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蜜月之旅] Day 3 巴黎 米其林一星 La Truffiè - Our 1st Michelin Star in Paris

天啊,都要來不及了!已經2014了,但是寫到第三天!為了全力衝刺,只好先把中文的寫好,英文次份之後再補上吧。
今天我們兩位晚全睡過頭!大概是昨天香檳喝太多了,也有可能是走太多路,今天十點多才起來,也來不太及去吃飯店的早餐(這讓美國人很傷心,但是也沒辦法)。下次會記得不要把窗簾全拉上,暗咪膜的都不知道幾點鐘了。


雖然說晚起,但是還是來得及準備準備去摘我們法國巴黎的第一顆米其林星星@ La Truffiè!話說巴黎今天又是下小雨,也是相當溼冷。不過兩人都沒吃早餐,所以相當期待這頓午餐。上面這張是請侍者照的,照完他自己在那邊說“完美完美”,但是一點都不完美啊。美國人吐舌頭的飢餓狀態完全被捕捉了。
                         

我們大約早了十分鐘到,本來以為會找路找很久,但是人肉GPS先生找路超順,所以來等了一下。我還用惡補的法文詢問定位等等,好玩又有怕完全聽不懂回應的刺激感。

以下是今天的菜單:

今天我們決定點午間特餐。
飲料先點了礦泉水,接下來我們請侍者推薦佐餐的白酒,因為天還亮著,所以一人點一杯而已。建議大家不用看酒單了,侍者推薦後可以詢問單杯還有一瓶的價錢,比較方便快速。隔壁某著東方面孔的一對客人(應該也是觀光客,因為有大單眼以及之後瘋狂照食物或是和食物合照的行徑)有請侍者拿酒單,結果根本是三大本百科全書合成一大本這麼厚,結果他們也沒翻,最後還是直接請侍者推薦。(今天的照片好像都沒有對到焦,有點模糊。大家就加減看吧。)

馬上就上了用可愛器皿裝著的奶油還有麵包。麵包是用推車推到你面前當下切給你的。侍者看你沒有麵包的時候,雖時會在餐過程中補上。

緊接著是精緻的開胃小點:一小杯南瓜濃湯。相當討我和美國人的喜愛!這部分我們都是一樣的。


接著,侍者帶著推薦我們佐餐的白酒來了。超級好喝!不甜,但是很香,並且極度順口。現在還是很想念!



前菜部分,RCS點的是鱈魚。這道醬汁,還有鱈魚本身的脆脆口感都讓我們很喜歡。


我的前菜是生牛肉。除了關鍵字beef tartar外,還有foie gras (鵝肝)是關鍵字。途中很像是用擠花袋擠出一小球一小球的就是肝醬了。很鮮美,連不是太愛肝味的美國人也很喜歡。




兩道前菜我們都是吃光光!醬汁也用麵包沾的一滴不剩。
湣湣嘴,我們要來吃煮餐。我覺得份量偏少,應該是午間套餐的關係,不過一整頓吃下來還是超飽。

RCS點的是今日鮮魚。忘了湯天是哪種白肉了,但是相當鮮美也超級香。搭配的時蔬也很清爽,配上幫助防止記憶力退化銀杏果,相當滿意。


我的則是雞胸排搭配起司餃子。那泡泡棉棉的醬汁很好吃,我們都很愛起司餃子,但是雞排部分,不柴,不過吃到後來還是有點乾。

而且美國人一直問我覺得如何,我很仔細的品味,最後結論是來是就是一片雞。不過配菜很用心就是了。倒是很搭配我們點的白酒,這點不錯。



因為午間套餐選擇不多,只有兩樣。我們就一人選一種。也不會覺得遺憾。重點是很棒得服務,很棒的老公,還有很棒但是可以更棒的食物,超好喝的酒,可以負擔的價錢,所以很值得也很享受。

最後的甜點部分,RCS點了我們都很興奮的起司拼盤!好喜歡喔!他又點了一杯紅酒搭配這盤起司。我也是一直撈過界,起司和紅酒都是。


我的甜點則是巧克力塔搭配冰淇淋。算是沒有太多驚喜,但是也是好吃的搭配。還有就是擺盤上很有視覺的美感搭配就是了。




最後是餐後小點,我最愛的petite four。一人一份喔!


一大早起太晚沒有喝咖啡的我們也點了餐後濃縮咖啡搭配小點心。相當滿足!


吃了快要三小時!最後帶著兩張開心的肚皮離開。臨走前看到他們的起司推車,在詢問過侍者後照了張像片,種種起司擺在一起,好可愛!













吃完飯後,不免俗的在門口留念一下,赫然發現韓國妞妞都愛來掃貨的藥妝店就在附近,所以立馬前往。以下RCS所提的袋子就是我的戰利品。我不是韓國妞妞,所以沒有到太瘋狂就是了,不過還是有買到退稅喔!

         

話說最值得買的,也是我個人癖好,就是護手霜和護唇膏,我大概買了二十多支不同品牌的護唇膏和十多支護手霜。但是因為我住在很乾燥的美國,所以使用率超高。我認為護唇膏也適合的伴手禮噢!當然我還是有買大家推薦的NUXE精油以及超好用卸妝水(買超小瓶裝,很可愛喔)。精油我幾乎都是拿來擦髮根,卸妝水很有效,我都來卸眼妝的,不過我的用量很少,因為我平常都不上底妝,所以不會用於全臉。另外,還有一些擦臉的乳液,洗面乳。贈品部分,我倒是獲得了一大罐的正品卸妝洗面乳。

噢噢,在香檳之後又讓行李重了許多,不過都是買很有用的東西(堅定)!

下午部分(藥妝店就逛到四點多),我們散步來到萬神殿。今天依然濕溼,但是我們還是努力遊走巴黎。
                   

萬神殿呢,就是到此一遊這樣。我們都沒有特別感動,也沒有特別想要進去一探究竟。順便在此研究一下這裡之後,還可以用雙腳征戰到哪裡。

就是這裡了,盧森堡公園 jardin du luxembourg!

因為濕濕冷冷的,所以人並不多。可以坐著的椅子也都是濕的,所以我們隨性逛逛,然後就就先行離開。想要再則日前往。


盧森堡公園附近,有很多咖啡廳,小店等等。我們走進一家專賣科學書籍的老舊書店,RCS這書蟲很喜愛,待了一下。也隨性走到了DALLOYAU,RCS一直那裡說我們在東京有吃過。話說這裡真是人滿為患,因為人潮,讓我也想要買個小點來吃吃。我們買了兩顆馬卡龍。這裡沒有像日本一樣粒粒單獨包裝,我比較喜歡這種一棵棵夾起裝入紙袋的感覺。但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吧,似乎有些濕軟了。

另外,我們也買了迷你開心果可頌,等著晚上當甜點吃(笑)。實在太愛可頌系列了。



這開心果可頌名叫“可口開心果”,有小小粒的巧克力參雜其中。因為小小的,也偏甜,所以搭作餐後甜點一點問題都沒有。高分過關。

至於我們的晚餐嘛,則是有投奔泡麵的懷抱。但是今天有買水煮蝦,淡菜,菠菜等來搭配。我因為怕蝦沒有味道,還另外購買了鹽之花,想說可以沾著吃。不過是我多慮了。海鮮部分直接吃就很夠味了,鹽之花就留著回國以後烹飪用吧!



出國在外的溼冷晚上,超想要吃滷味還有鹽酥雞的。沒有台灣味,所以就用泡麵來充充數吧!明天我們要搬離拉都芳斯,轉住到羅浮宮附近的小公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