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一週年小旅行] Day 2 (下)冰島 飲食經驗 & 市區街景 Icelandic Food & City Experience

今天是待在冰島最後的幾個小時,因為不想要像昨天一樣花太多時間結果也沒有找到帕芬鳥,所以我昨晚在昏睡前就已經找到間晚要去的餐廳。我是發揮台灣部落客的精神,在別人部落格分享的文章裡找,找到地點方便,價格可親的晚餐。重點是有我想要會會的奇妙食材,所以最後被我選中。

這家店非常好找,若是以Harpa演奏廳中心,魚骨維京船在Harpa的右邊的話,這家店是要往左邊沿著水岸走。這家似乎在台灣人之間相當有名,好多部落客都有介紹到。


這是一家海鮮串烤店,外加有名的龍蝦濃湯。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的裝潢加持,更可以說是有點簡陋。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三排極度細長的桌椅(我們就是坐在中間那兒)。


還有一個堆滿串燒的冰箱。基本上材料都是海鮮,鮭於鱈魚以及多種類深海白肉魚都有很多種可以任君選擇。另外還有相較之下便宜很多的蔬菜串。


每種串燒都是生的,然後同店員點完餐後他們才會按照點的數量從這冰箱取出,然後那到廚房去燒烤。冰箱裡不會放太多串,店員則也會時不時不補上新串。


維京人的串燒之大實在是驚聞天人。像是去日本居酒屋的那種串燒份量大約是十支可以底這裡的一支吧。只能說每一支都是扎扎實實的一大串魚肉。我覺得一人兩隻就很夠了耶。

另外,這裡還有賣鯨魚肉。網路上有看到鯨魚肉串燒,不過我們今天沒有看到。反兒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鯨魚排&切成一小塊狀的sampler. 雖然說食用鯨魚在冰島是合法的,但是我們總是有點覺得罪惡。因為我和RCS都是很喜愛嘗試新東西的人,所以之前一直討論要不要吃。絕管到是RCS先決定並且很堅定的和我說他不要吃。之前看捕鯨的紀錄片他覺得太殘忍又悲傷了,所以他不要吃。我有是因為這樣也決定不要吃。

在店裡看到也莫名覺得有點難過。



雖然我們沒有點,但是坐在我們附近的一群(約八位)台灣人(哈哈,總覺得跟著台灣的部落格推薦的路線走真的很容易遇到台灣人)則有點。在旅遊途中特別愛找台灣人聊天的RCS便不害羞得問他們覺得吃起來有什麼味道,好不好吃等等。

而我們得到的是:「有點像牛排,但是有點怪怪的。」這樣模凌兩可的答案。也因此讓我們覺得並沒有錯過太多。

因為我們吃完這裡還想要再去吃傳說中冰島最好吃的熱狗攤,所以我們只有點三大串外加一碗龍蝦湯。

第一串:炭烤干貝


干貝可以說是我和RCS最愛的海鮮之一,因為貴桑桑,所以不太常吃。在這裡它的價錢並沒有比別的魚類貴多少,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串。雖然說沒有像是那種用奶油煎的方式來的嫩,但是也不至於過老。我們也覺得挺好吃的,一口一大塊干貝我們吃的很開心。

第二&三串:鱈魚串&綜合蔬菜串

這裡鱈魚有分新鮮&使用鹽去保存的鹽漬鱈魚。因為鹽分使多餘得水分排出而達到保存的目的。似乎是只要泡到牛奶(不知道為什麼不是水是牛奶)裡面就可以回到可以食用的狀態了。因為好奇,所以我們點了這。

本還以為會很鹹,但是其實一點也不會,只是魚肉纖維吃起來比較明顯罷了,其他部分就是一般鱈魚的味道。話說這在美國其實是買得到,之前也有在耶魯認識的外國人(歐洲&南美洲人)說他們會買來自己在家弄來吃,也是泡牛奶。我還問他們會有什麼奶味嗎?他們都說不會,只是要除去鹽巴為還有hydrate一下。

順道一提蔬菜串,其實沒有什麼好說嘴的。完全是每餐都一定要有蔬菜所以必點一下。

最後是這裡有名的龍蝦湯:

我覺得非常普通!龍蝦並沒有很多快,湯頭也還好。不知道為何如此出名。在此推薦旅人們來美國新英格蘭區喝喝美式的龍蝦濃湯。真的有差。

不過因為今天天氣依然很冷,所以喝喝熱湯也不錯。不過要是有下次來雷克雅維克的話(應該是沒有,不過話也不要說太早)應該是不會特別來這裡喝湯。

點湯會附上搭配的麵包。我和RCS一吃就說好想要馬上飛到法國去吃真正好吃的麵包喔!


離開前和之前提到的那一群台灣人問了一下“全冰島最好吃的熱狗”攤要怎麼走。因為看別人的部落客說沿著水邊走就可以看到,結果錯錯錯。是很靠近水邊,但是其實是在靠近這家餐廳附近的一個Y行岔路的不靠水邊的那一條。

聽到這訊息之後我和RCS付完錢後帶著六分飽的肚子很順利的就找到熱狗攤了。

隊伍並沒有很長,但是陸陸續續的都有人來。RCS一直逼迫我要放這一張,因為旁邊這正在咬第一口的小弟應該瑞讓人相信這裡很好吃。當然,還有正在吞口水的我。


輪到我們點餐了。因為沒來過,所以就依樣畫葫蘆的點 with everything。


接下來就是RCS示範吞冰島熱狗。

我們吃完後有幾點感想:
1. 熱狗本身有羊肉的味道!但沒有太重,有可能是混肉做的。
2. 有加脆脆的小塊小塊炸洋蔥,口感大加分。
3. 咖啡色的謎樣醬汁有別於一般的番茄和芥末醬的美式熱狗。因為新奇所以加分。

推薦給大家試試。

吃完後因為還有時間,所以我們並走到昨天逛過的市區再度逛逛。昨天因為過於疲累,又很饑餓,又太想要照到帕芬鳥了,所以都沒有放慢腳步照照相。今天就來補足一下。

主要的逛街大道就在下面這張照片的左邊。右邊那條則是通往大教堂的路。

這家紀念品店的們口老是放著這兩尊比真人還要來的高大的維京人偶。每次經過讓怕人偶的我都有點不蘇服(以後也絕對不會買假娃娃改給我以後的小孩。)


有點好笑又可愛的“寫信給冰島的聖誕老公公”郵筒。哈哈,聖誕老公公不是在北極嗎,難道因為冰島也很冷所以就設一個分身是這樣嗎。話說店裡都在賣聖誕節小裝飾。


穿板彩繪的地板。(其實很多房子也都漆成各種不同鮮豔的顏色)


RCS硬是要和這 Dispensing Chemist 的牌子照相。他說:「一日化學家,終生化學家。」


經過這面牆他也跑去研究一下自己領帶的打法。結果發相好像都不一樣,所以就我照下來。不過對於上班不用西裝領帶的他應該是不太會用到。在此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們。


我們有逛得差不多了,天色也終於有暗下來的感覺的。因為晚餐後還沒有吃甜點,所以就再到昨天喝湯吃到好吃麵包的咖啡店去找甜點。

話說晚上時間他們有很多三明治。不過我們要吃甜點,所以就跳過這些。


兩了一片草莓蛋糕和兩杯拿鐵後我們就先找位子坐了。


沒多久餐點就來了。蛋糕不錯吃,雖然不是走那種精緻路線,但是也還不錯。甜甜的搭配咖啡作為晚上進食的結尾挺不錯的。


冰島之魯就到這裡結束了。雖然兩天一夜但是總覺得做了很多事。接下來期待真正的結婚週年紀念之旅,在巴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