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NYC Brunch] Jane 早午餐 & 甜點之旅

這是一篇已經拖了很久的紀錄。要追溯到聖誕節前夕。因為許多待在耶魯的同學都回台灣了,所以我和LF相約星期六去紐約吃吃逛逛。 我們一開始就只打算吃個早午餐去Plaza Food Hall而已。

好心人LF讓我挑選的這一家大名鼎鼎的Jane,因為我實在是太想要吃到好吃的法式吐司了。這一家有好多媒體報導過喔。

到了當天,在離這家很近的地方有一家我也想要造訪的小小甜點店。之前在The Chew上有看過特別介紹它的Mille-Feuille(千層派)和杏仁可頌。所以今天也想要來會會它們。沒想到被我遇上冬天限定的栗子千層。好開心!當然是立馬收購。另外也有外帶出名的杏仁可頌,只是到現在還在我家的冷凍庫中。(不過用小烤箱加熱讓他美味再現幾乎不會失敗喔!)

                  
這個小甜心的栗子泥部份和香草泥一樣討喜。喜歡蒙布朗的話,應該也會喜歡它。(像我就是!)

另外還有法式馬卡紅區。因為怕不佳,所以我只有外帶三個。
外帶完一點小甜甜之後,我們便前往相當出名的JANE來吃早午餐。

因為有訂位,所以我們並沒有等。馬上就被帶入座位了。
坐下沒多久就上了麵包籃。
兩種都有試。薄片那種根本就是小餅乾。另一種相當有空氣感。不錯。

再來之前我就決定我要點他的香草法式土司。不同於其他家常有許多華麗的法式土司選擇,這裡只有這單單一種。也剛好看到電視介紹它,所以特別想吃。


接下來就上菜吧!

三大片厚厚香草土司相當過癮!
搭配楓糖漿也相當對味。不過甜味大大上升。 基本上不沾糖漿也很夠味。土司邊邊竟然脆脆,土司本身吸滿了香草蛋黃液,又香又軟。我打甲上星!不會過甜這點很可取!
另一道我們點的是班尼迪克蛋系列:
Benedict Jane: Crab & Crawfish cakes, spinach, tarragon hollandaise
這一到沒有英式馬芬(English Muffin)墊底,直接就把波菜,水波蛋等等疊在蝦蟹煎餅上。我們給它的評價也不錯。
慢慢分食,慢慢聊天,相當享受聖誕前夕的悠閒氣氛。
吃完後決定買些Laudree的馬卡紅,所以我們“走”上去買。大概走了要一個小時吧,不多不少。

一直很愛他們櫥窗的我趁排隊的時候照了幾張。

法國人用色真是大膽又優雅。這黑色綠色金色的組合很合我的口味喔。

又照了馬卡紅排排站照。話說我去了這麼多次都沒有照過店裡面。

今天只有買六個!但是依照往常很難取捨,因為光是玫瑰就想買十個。

好不容易買完之後我們又走到Plaza Food Hall逛逛,順便吃個輕量晚餐。(因為一直走路,所以餓得快!)

我們先逛一圈之後就都跑去Luck's Lobster買一份綜合海鮮三明治。包括龍蝦,蟹,還有蝦子。

這是龍蝦堡近照:

蟹堡近照:

蝦堡近照:

海鮮都給很多,所以吃很過癮。但是又不油,所以不管吃幾次都好愛喔。

吃完鹹鹹的總是要來個甜甜的做結。LF選擇 Lady M,我則選 FP Patisseris。

這是咖啡口味的馬卡紅(還是Laudree勝出)。

這是草莓香草閃電泡芙。內餡好吃喔。最近有意點被這種香草餡制約。

因為一直吃東西吃的很悠閒又大聊天,所以此次的紐約行也差不多結束了。準備打道回府去吧!

雖然我很愛一個人跑去NYC,但是有時和和朋友一起也相當舒服喔!特別是都愛吃的同好,會相當痛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