點可以穿著海灘鞋,或是橡膠鞋這種可以穿著游泳的(這是後來觀察也下水游泳的四位奶奶所發現的)。

就這樣,我們在這裡也泡了一下午,而這也是RCS說要來尼斯的唯一請求!到尼斯海岸來放鬆一下。不過我看他走路的時候可是一點也不放鬆。

我呢,其實並沒有特別想要來尼斯,不過既然來了,我的一大目的就是要大啖海鮮。之前就有做功課,在我們不想要特別跑太遠的情況下,這附近最有名有人氣相當高的海鮮拼盤店就是Cafe de turin了。

價位我們都可以接受,所以並沒有在意網路上因為價位而給這裡的負評。也有人抱怨這裡觀光客太多了。不過這裡畢竟是超大型觀光景點,所以我們也沒有很在意。不過有一點我們就有參考,那就是請只點新鮮生海鮮來吃。這裡的熟食都只是普通而已。

我們看看Menu(其實之前我就已經在網路上研究過了) ,很快就決定點了雙人份海鮮拼盤約35歐元左右,外加一瓶白酒。拼盤當然還是有附上黑麥麵包與奶油。


拼盤有許多不同的價位,雖然說不一定是數量較多,但是生蠔的等級,蝦的品種卻是不一樣。我們點的這盤還有一些海螺之類的(這種其實都是煮熟的),RCS沒有特別偏好,但是我卻是還蠻喜歡的。

今晚又遇到愛聊天的鄰桌旅客。他們是一對來自挪威的老夫婦,預計在尼斯搭兩個禮拜(也是租公寓)放鬆度假,並沒有特別要觀光。我們兩隊還挺有話聊的,不過當他們也上菜之後,我就相當有技巧的請他們去享用他們的晚餐(同時我們也可以享用一番我們的大餐)。

題外話,不知道RCS是吃了什麼仙丹,今晚晚餐時幾乎都我和我用中文對話,並且溜的很。還被隔壁挪威夫婦聽到並且大大讚賞!對他說:“你竟然會說中文!我太佩服你了!這麼厲害。” 這讓RCS又害羞又驕傲。

在這裏,我們可是力行著度假就是要讓時間慢下來的堅持,從天還亮著吃到天都暗了。而且又再加點了一份小份的拼盤,大約只要15歐元左右。在等拼盤的時間我們就慢慢喝酒,或是與挪威夫婦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或是擔任RCS的中文家教。

喝到後來連照想的手都在晃,完全失去對焦的能力。

最後通通吃光吃到超級飽(不過還沒飽到想吐就是了)!

我們吃完想說還沒吃甜點,所以跑去買小天使冰淇淋吃(之前有介紹的 Amorina 冰淇淋店)。

尼斯這邊天氣比巴黎好太多了,因此我們還是執行我們的吃飽大散步,走過白天爬的小山坡,再沿海岸回來。結果,竟然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情!

其實,從我們到達法國時就發現這個國家狗屎超多。我們走路都會互相提醒小心不要踩到,巴黎也是,尼斯也是,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里昂,也是。結果大概是我們心情太好了,警覺性大大降低,所以RCS在海邊一個大腳踩進去一整坨軟狗屎(應該是不久前才被...的)!

他一踩到就覺得不妙,因為超多所以根本無法清。我除了大笑,還是有做做樣子想要找幾根小樹枝汗能不能清理一下。結果被RCS阻止,因為太噁心了。這件小插曲讓RCS快氣炸了。索性當場他就把鞋子襪子都丟了(其實這雙鞋也快要壽終正寢了),回到旅館又再度洗一次澡(下午海邊回來就洗過了啊),幾乎是洗到要把腳的皮都刷破了才罷休(雖然腳本身都沒有碰到狗屎啊,是心理的問題)。

我真的覺得太好笑了。所以,在下一段旅程的一項任務就是幫RCS購入一雙新鞋。

明天就要去里昂了,感謝高中同學SC小姐收留以外,我們也是有安排一堆吃吃喝喝行程噢(似乎是沒有停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