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世界旅遊] Bangkok 曼谷 Day2: 水上市場 臥佛寺 芒果樹晚餐

今天大家都起得很早,因為要趕著早上7:30AM的計程車給帶去丹嫩莎杜水上市場。我其實是很期待飯店早餐的,因為每天一早都好餓喔。雖然要是時間夠可以去外面覓食更好,但是因為太早就有行程,所以飯店早餐也相當方便。有可以現點的煎蛋或是 omelette 就有加點分。但是其他部分有點普通。咖啡是要用點的喔,好像看你訂房的房價,有一些房間是免費提供,有一些則要收費。幸好我們的是可以免費喝的。



昨天已經和飯店談好了接送的計程車。價錢和網路上比較之後覺得可以接受所以我們就訂了,好處是還可以自己改一下行程。

我們最後是走:"飯店出發> 丹嫩莎杜水上市場>停留2小時左右>把我們載到大皇宮"的行程。

一車價錢是1800 Baht,飯店保證這計程車的安全,然後我們可以省下跟團等來等去的時間。加上因為這次旅遊時間短,又和N爸N媽同行,走太艱辛的路線比較不適合。 

到達後我們的船票有兩種選擇:1小時1500 Baht -- 含兩個市場;1.5小時2000 Baht -- 含兩個市場一座寺廟(以上都是一船的價錢,所以人更多一點應該是更划算!)。大家想說都來了就多看一點,所以我們選1.5小時的行程。

比較一下價錢好了:

華航精緻旅遊提供四人成行的飯店>丹嫩莎杜水上市場>停留2小時左右>載回飯店:要價一人 1800 Baht
若是走華航精緻旅遊跟團的話,同樣行程是一人850 Baht (附英文導覽)
飯店同樣行程只有4-7人或更少人數的團,價錢是一人 2000 Baht

對照我們總共3800 Baht 的自由行程,一個人平均是950 Baht,因為我們最後給司機 100 Baht 的小費(司機人相當客氣,配合度也高),所以我們一人費用是975 Baht。好處是把我們放在另一個景點且不用等人。很多買紀念品的地方我們就搖搖頭,船家就會開走。最後好像有一個很大的紀念品販賣出,幾乎所有的船都會停靠讓客人下逛,我們光是開到邊邊開始對船家堅定的說不,所以他也就只好迴轉開走了。

或許網路上可以在找到更便宜的價錢吧,但是我們覺得在可以接受的價錢範圍內安全有效率的旅行就好了,所以選擇這樣的方式前往水上市場。在此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

車程大約是1.5小時,還可以休息一下(是的,N爸又睡著了)。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水上市場吧!

坐上船以後大家都好興奮喔!

因為實算是早,所以感覺好像還沒有太熱絡。我們一開始先被放到寺廟區,船家開到以後讓我們下來走走看看。附近攤子不多,但是有一些,而N爸N媽已經開始留意椰子水的價錢,這裡問到的還是每顆 30 Baht。寺廟很小,附近可以看的東西實在不多,所以就只是照照像,稍微逛逛後就回船上了。
話說我對水上市場最期待的就是吃小吃了,完全不想買紀念品。而且大家看到我們有RCSIII這隻白泡泡的大肥羊(雖然他是最不愛買東西的)都開天價。昨天以 100 Baht 買到的純泰國絲圍巾這裡竟然給我開 650 Baht。當然不買。
N爸臉皮薄不會殺價但是卻很愛問價錢,一件昨天看到賣 299 Baht 的透清涼麻布上衣這裡竟然開價到 850 Baht。身為孝順的女兒為了爸爸的心願當然努力殺價,在演了幾場要離開的戲以及非常堅定的說就是要 250 Baht 才考慮後,店家從 850 Baht 降到 500 Baht,再降到 300 Baht,最後願意賣我 250 Baht,結果N爸竟然不要!不過這經驗也是挺有趣的,而且N爸最後一天在週末市集以 200 Baht 的價錢買到,因為好便宜所以他還買了兩件。話說在水上市場隨便問一下東西就會被商家用鉤子鉤過去。有點有趣但是到後來也有點煩。

所以還是吃吃喝喝比較划算。雖然還是有可能背哄抬物價。

第一吃就是椰子水。一顆只要 25 Baht!是這次泰國行裡最便宜的!我們懷疑泰國到旺季物價會因為觀光客調漲。但只是因為和九月多做比較罷了。這連路邊椰子水都是 30 Baht。

相當清涼解渴。N爸N媽以超快的速度喝光光。

第二吃是肉燥餛飩
一份好像是 40 Baht。共10粒。這款N爸N媽都有嚐試喔。但是味道也是很容易想像的到,沒有特別驚喜。但是RCSIII看到任何餃子類都有制約反應會很想吃吃看所以我們就買了。皮滑滑軟軟的,和我想像中很Q的口感不一樣。

第三吃是米粉湯。來泰國一定要吃碗米粉湯這句話在幾乎所有旅遊書上都可以看到。我想必是一定要照做一下。
口味清淡,一碗 50 Baht。即使沒有N爸N媽的幫忙,我和RCSIII也很容易就吃掉了。

邊吃邊看,一下子行程也結束了。因此我們就接著去大皇宮。因為司機要加油的關係所以把我們在到一個休息站(司機很客氣還一直說sorry),也因此我們打發時間吃了份烤香蕉。

如果單點買的話的,店家會串上竹籤,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請店家壓扁。我因為看別人都壓扁所以也請店家壓一下。要是買一份的話應該共三隻,店家會壓扁後幫你剪小塊放在小袋子裡,看客人要求會加上椰乳搭配。我不愛椰乳,當然就原味吃。N爸也吃了一個,size不大,口味相當樸實。一個才 5 Baht 喔!

等司機加完油後我們就接著趕路。來到大皇宮週邊。打算先找地方吃午餐。雖然是一月,但是泰國今天還是超級熱,所以我們極度想要找到有冷氣的地方吃一頓簡單的。幸好運氣不錯,沿大皇宮往河岸的方向走就會有許多小吃店。剛好有一家有空位又有冷氣生看起來有不錯的,我們就走進去了。

菜單上也有英文,所以不難點餐。

天氣熱,我們除了點礦泉水以外也點了一杯這個 Frozen Thai Tea,就是有點像是泰式奶茶思樂冰的東西。
表現極佳!雖然比單點奶茶貴 10 Baht,但是因為碎冰沙讓我覺得他沒有那麼甜。大熱天吸一口很過癮。
美國人最愛了!

我們也一人一道麵食:
RCSIII 點了這海鮮酸辣冬粉羹:
海鮮不多,分量不多。因為我不愛勾芡物所以沒有特別愛它。美國人一直說好辣好辣。嘖嘖。

N媽點的碎豬肉泰式涼拌冬粉:
我給它在這餐裡面分數最高!酸酸辣辣狠夠味。

我點了海鮮涼拌冬粉:
有點讓我失望。雖然說也有酸辣成分,但是口味偏淡。害我最後一直配N嗎剩下的醬汁吃。

 N爸點了偏台灣口味的香腸燒肉簡餐
說真的希望他不要吃太多加工肉品。不太健康耶。

吃完晚餐,上上廁所,體力恢復以後,我們接著就要去吃甜點!剛剛來餐廳的路上有經過一家賣豆花仙草的店,一大鍋豆花在店門口煮得很香。N爸N媽一提一說去吃一下我馬上附議!
這家沒有冷氣,但是已經不是正中午了,所以還可以忍受。加上我們都點冰的,所以還蠻清涼的。媽媽好想只點有仙草的,15 Baht。

我和RCSIII共享這一份仙草,山粉圓,薏仁和銀杏。因為美國人不愛吃豆花,所以我為了他只好不點,等等再吃N爸的幾口。我們這份是 20 Baht。

N爸點的是豆花豆漿,山粉圓,銀杏,還有黃色一條條炸的脆脆的麵糰。
麵糰真很脆。泡好久都沒軟。豆花有焦香,有古早味感,好吃。這一份是 25 Baht。 以上商品應該在台灣也可以吃到,不過泰國價錢便宜一點點罷了。

吃完之後我們就悠閒走去大皇宮。話說都走去裡面的 dressing room 要借長褲給N爸和RCSIII穿了,那裏的小姐一直說叫我們不要今天進來,說是因為美麗的 main chapel 剛剛因為今天有某個儀式的關係所以提早關閉,說那是大家都要看的。來大皇宮花 500 Baht 買門票沒看到很不值得。我們就被說服了,但是離開的時候我們大家心裡都有數這趟里程我們大概不會回來了。不過我們之中沒有人有非看不可的堅持就是了。

因為已經在這附近,所以我們就決定去一下也很有名,門票才 100 Baht 的臥佛寺。
放上一張美國人和金光閃閃的臥佛照片。因為我們都不是佛教徒,所以就走走看看。這臥佛很大,要是去的話請記得看看他的腳底板喔。

接下來就是在庭園裡拍拍照。這種尖尖高高的華麗建築到處都是。還蠻漂亮的。有些特別高,看起來很氣派。

那天天氣很好。不過要用我弱弱的老SONY表達出建築物的氣勢與美麗的人物是有點困難。

時間控制得不錯,我們決定搭昭匹耶河快線接空鐵去莎拉當站吃晚餐。因此就往河岸邊去找碼頭。感謝人肉GPS美國人先生順利帶領大家到達碼頭。我們搭得是最快速的Express,一人 40 Baht,上船再付錢。
到達時間大約五點半吧。決定去書上介紹到的 Mango Tree 餐廳吃晚餐。 下站之後在莎拉當站週邊邊逛邊找餐廳,有很多攤子都在準備,晚點出來可以夜市。不過我們決定先吃。這家離地鐵站不遠,但是有點難找,因為要在巷子裡彎來彎去。不過我覺得小巷子沒有標英文&攤販遮蓋視線真的有讓它更難找。不過我們還是達成了,因為沒有訂位,所以被安排在室外庭院。其實不會很熱,但好像有一點蚊子,不過我們有都沒有被咬就是了。不過鼻子最靈的N爸說他一直聞到馬路水溝的味道,不過我到是覺得還好。反正上菜後應該就會分心了。

完整食記請看這裡!  莎拉當站 Mango Tree 晚餐 (按我按我!)

這家比較有高級感,雖然價錢有比昨天吃的光海鮮貴一點,但是還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我們以也吃哦很滿意!

吃完後天也黑了,所以我們就開始逛夜市。也順便找一間7-11加值我們的泰國sim卡。這裡多攤子都賣令人相當害羞的用品之類的,讓RCSIII一直大笑,我則是想要速速離開,因為不太想和N爸N媽一起看到不看的,就和你不會想要和爸媽一起看某些電影是一樣的道理。

本來想要快點離開的但是卻又誤闖有點像是假紅燈區的地方,有好多奇怪的Bar喔。最後終於走出來後有鬆一口氣的感覺。真是覺得如釋重負可以回家了這樣。

加上今天大家起太早,所以我們都決定回旅館。回到菲隆奇站以後,我們又去逛一下7-11,因為我一直想買零食。但是因為實在是太飽了,所以就只有買水跟這個泰國豆漿,裡面還有山粉圓喔。

我不知為何對豆漿相當迷戀,到各國都要買來喝一下。還是台灣的清漿大勝!(自己用豆漿機做的棒!留學生搬一台不會後悔!)

最後我們搭上嘟嘟車,回飯店游游泳想要消耗一下今天爆錶的卡路里後就入眠了。明天就要回家了,但是還是有安排行成!不可以浪費旅遊中的寶貴時間。

相關閱讀:
Day1: 抵達飯店>奇隆站 Central 內午餐>蒙奇站(Mo Chit)JJ Mall 逛街&腳底按摩一小時>惠恭王站(Huai Khwang)光海鮮吃晚餐>九點預約兩小時泰式按摩

Day2: 飯店早餐>丹嫩莎杜水上市場(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大皇宮周邊午餐&甜點>大皇宮 但是 main chapel 剛好關閉所以轉戰臥佛寺>莎拉當站(Sala Daeng) Mango Tree 晚餐 >菲隆奇站四周走走>回飯店享受飯店游泳池、健身房

Day3: 飯店早餐>蒙奇站 週末市集 吃喝採買> 惠恭王站 光海鮮 午餐>回飯店吃泰國水果大餐(在週末市集購買的)>前往機場>逛免稅商店>回家 Sweet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