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蜜月之旅] Day 4 拉都芳斯新凱旋門 巴士底市集 街角小酒館 Market Adventure in Paris


果然是最近的景點反而拖到最後一分鐘才去照相留念。明明就住在廣場上的希爾頓,但是每間經過都想說還有時間可以照相。結果拖到今天退房後才拖著行李來照。不過因為今天有好好享用飯店早餐,所以多奔波一點也沒問題。


拖著行李的美國人與新凱旋門合照。裡面的幾何圖形雲朵是背景的主題。電影機械公敵有來此取景喔!



這裡到處都有公共藝術品以及充滿現代感的商業大樓。因為新凱旋門實在太過高大,無法和其它建築物一起塞進我的相機框框裡。


最後來張新凱旋門全景搭配RCS小人一枚(右下角)!

接著我們就前往位於羅浮宮旁邊的巴黎小公寓了。這裡是公寓的大廳,要用主人先前告知的密碼才能進來。這裡對面就有一家小小的麵包店,不過星期天沒開就是了。還有隔壁就有洗衣店,過幾天應該會需要。


等個五分鐘,主人就來了。完成入住手續後,我們就飛奔只有星期日和星期四早上有開的巴士底市集。我一直很期待。想要看看巴黎的當季蔬果以及攤販還有客人之間的互動。


來到巴士底站,一出地鐵就可以看到這大地標。不過市集都集中在自由之柱的某一邊,我們一開始還找不到。結果發現一位中年男子拖著的菜籃拖車(話說巴黎很流行這個,有很多設計很時尚很可愛的菜籃拖車喔!下次可以考慮買一個,波士頓買菜都用背的其實也蠻累的。),我們就想他一定是要去市集,所以就偷偷跟蹤。結果沒想到竟然走到小巷裡。我還和RCS說,幸好我們聰明跟蹤他,不然市集這麼隱秘,我們怎麼找得到。

結果沒想到!!!這男子竟然走進一家超市!這是哪一招!好好的市集不去,怎麼會要去超市呢!正在想說糟了剛剛都沒記路,結果我又眼尖看到很多人提著裝著蔬果的袋子,所以就往他們走來的方向走。噢!真是太有機智了,終於找到了市集!(明明離地鐵超近的。)


市集好棒好棒!好喜歡喔!拉了RCS前前後後仔細地逛了兩遍。今天決定明天要去羅浮宮,所以打算在市集買一點可以做三明治的材料以及做早餐吃。在採買之前,我們發現了這個!
是一攤專們賣生蠔的店!非常多種等級,品種的生蠔!當然價錢也不同。熱愛生蠔的我們當然蠢蠢欲動!繼日本築地市場的生蠔現買現吃後,巴黎也要來一下!但是美國人超級膽小,不敢上前溝通,一直看但是卻說出:“一大早應該無法吃太多生蠔,還是算了啦”或是“應該不能請他弄給我們吃吧,太麻煩了”等等,沒有路用的借口之後想要拖著我慢慢離開。

但是!我怎麼可能會退步呢?推然不知道每一種的價錢(用秤重的),但是有很多人買耶!而且邏輯上而言,應該是不會比餐廳貴。受夠了美國人膽小如鼠的發言,我想,人要幸福還是要靠自己(或是娶對老婆),所以拉著美國人切入攤子邊邊,用生澀的法文問

”請問你會說英文嗎?“(我的堅持是到一個國家,開始對話時一定要用當地的語言!)

被我問到的是位年輕的小姐,他馬上極度害羞地說 ”英文,我不會,等一下,他會!” 的把一位年長大叔拉來。

大叔相當熱情地說 “會會會,我會英文!你要什麼!” (不過還是可以聽出不是太流利,所以不可以用很難的字)

我:可不可以現在買,馬上吃? (配合肢體語言,上演開生蠔戲碼)
大叔:可以可以,你要幾個?

我轉頭問RCS說幾個好,他竟然跟我說一人一個!天啊,我這麼辛苦耶,而且有這麼多種生蠔!所以我就不理他的意見了。

我:八個!請給我四種不同的,每種兩個。
大叔:OK!

大叔轉向一位年輕男子翻譯了以後,年輕人基本上就和我們用英文單字溝通。他問我們喜歡什麼樣的生蠔,我們完全不知該如何回答。他應該也看出我們沒有頭緒,所以就說 “You like creamy?” 我就回說”YES!“ 然後就看他東抓西抓,量了量重量,跟我們收錢。八個只要八歐元左右!極度有夠便宜!(早知道就吃二十顆。)

幫我們當場開好以後,放到傷痕累累的盤上(畢竟是在市場裡),還給我們檸檬,並客氣的對我們說:bon appétit!


                                              

看看這個人,明明就很享受啊。生蠔小弟有跟我們說從比較不creamy的先吃,然後說這creamy的這款很好吃。結果真的,吃到時我們都驚呼。不同品種的味道完全差很多。creamy 那款真是讓人腿軟得好吃!


好吃到等我想起來要照相的時候,只剩下兩顆尚未入口。

吃完擦擦嘴後,我們開始採買三明治以及早餐的材料。在每一攤買東西都是很有趣的經驗。記得在這一攤我們要買燻的生火腿,買之前一直很怕一定要一次買很多,又怕很貴。結果鼠輩RCS都不敢開口,我就問可不可以買八片,結果當然可以。價錢也相當合理。雖然我們是客人,也沒有做虧心事,但是還是很緊張,這真是很奇妙。



接著,我們還買了兩個新鮮的無花果(美國無花果農請加油,法國的大贏!又甜有大顆!),兩棵桃子(台灣的比較多汁),一棵生菜,半打雞蛋,一條奶油,一盒camembert 起司(我們超愛),以及一條長棍。


買長棍時,我似乎拿錯零錢(少拿了),但是賣我的阿姨一直跟我說“沒關係,別擔心”。雖然只是小小零頭,但是卻讓人心情大好。

話說我們逛到快三點,肚子是有點餓又不太餓的狀態。因為早餐吃很多,剛剛又吃了生蠔。所以想說就買個法國國民路邊小吃:可麗餅來試試。


我們決定吃鹹口味的,為了讓美國人有我總是很順他意的錯覺,這種不痛不癢的選擇,我就大方的讓他決定。他就選了很美式的起司火腿組合。


拿到後,我們就在廣場邊找了張長凳坐著吃。(其實周遭充滿著吃可麗餅的人)基本上,這組合不會難吃,但是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了。唯一要特別提醒的是,極度燙口。請小心服用。

因為我們買了起司還有蛋及火腿等等需要冷藏得食物,所以想要先回家放著。加上今天第一天搬到巴黎市區這裡,所以想要輕鬆地走走逛逛。因此就前往地鐵站搭車。

話說巴士底這裡的地鐵站充滿藝術插畫,等車的時候,不妨欣賞一下。


回到家,休息一下,東西放下,我們就在羅浮宮這裡走走看看。雖然說明天就要去羅浮宮了,但是因為很興奮,所以想要先去看一下出名的玻璃金字塔。我覺得很漂亮啊!也有走到紀念品街,雖然說我從不愛在紀念品店買紀念品,但是我有大約比較一下價錢。

之前有做功課,聽說鑰匙圈之類的和路邊的黑人買最便宜。雖然有點怕怕這種交易,但是有稍微記住這個訊息就是了,真的有便宜的話我應該還是會買個意思意思。

其實前兩天RCS有點感冒,今天有稍微好一點,所以我們決定先找個地方慢慢的吃晚餐,悠閒地吃,好好享受我們的蜜月。吃飽再散散步(我們都很愛吃飽散步這件事)。

不過,光是找要吃哪裡,就又花了我們很久。我們東走西走,發現好多有意思的店,其中還有一家日本拉麵店每一天(真的不誇張)都大排長龍,導致我們後來決定去嘗試一下。不過今天,我們想要找小酒館,因為不特別餓,所以想要喝喝酒搭配一些輕食。

繞來繞去,最後還是繞回就位在我們公寓巷口的小酒館。因為生意一直都不錯,雖說沒有道要排隊等待的狀況,但是店內位子一直都是八分滿狀態。(住的這幾天一直都如此,所以應該是價錢蠻公道的,也不錯吃。)

感激法國人超級晚的用餐習慣,我們坐下的時候六點多還有Happy Hour的酒單。隨意挑了支偏乾(不甜)的白酒後慢慢研究菜單。


這支酒普普通通,還可以。但是便宜的價錢還是讓我們喝的很開心。總不能天天開名酒吧!

因為不太餓,所以我們就點了兩道前菜和一道沙拉。以為一定不會吃到很飽,但是我們又錯估了。

這裡不是高級餐廳,不過實物很可口。沒有太多華麗的擺盤,有的只是最基本最單純的味道。

首先一定是麵包和奶油!慢慢用手撕的吃。我們都很愛法國得麵包文化。

RCS點的前菜:生鮭魚佐沙拉 Salmon tartare & Salad


RCS很愛!一直說超好吃的。我覺得不錯,食材等等都很新鮮,但是對我而言,有點偏油。

我點的前菜:鴨肝 與 洋蔥果醬 foie gras terrine with onion marmalade


完全就是我的愛!RCS也有嘗試,但是因為他不太愛“肝”的味道,所以他還是比較鍾情他的鮭魚。

這樣剛好,他愛他的菜,我愛我的菜。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這道 “巴黎沙拉” 則是我們共同的愛。有我們愛的生火腿,一整片的camembert (極度好配酒)還有新鮮脆脆的蔬菜(呀比!新鮮蔬果在旅行中很可貴噢。),非常好吃。


整個晚餐吃下來,非常愜意。我們都續點了更多白酒,也把三道菜都吃個精光。侍者完全不會想要催促你。除了街邊有時會飄來煙味讓我討厭的皺眉外(巴黎也太多人抽煙了吧。),並沒有其它值得抱怨的。

吃完飯,我們沒有目的地的散步。逛到歌劇院去再逛到羅浮宮廣場之後再回家洗澡睡覺。蜜月的每一天,都要好好的享受體驗,才不會後悔浪費!

明天要很早起去吃對面麵包店的麵包!

還有,我們要去羅浮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