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蜜月之旅] Day 10 Pierre Hermé 可頌 甜點 Café de la Marie 吐司先生 人氣日本拉麵 愛之橋夜遊

星期六!我們今天起了一大早,就是特地要去在聖傑赫曼那裡的Pierre Hermé大吃特吃,記得那時候硬是要等到星期六去好像是因為有啥限定的甜點之類的,印象有點模糊了 。

不過,即便是知道馬上就要吃東西,剛起床的我們還是要來點點心惦惦胃。一早起床沒吃早餐真是很不習慣耶。


因為滿心都在期待PH,所以我們就只有跑到轉角的小小麵包店,買了兩粒小泡芙跟咖啡。


RCS一直滿心期待小泡芙內會有甜甜的香草卡仕達餡之類的,但是事實上其實是只有空氣這樣。就是一顆空泡芙。唯一的甜甜味道就是外面的小糖粒還有巧克力。

這讓RCS有點不爽。不過還是把它吃掉了。因為超小的,所以大概五秒不到吧就沒了。


吃完但是一點都不飽後就奔上地鐵前往PH。我們出發時間還算早(大約八點多九點),不過到達PH時,隊伍已經快排出店外了(買完後則是在店外還有一長串人們)。

話說RCS跟我在一起以來,已經陪伴我排過很多甜點店,拉麵店,早午餐的隊伍了,所以他已經被訓練得很有素。但是他對於我想要吃某種東西的決心一直以來他說他都是相當的佩服。另外,基於他的“Happy wife, Happy life!”哲學,只要我想要的,等多久他都可以(茶)。(話說目前為止最久的應該是在紐約排Cronut吧。快要三小時。)

離題了,我們快切回巴黎。決定要買什麼的時候,簡直是要把我的小腦袋給拉扯到快要爆炸了。真希望永遠都不會胖,也永遠不用擔心旅費用盡。這樣就可以每一種都買並且都吃。不過現實的世界其實是完全相反的,所以最後就只提著這一袋走了。

接下來我就心急的拉著RCS到附近廣場的長板凳上吃。話說星期六一早,這裡的板凳幾乎都坐滿著吃著PH的大家,垃圾桶裡也都是PH的包裝。

眼明手快的我當然立馬找到位子並且坐下。拿出我今天第一想吃的: Croissant Ispahan
極。品。

看看官網是怎麼形容的:

Buttery-rich puff pastry, rose-flavoured almond paste, compote made with raspberries from the Haut-Vivarais region and litchis.

Upon the first bite, one finds it difficult to resist its rose and almond paste delicious flavour highlighted with raspberry and litchi compote. It's all topped off with rosewater glaze and a sprinkling of small raspberry pieces. This croissant will have lovers of Ispahan melting with pleasure.

在排隊等待的時候我就一直很擔心被買完,但是幸好工作人員都會一直拿出來。只買一個太可惜了。荔枝以及玫瑰的組合真的很好吃。RCS也是大為驚豔。下次來的朋友,請一定要購買!話說Ispahan的相關產品相當多,舉凡果醬(這次也購入了,滿意!),茶,牛嘎糖,到包包,通通都有。這就是要讓粉絲荷包大失血。幸好我很理智,應該是不會購入包包(其實還蠻可愛的噢)。

第一次買PH的甜點,當然就是選最有名的款式。(之後再慢慢越試越多好了。有很多都好想要吃噢。)

Ispahan: 玫瑰口味的馬卡紅搭配玫瑰口味的鮮奶油,整顆心先覆盆子以及荔枝果肉的組合。好。喜。歡。
這麼好吃很怕下次還會捨不得不點它耶。

2000 Feuilles: 焦糖酥皮千層搭配上下層不一樣的榛果與堅果 cream。相當不錯,比Hugo et Victor 買的焦糖千層好太多了。不過缺點是很難動手吃,有點太高了。


在下就獻醜合影一下,做為記念。馬上就要被吃下肚了。



這種時候,隨身攜帶環保餐具就嫉妒好用。(耶魯牌環保刀叉組。)


我們就是看著這樣的廣場景觀吃著早餐的。


說到這就要打個差。RCS平常就是吃東西常常不接好的人,有時候遞盤子給他,也不見得會好好接。這點很讓我抓狂!在這裡連吃個甜點都會不小心把鮮奶油滴到我的包包上。重點是他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大笑,而沒有說對不起,也沒有成急忙狀的想要幫我清理耶。因此把我弄的超級火大。完全懶得理他,直到他道歉為止。但是還是很不爽。

而他還在旁邊跟火大的我玩自拍。
我不爽的臉
我超不爽的吐舌臉
他這幾乎沒有羞恥心的舉動一度讓我更不爽。不過旅遊完後現在回想覺得很好笑(後來發現我有在被吐舌)。當然,奶油漬還隱隱約約的可以看到。不過這個包包在前兩個月在RCS媽媽來波士頓找我們的時候借她用,他用的很喜歡,所以我就索性送她了。(哈哈哈,這樣或許可以自己買新的了?!)

或許是因為生氣很消耗熱量,所以和好以後(幼稚夫妻)RCS就大吵要去吃鹹的東西,還指定要吃吐司先生 ( Croque-monsieur )。剛剛好身上帶的小筆記有介紹到這家位在廣場另一頭的 Café de la Marie,所以就直接前往了。

本來我們很想坐在室外,但是充滿抽煙人士,煙霧彌漫到讓人快要窒息了,所以我們就選最靠近室外的室內。也是可以肩並肩(很重要,不能是面對面!)坐著看著人來人往的店外世界。

菜單很簡單,不過本來要點吐司先生的RCS很快就被我說服改點吐司夫人(比先生多一顆蛋)。拜託,有蛋都馬比較好吃。

我就點火腿起司蛋餅。嗯,就是一般般,有點偏油。不用特別來吃。


忘了說,早餐還是要搭配咖啡才對味。所以又點了兩杯濃縮來喝。

附上硬是要與吐司夫人合照的RCS。


吃到這裡,我們明顯的是一路吃到中午,並且早午餐一併解決了。因此也才終於展開了我們在巴黎最後一天的散步行動。今天天氣好,所以第一站先走進之前有來過但是因為下雨所以速速離開的盧森堡公園,裡面有一座小自由女神。RCS說他一定要找到並且還要合照,因為他是美國人。


結果找到以後發現這尊女神像超級小!不過當場竟然還是有其他美國遊客要跟他合照,竟然還要等個一下才輪到我們!這些美國人真的很莫名耶。

再來就是散步到皇家花園附近。

再次強調我真是愛透了他們對於樹的修剪!方方平平的好可愛。

在皇家公園這廣場,我們發現週末很多大人小孩都在這裡玩,我們也加入了照相人潮。這些黑黑白白的小柱子很有趣。有很多高高低低的不同高度。似乎是下面有某種水壓裝置,不同時間柱子的高度會不一樣噢。

基於RCS每次都比較上相,所以我就說幫他拍一下雜誌照(他也完全就只有三分鐘熱度)。

名模回眸狀(手上還有提吃剩的甜點)。

   

名模好生氣所以瞪你一下狀


大牌名模受夠了出走不想再照了 & 被攝影師照成一比一巨嬰的放空狀

 

大牌名模不爽被照醜,所以來這招。


讓原攝影師腦袋開花圖。(真的很可惡,非常不會照相)

自拍我來掌鏡都比他好。

皇家花園附近有很多小小的精品店,我們就索性去逛一逛。有家賣小飾品的超棒小店,但是我沒逛多久,RCS就上演腦袋放空,人太多所以快要窒息的戲碼。也因此我也什麼都沒有買的就離開了。離開時心中就想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和媽媽姊姊,或是女性好友們自己去巴黎。這樣就不用擔心逛街時帶著一位愛跟卻又在購物環境下很容易成癡呆狀的小跟班了。

逛了一遭後我們又回到廣場,結果意外的發現這些圓柱都長得比我還要高了!好驚喜!(或許旅遊書都有說啦,只是我們都沒有仔細閱讀。)

老實說我們在這裡附近晃這麼久,就是要去吃在我們公寓附近的日本拉麵!開店前半小時經過還沒有人排,所以我們就想說等一下下再回來。結果開店前十分鐘我們一道,已經排了大約十五個人了吧!所以我們趕緊加入隊伍。裡面位子不多,所以我們很深怕無法當第一波客人。(這樣就要再等很久耶,要等第一波的人吃完才輪的到我們。)

幸好大約有二十來個位子,開店後算到我們之後的五人左右就客滿了。Lucky!

菜單是日文還有法文,英文不太通!不過這樣也不會難到哪裡去,我可是有通過日檢的耶。順利點完了鹽味拉麵,煎餃,以及吃拉麵必點的啤酒。

煎餃就是長這樣,只有五個(我們已經吃了一個),很不澎湃,也還好而已。話說我覺得日式煎餃好像都還好而已。最好吃的還是在台灣吃到的。

鹽味拉麵還不錯,不會太油膩。要是要寫Yelp評論的話,我應該會給三顆到三顆半星吧。叉燒,大蔥,麵體還有湯頭都有水準,但是好像沒有給我很澎湃的感動。不過!必須要說一下,在這冷天氣(2103九月中的巴黎真的好冷喔)中,可以吃到這碗拉麵,真的是非常棒!

偷偷照一下對面的RCS。他現在也超挑剔拉麵的。有一次還跟我鬧彆扭說:我以前覺得所有的麵都很好吃,你為什麼要讓我變成會挑湯頭配料麵條的麻煩人!(哈哈哈,說的讓我有點沾沾自喜!這樣我以後挑嘴也會變的合理多了)


好了,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們也不會吃完罷著位子不離開。我們說這裡人氣很高可不是騙你的。看看我們離開的時候門口有多少人吧(嗝)!

旅行到要離開巴黎的前一天其實還真是依依不捨。真的很喜歡這個蜜月景點。

RCS說他喜歡住在有河有橋的地方,巴黎就是這樣。(不過波士頓也是有啦。)


趁最後一晚,我們就呆在愛之橋附近走走。


這裡風景很美,今晚天氣很好。還有,也沒有地鐵可怕的臭味。讓懶人RCS直接成流浪漢姿的在長凳上休息,自在的很。


我們沿著左岸,右岸邊的河堤慢慢走,從傍晚走到晚上。


巴黎之行要正式告一段落了。第一次的花都旅行,有點驚喜,有點遺憾。所以以後一定會再回來!

最後我們想說畢竟都走到市區各大景點去看夜景,那就繞去羅浮宮吧。就在那裡我們又再度遇到兜售巴黎鐵塔鑰匙圈的黑人團隊。夜晚開價五個只要一歐元。不知道RCS是在擔心什麼,膽小的不敢買。但是真的超便宜啊!小小的也蠻可愛的,所以我就做主下手了。現在有其中一座在掛在我家的鑰匙上面!這一歐的投資很划的來啊(真心推薦!)。不過RCS一直覺得這樣兜售是違法的,警察會來抓我們(為什麼不是他們?),因為我們是購買者。他就一路都提心吊膽的直到我們回到小公寓裡。


明天等check-out之後,我們就要搭上TGV前往尼斯了!雖然只有三天兩夜,但是一定會盡興的大吃大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