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蜜月之旅] Day 7 Paris 蒙馬特 聖心堂 西提島 PHO14 Montmartre & Île de la Cité


寫網誌真是極度性怠惰!希望一年內可以把蜜月遊記寫完!

好了好了!今天又是嶄新的一天。一大早就好賢慧噢。趁昨晚偷懶沒洗澡的美國人早起沐浴時,速速變出早餐。


都是用兩天前去市集時買的材料,咖啡擇是從飯店房間帶出來的。另外,已經學到了到門口麵包店,一定要買貴一咪咪但是好吃很多的奶油可頌。這是趁美國人擦身體換衣服的時候衝去對面買的。不知道為何我要那麼激動,一早就很忙,不過就是很想要挑戰他剛好洗完澡就可以接很順的吃早餐。大就只為了那一咪咪的成就感而已。順便讓這小子懷抱著對我的感恩的心,開始他的一天。這樣接下來的小僕人角色也會更稱職。

這就是在我們租的小小巴黎公寓裡的小小餐桌上吃著充滿水果蔬菜的早餐。因為量很多,所以吃很慢。不過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
外帶一提,桃子沒有很好吃(不夠多汁),但是無花果很棒。
今天又是陰天。但是幸好沒有下雨。所以我們決定前往好多人都很愛的蒙馬特,聖心堂部分。在昨晚的餐廳有聽陌生人知己說很推薦這景點,實驗室的德國博士後也叫我一定要去。所以我們就來看看熱鬧。

話說一出地鐵站我也太驚訝了,應該說略微驚悚吧。

很髒亂,人超多。走進通往聖心堂必經的巷弄裡,人更是多,而且很多人們聚集一小群一小群的用紙箱子站在路中間賭博。我整個極度傻眼。同時警戒度大概加到最大值吧,很怕東西被偷。也命令小宮女跟緊一點。

通過極度凌亂的巷弄,很快就會看到坡上的聖心堂。昨晚也有被提醒說這裡騙錢的聯署簽名詐騙集團還是幸運手環強迫購買團體也很密集,所以我完全像警犬一般機伶。很幸運的這些人沒有找上我們。噢,不要以為他們不在那裡喔。我們有看到很多,但是當我發現他們靠近的時間,我就會惡狠狠的瞪他們外加主動出擊鬼吼鬼叫。

通過層層關卡與人潮,我們到達了聖心堂。話說我和RCS真的是很愛雞蛋裡挑骨頭,不過也有可能是出點鐵站後對這裡的第一印象不太好。所以對書上說“聖心堂出名就是潔白的建材,在經過歲月的考驗下依然乾淨白皙”的評論,在經過我們就好好的繞一圈,檢查一番以後覺得其實也還好啊。


今天仍然是陰矇矇的一天。


雖然說聖心堂整體而言還算壯觀,但是真的是處在很雜亂的地方。另外,已經不知道是要進入第幾個教堂了,導致RCS相當麻木。一進去馬上就想要出來。

我的也在四周東走西逛。遊客相當多,人潮洶湧。雖然說有一些可愛的小店想逛逛,但是馬上就不敵人潮的想要離開。
我們也沒有在這裡停留覓食。


蒙馬特出名的階梯。照片右下角可以搭纜車到最下方。但是其實一點都不難徒步達成。(有或許是我和RCS太健壯?)我很愛走樓梯就是了。


等我們走到底端,本來我提議去一兩家我想要吃的甜點店,但是沒想到忽然開始下雨!而且正好走到地鐵站口雨突然下很大。因此,在又冷又濕的情況下,我們決定乾脆直接搭地鐵去吃各大旅遊書都要推薦的PHO14。我和RCS本來就很愛吃越南河粉,所以在這種飢寒交加的狀態下,我們就頭也不回的直奔午餐。我們照著書上的地圖很快的就坐著地鐵到達店家。時間大約是下午一點多。到達的時候人還蠻多的,不過我們剛好有兩人的位子可以馬上入座。


真是討厭濕嗒嗒的在外面走。今天的巴黎實在是太過冷了。非常想要喝熱湯。


我們點了一份越式豬肉餃子當前菜。
恩,普普通通。是透明的那種面皮,沒有很Q,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應該就是這樣的口感(因為沒有吃過道地的越式餃子。)
邊邊的豬肉火腿片(有點像是貢丸這樣),還算好吃。但是我一直叫RCS不要吃太多。因為我對於加工食物不太有好感(很麻煩的個性!)。只要是看不出原材料是什麼的我覺得是少吃為妙比較好。





我們兩人都叫了一份綜合牛肉河粉!好好味啊!
天氣冷真的是非常適合來上一碗。又便宜又非常飽腹!吃飽付錢後我們就在餐廳附近逛逛,感覺很像小小中國城。

走走看看到三點多,接下來RCS提議說他想要去西堤島Île de la Cité,然後一路散步回家。畢竟剛剛吃這麼多東西,還是消耗一下熱量比較好。我們先搭地鐵直接去西提島上,然後RCS說他要走到島的最邊邊(?)。


原來是橋旁突出在河中的一個小公園的最邊邊。

已經沒有下雨了,所以好逛很多。這塊小公園也有一些人在看書,照相(RCS本人的心願)等等。


另外,當然還是要去一下聖母院。已經覺得分不清哪個教堂是哪個了(RCS理智線快要斷裂),但是還是來到此一遊一下。但是樓頂我們就沒有買票上去了。雖然說有鐘樓怪人的故事加持,但是還是沒有讓我們有不得不去的情緒。


逛出來後又下雨了(煩),真是濕冷到我都想哭了。決定走到小巷弄間看會不會因為有房子屋簷之類的讓我們比較好逛。結果其實沒有,還是一直淋雨。然後剛好看到 Amorina 冰淇淋店,就想說先買到室內吃好了。當然是沒有吃冰淇淋暖暖身體這種崩潰的想法(咦),但是很希望吃完雨就停了。於是我們就走進巷弄間只有小小店面的 Amorina。店內只有一位英文好溜的店員。這裡冰淇淋只要選 size,然後不管你選多少種口味店員都可以幫你弄上去(價格不變),然後要弄得像是玫瑰花一樣賣弄一下。要是你不能控制自己而點了十種口味的話大概每種約半片玫瑰花瓣的量吧,然後應該會讓店員有點為難不知該如合下手。

我們只點了三種口味(理性客人),芒果(好吃),檸檬(好吃),榛果巧克力(也好吃,不過和其他兩味不太搭。)味道都很濃鬱。不過吃完頓時感到世界更加濕冷,所以無法再走去Bertillon 立馬來個PK。就留給下次來巴黎再說好了。


來張特寫一下。


今天有一點濕冷過頭,在外面一整天風吹雨打真的到傍晚真是有點崩潰。所以時間差不多我就逼小僕人帶路回公寓附近的超市買一堆雞尾酒蝦子,菠菜,還有泡麵來吃。(我真的很愛逛超市!)

今晚真是非常想要吃滷味或是麻辣鍋之類的東西。希望明天天氣趕快溫暖氣來!天公快做美!

明天要去買些甜點來補充精力,另外還安排了凡爾賽宮的行程!非常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