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蜜月之旅] Day 9 l'escargot 蝸牛大餐 Stohrer Dessert & 拉法葉海鮮大餐

旅遊中,我和RCS兩人都是秉持著要是有一天滿行程,隔天就隨性放鬆一些。因為我們昨天兩人在凡爾賽宮逛一整天,所以今天就打算舒舒服服的吃吃逛逛。

前兩天我們就已經研究好了 l'escargot 的菜單。早就已經確定要吃午間特餐,只要 17歐元 (前菜和主餐) 而已。而且我們都愛的Andrew Zimmer 也要來這兒吃蝸牛大餐,離我們的小公寓也很近,所以當然是要來吃一下。甜點的話就等等再去百年老店Stohrer 瞧瞧。




餐廳內外都有座位。因為我痛恨曬太陽還有過度白皙不適合曬太陽的RCS,所以我們自然是選擇室內。室內空間蠻大的,用餐環境乾淨但是我覺得廁所並沒有太乾淨,可以再進步。不過算了,畢竟我們是來吃蝸牛的。

我們兩位前菜都是蝸牛!使用附上的鉗子和叉子相當好食用。蝸牛肉很容易拉出來。搭配的大蒜奶油青醬也很好吃。
這道前菜是搭配烤土司條吃的。可以用吐司吸飽飽的醬汁一起吃下肚。


一份只有六顆。味道一點都不腥,我們都吃得很開心。呼溜溜很快就吃光光了。

接下來就接著上煮餐和所餐麵包。順道提一下,麵包很好吃喔。


RCS大概是覺得最近大吃大喝,想要少一點罪惡感,所以點這白肉魚搭配蔬菜。這道醬汁超好吃的!真是又清爽又很有滋味。大推。


我依然是不怕胖(反正在度蜜月耶)的點鴨胸料理。醬汁還有鴨胸通通被掃得乾乾淨淨。不過我還是無法吃皮,以及附在皮旁邊的那條肥肉。馬鈴薯部分我覺得有點無聊,我比較喜歡用麵包沾醬汁吃。來法國後,每餐都吃好多麵包!


忘了說,我們今天午餐還是吃飯配酒!非常舒服(嗝)!

吃飽飯後走個幾秒就走到 Stohrer 了。話說感覺這家不太是我喜愛的那種甜點店。東西比較不是精緻路線的感覺也比較傳統風格。不過因為年代久遠又非常有名,所以我們也就買個有名的萊姆巴巴(Rum baba)。這東西我們試過很多次,所以知道我們一定買有甜甜鮮奶油的 ,對我們而言,才比較好入口(也有單純的只賣萊姆巴巴單體)。

這裡還有賣像這樣的明信片,索性自己照一張!

話說我們買完就跑到對街先吃個一口,嚐個味道。

好帥好帥!RCS帥呆了!他表示:法國吃到的萊姆巴巴,即使有百年老店的加持,也沒有比較好吃。加分有限。



吃個兩口之後,我們就展開了散步之旅。這趟旅程的巴黎部分也差不多要告一個段落了,所以把握機會再去各處走走逛逛。


跟大家一樣坐在池子邊享受好天氣。

 
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就在這裡聊婚禮發生的事,聊結婚以前還有之後的事,也聊這幾天來巴黎的發生的大小事。



果然是白天晚上都可以很浪漫!
大概坐著快一個小時吧,我們又把之前的景點逛著走一遍。一邊逛一邊說下一次來可以再去哪裡,還又有哪裡還沒去到等等。

 

我們竟然在外面走走坐坐一整個下午(防曬乳都不知道補擦個幾十次了)。接著我好像終於有要在巴黎買東西就得趁這兩天了的領悟。於是一路逛進了春天百貨。先是好想要買早餐裝水煮蛋的小小蛋盅,結果被RCS說是沒有用的東西,一直勸我不要買。畢竟他賺的錢比較多,所以我還是閉嘴好了。結果我就帶他到地下室逛美食部分,在 Mariage Freres 櫃上逛好久,一直試聞各種茶,最後很客氣的只帶一小瓶的“ imperial emperor”。是有著香濃焦糖味的紅茶。但是RCS這個人一直都記不住名字,回家後一直說要喝蜜月茶(honeymoon tea)。話說品牌等等對他而言一點特殊的魔力都沒有,是很認真在為產品打分數的那種人。這支茶他也很愛喝,尤其是前兩泡。

買東西戰鬥力極弱的RCS在我們離開春天百貨就不行了。雖然說我還是帶他進入隔壁的拉法葉,但是他已將雙眼無神。連我想要用他唯一有好感的 Burberry 即可愛櫥窗來吸引他都完全沒用。但是我還是覺得超可愛的。


看樣子,因晚逛街行程應該是差不多了。那就吃吃飯好了。因為午餐到現在還是超飽,所以我們就再來男裝部二樓吃海鮮拼盤。今天也是有趕上 Happy Hour,除此之謂我們還另外加碼一打生蠔。

我邊點,那裡幫我點餐的海鮮大叔一直說:你確定?不會太多?
我超堅定的對他說:當然不會啊。

一上來的時候心情超好。雖然說不是頂級生蠔,但是真是划算又滿足!配著白酒更是開心。是一群生蠔,鮮蝦,海膽,以及海螺構成的美味組合!


上完菜後海鮮大叔也跟著很嗨,一直說要幫我們照。因為我的相機有按一下快門就連拍很多張的設定(想要捕捉的moment太多了),所以最後這大叔大開拍了快要一百張吧。按快們的手指大概是捨不得放開。重點是大部份都沒有對到焦,所以只挑出以下這張意思一下。


吃飽飯摸摸圓滾的肚皮外,RCS提議去香榭大道上散步一下好了。

話說我們來這麼多天,還真的還沒看到香榭大道的夜景。所以我們就一路從歌劇院走到凱旋門去了。
晚上散步真是很舒服。一路也很熱鬧,我還買一杯現打的柳橙汁喝!(真的是在巴黎到處都有!超棒的。)晚上的凱旋門依然是熱門景點,觀光客照相人潮還是很多。燈光打下來也多增了幾分柔和的氣氛。
這裡真是我最愛的景點之一!

接著覺得肚皮還是超大超圓,所以我們加碼再散步到艾菲爾鐵塔。但是我們東西通通都放回小公寓裡了,所以是憑記憶走去。雖然說是不難啦,但是中途還是有尾隨其他觀光客(其實是中國觀光客,所以我確定他們也是要去鐵塔)。想說因為路途還蠻黑的,一群人好一點。

這夜晚探險也真有趣,我們也走到使館區晃了一遭。

最後到達了鐵塔外圍的公園,就索性在那裡照照夜晚的它。也做的休息一下。晚間鐵塔的燈光會一直變幻,很喜歡!(話說照相還是不要開閃光比較美,不過就很難兼顧人物了)。

 

結果兩人走得很累,於是就懶惰的搭地鐵回家了。

我們速速洗澡睡覺,明天還有好多的PH甜點要吃呢!一起期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