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蜜月之旅] Day 13 掰掰尼斯 前進里昂美食 Dinner @ Daniel & Denise

今天就要前往里昂了!因為不用一大早趕去,所以我們就趁最後的機會在我們吃完早餐以後去海邊坐坐。

晚餐則是要在里昂美食大吃旅居法國里昂多年的SC所推薦的 Daniel & Denise 大吃一頓。


















我們今天的TGV約是在中午的時候,所以剩下在尼斯的時間其實有點尷尬。

不太好跑太遠,所以我們就在海邊最後逛逛。今天的早餐也吃得特別慢。


這幾天天氣都非常好。晴天大太陽,與上禮拜的巴黎相差甚遠。一大早其實人很少。因為昨天我們不太好意思在海邊照相,畢竟有太多上空秀了(羞),今早趁大家都還沒來的時候照個幾張。

RCS因為無聊,所以在找適合打水漂的小石頭。


外加昨晚因為踩到大狗屎而必須要把鞋襪通通丟掉,導致現在只有拖鞋可以穿的RCS,要在這海灘上好好走路實在是有點難。


索性就不走了,拍拍屁股坐下來。


話說雖然溫度還好,但是我覺得有夠曬的!所以完提不起勁被照。帽子長袖長褲等等通通穿好,防曬得很徹底。

很多海邊的餐廳都有這種碼頭夾板讓客人可以更貼近水,我們則是覺得用來拍照取景還不錯。


接著看看時間,我們就拖著行李走那十分鐘到車站的路程。前進里昂“Lyon Part Dieu”!


旅途中我常常會像這樣的把火車的各個停靠站都照起來,這樣方便讓我這緊張又有控制欲的人安心。

車程很短,兩三小時就到了,只要聊天胡鬧瞎鬧一下就到了。

    

我們這次上車的零嘴就只有帶兩包洋芋片。因為看包裝覺得很有趣。似乎是某家有歷史的家族洋芋片農場發行的這樣。


吃起來也就是跟普通的洋芋片一模一樣。沒有任何驚喜的成分。

本來好心的朋友SC小姐有跟我們說在里昂車站有安置行李的寄物櫃,不料我們到達的時候完全被搭上了黃布條,好像有什麼意外一樣的封起來的。當然,我們也聽不懂警衛的法文。隻好摸摸鼻子離開。

SC小姐也有說車站對面就有百貨可以逛街,也有PH,Angelina等等可以享用。所幸我們就拖著行李去了。反正也沒事,離SC小姐下班還有點時間(是的,我們蜜月跑去別人家...真是羞愧。),所以到現在一直都只穿拖鞋的RCS就吵著要去買鞋。

話說他雖然不愛逛街,但是他還是很挑的。也找了好一陣子和試穿好一會兒才買到。買到之後他當然立馬換上,頓時又心情變好了。(之前穿拖鞋他說他感覺好像裸體一樣。)

慶祝買新鞋,但是又要留肚子吃晚餐,所以跑去連鎖法國速食店(名字忘記了,但是真的是到處都是。不過食物很普通,廁所很髒,所以印象非常薄弱)。
住法國的朋友說不定一看就知道是哪一家速食店了吧。

因為這裡有Wi-Fi,所以RCS就用手機開始上網。我就把行李留給他然後一個人跑去逛街。不過我也沒有買東西,畢竟想到買了還要加重行李,等等還要去坐地鐵,找路去SC小姐家就有點懶的增加自己的負擔。

里昂的地鐵和這 mall 的地下室也相接通,對我們而言其實很方便。值得說嘴一下的就是里昂地鐵比巴黎乾淨太多了(SC小姐似乎也有點引以為傲)。到達SC小姐和我們說的地鐵站以後,因為肉身GPS的美國人之故,我們不費吹灰之力的就找到他們的公寓了。

在門口等了一下就見到了匆匆下班趕回家找我們的SC小姐。本來他今天晚上要和我們一起去 Daniel & Denise,不過因為他有點身體不適,所以變成我和RCS兩人約會去。這一家也是SC推薦的有被MOF加持的小酒館。預約的時間是九點半,SC還說平常對他這是差不多的吃飯時間(噢,我都是六點半!)。

其實我們今天都有一點累,但是一想到可以吃,還是提起精神的競走去餐廳。要是沒吃到回國後一定會超後悔。

整家店不大,但是裝潢好可愛。不走富麗堂皇路線,反而很有溫馨感。


離開SC家前,她有先幫我們解釋一下菜單。所以很多都是點她推薦的值得嘗試的里昂菜。她先前有提醒我們里昂這邊很多料理都有用內臟去入菜,不過我剛剛好很愛!也在還沒走出家門前我們就決定要點白酒搭配了。(也被提醒可以試試這裡當地的隆河產區的酒)

第一道就是她極度推薦,我和RCS也都超愛的酥皮肉醬凍。超級好吃!不過因為我們今晚沒有太餓,所以只有點一份。侍者還非常好心的說可以直接幫我們分盤裝。


搭配左餐麵包,果醬,跟一口就吃光的沙拉,我跟RCS都很喜愛這一道。完完全全的吃乾抹淨。(因為太愛了,所以給他兩張照片)


主餐部分就是里昂的名菜,類似 fish souffle 的東西。(SC有說她自己本身不愛,但是因為是道地有名的里昂料理,所以還是推薦我們試試看。)難得來這裡,當然要試試。

所以我就讓腸胃比較弱的RCS點這道魚肉舒芙蕾。

其實是一道色彩不鮮豔的料理。就只有一種顏色。魚肉本身就是有種綿軟軟的空氣感,也不像魚丸那樣有彈性,很像很綿軟的魚板。醬汁口味很重,但是因為魚的部分味道很淡,所以是還蠻需要重口味的醬汁的。

我的主餐就是一大鐵盤的炒牛肚(應該還有別的內臟,有點忘了)。感覺有先炸再炒。非常油滋滋,有搭配酸酸的檸檬畫龍點睛。感覺這道菜很需要這來增加清爽感,但是油脂還是有點太過豐富。
其實剛開始幾口真是蠻好吃的,我有好久沒吃到這部位了。不過一整盤就有點太多啦!RCS也有幫忙,但是我們還是無法吃光它。已經盡力了。

另外,就像台灣餐館點餐附白飯這樣,這裡點餐附的是 Mac and Cheese 來有香煎馬鈴薯片。完全是驚喜,桌桌都有噢!

今天晚上的菜色都屬於油膩感偏重路線。感覺是較為傳統的法式料理,與我們之前在巴黎的經驗大不相同,一開始有一點震撼(有點像我第一次吃東山鴨頭的驚訝感),不過剛好可以為我們明天晚上的保羅爺爺(Paul Bocuse)先做準備!

吃完都快要午夜了,一回家終於見到SC和正在吃起司與臘腸的MM先生,也終於可以汗他們好好聊聊天,謝謝他們的招待。RCS和MM還大談法國歷史,但是不好學的我還有SC還在旁邊用中文說MM就算是胡扯,我們一群外國人也不知道。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很感謝他們還陪我們聊天到超晚,畢竟兩人明天都還要上班。

預告一下,明天我們除了觀光以外,還有一大期待,就是前往 Paul Bocuse 的餐廳享受一下。我們已經不知道多久以前就訂位了。請大家拭目以待我們米其林三星飽到要吐的華麗食記,即將登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