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蜜月之旅] Day 11 暫別巴黎 奔向尼斯海岸 生牛肉晚餐

今天就是和巴黎道別的日子了。這十天真是過得很開心,天天吃的都非常好!因為向來神經兮兮的N小姐不想再重蹈趕不上火車的覆轍(詳情請見漢斯香檳之旅篇),所以和公寓主人,姚小姐,一早就約好 check out並也拿回押金。姚小姐人很好還提供我們最快速又最方便到達巴黎北站的路線圖。

話說其實過程極度簡單。到達車站沒多久其實我們就沒事做了。把每一間店都逛了一次以後也只能沒轍的坐下休息。


RCS因為太早被我叫醒,所以在我要幫他照相時奪走我斗大的太陽眼鏡遮遮睡眼。
我背後有家小小的(真的超迷你的)Fauchon。我在裡面逛很久,但是連個店員的鬼影都沒有。虧我和RCS在外面休息了大概二十分鐘吧,真的都沒人耶。害我還有看中鵝肝禮盒想要去買一下,結果只能作罷。然後最後也就完全忘光光要買,到回了美國才想起來。

最後再搭車前,很怕餓肚了的新婚夫妻就前往 Paul (RCS很愛耶)還有一家小商店買午餐。除了長棍三明治以外,N小姐是亞洲魂上身買了日式炒麵,恩,就是超商那種還微波加熱了一下。結果因為很想吃亞洲味,所以並不覺得難吃。

終於搭上車以後,除了用著野餐郊遊一般的興奮心情吃著剛剛買的食物以外,我們也不忘記好好的看一下窗外。

離開巴黎沒多久後就一點都沒有城市感了。開了好久都是這樣的景色。


天氣很好,景色也是充滿大自然的氣息。不過因為都沒有什麼變,所以看久了也就膩了。

本來算得好好的,我們大約下午五點會到達尼斯,到時候再去大吃一頓晚餐,然後慢慢散步。結果突然之間火車停了。本來以為沒有什麼事情,停個幾分鐘就可以繼續前進了。結果沒想到停了好久。大約十五分鐘左右有車掌用法文做廣播。只見全車的人面面相覷,然後聳聳肩,也沒怎樣。我和RCS不以為意,所以就繼續等待車子發動。但是等超久,都快要一小時了還不動,所以我就問旁邊一對情侶現在是什麼狀況(有禮貌的我當然是先用法文問可不可以和他們說英文(波劉海)),結果他們真是佛心來著,還拿出手機查單字的大約跟我們說剛剛車掌說什麼。大意就是:

(第一次廣播)他們發現有東西在鐵道上,所以現在不能前進。

半小時後:

(第二次廣播)鐵道上的東西是一個人,似乎死了。(不知道是車掌真的這樣講還是他自己覺得)不過他們現在要等待救護車來。

一小時後:

(第三次廣播)沒有任合新動態。

總共大概延誤了四個小時吧。不過大家也都只能認命等,所以也沒什麼好激動的。尤其是我們,搭上這聽說是幾乎每次都很準時的法國TGV卻遇到這段插曲,也算是有意思啦。


幸好RCS只要有電腦就可以非常自得其樂,真的很好打發。

不過,本來預計要五點多到尼斯的也變得晚上九點多才到。因為白天意外的問題,所以他們TGV也提供免費的餐盒。可以出示TGV車票到餐車車廂去兌換。其實我們也是看大家都這樣做才跟去看看怎麼回事的。

不過,這餐盒也沒什麼,都是罐頭啊餅乾啊之類的東西。大概是只有那罐水最值得留下來吧。噢,盒內還有貼心附上一小盒彩色鉛筆和幾頁空白的著色圖片。應該是可以讓小孩打發一下時間。
 
我們可是把餐盒裡面的每一種東西都嚐了一下味道。反正就是相當好奇。不過因為不好吃,所以幾乎都只吃一口。其中有一種罐頭的橄欖抹醬真是超難吃超可怕的,我和RCS只吃了一咪咪就投降了。結果發現前面的男子幾乎是吃乾抹淨,讓我們真心佩服。

另外,那被我們一看到就丟在一旁的著色本還有彩色鉛筆在我們嘗試完所以食物以後向周遭一看,驚然發現,身邊所有的大人都在賣力的著色!真的是塗的很認真筆都拿很緊的那種在畫畫。本來我以為只有我注意到,結果等我們下火車以後RCS很疑惑的問我:著色本不是要給小孩玩的嗎?但是剛剛車上我們身邊的大人通通都在著色耶!難道,有這麼好玩!?

本來還想要把一份彩色鉛筆留下來當做紀念的,不過還是被我認定它們一定會變成那種家裡有卻會被忘記存在的那種東西,所以被我留在飯店,希望有緣人收留吧。

從火車站出來後我們第一步就是要去飯店check in。話說尼斯火車站附近有一小段路走起來有點可怕。感覺很多奇奇怪怪的人還有奇奇怪怪的店。所以我們兩人即使拖著行李也硬是要健步如飛。終於大約十五分鐘以後到達了我們的旅館!

我們住在 DE SUEDE ,距離海邊只要一個多街區,離徒步區,逛街大道等等都超近,外加每天附早餐(離開巴黎就覺得吃吃飯店早餐好像也沒什麼關係了,反正也不是在巴黎),非常方便!重點是我這次使用信用卡點數兌換,所以一毛錢都沒有花,所以住起來更棒!RCS好像又更愛我了。

好好好,終於卸下了行李,也找到了落腳處。所以我們要趕緊物色填飽肚子的地方。

不過N小姐我這大胃王餓得很快,所以血糖很低變得很焦躁,因此RCS就速速選一家氣氛不錯,菜單價錢都很明瞭的路邊小酒館進去。因為很晚了,所以一人點一道而已。不過再一人點一杯配餐紅白酒,外加佐餐麵包等等,一定也是可以超滿足。

今晚的服務生相當和氣又英文好,所以我們點餐的很輕鬆。

RCS今天配白酒,我則是紅酒。


搭配RCS的白酒的就是這道奶油白酒淡菜(配菜是薯條)。

這淡菜似乎是不同品種。比較小顆,也算甜,但是沒有巴黎嚐到的鮮美感。可能真的太小了。不過還是很多顆,整整一大盆。配薯條也很不錯,又有酒配真好。

我則是點了生牛肉!配上capers (酸豆),沙拉(這很清爽),還有更多的薯條。

點的時候店員還跟我解釋說這是生的,沒有煮的牛肉噢!拜託,我當然知道啊!不過一上發現超多的,突然有一些卻步。哈哈,但是一吃發現一點都不生,沒有腥味,沒有血味,也沒有牛臭味。所以就慢慢一口一口的吃起來。搭配紅酒更是順口(滿足)。

當然,我和RCS也有時不時的撈過界,他吃我的一點,我吃他的一點!等我們把食物通通吃飽,酒通通喝下肚了以後,RCS就大叫:“我的肚子很大,我要散步。”(N爸給他的壓力很大?)因為吃飽後的N小姐心情大好,所以我們就跑去吹吹海風大散步,感受一下巴黎和尼斯的不同。

我們快要十點才吃飯,吃飽飽就已經快要午夜了,所以我們就簡單散步個一小時就回飯店休息了。明天我們要去登山+購物!希望天氣會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