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世界旅遊] Bangkok 曼谷 Day 3: 蒙奇站 週末市集 街頭小吃 海鮮午餐

放假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一轉眼已經是要回台北的時候了。不過因為飛機是傍晚班機,所以我們還有一整早上可以玩,也可以再吃一頓好料午餐。



因為要離開了,所以我們先吃早餐,check out之後把行李寄在飯店裡。和這三天歇腳處的大門照張像後發現N爸N媽不見了。原來是跑去和嘟嘟車照相。

也幫我和RCSIII照個幾張。
時間寶貴,所以我們立馬前往蒙奇站的週末假日市場。這裡在我們第一天前往 JJ Mall 的時候有經過,不過那天因為不是週末,所以沒有這些攤子,也都只有賣魚而已。

因為市集太大,所以N爸N媽和我們分開逛。老實說這裡的東西也是要殺價一番,而且衣服部分我看了覺得還好,很有五分埔感,所以我和RCSIII兩人把重點放在吃吃喝喝上。

到處都有好多小攤子!這種炸物攤很多,但是我沒有太愛炸物,所以有以已經冷冷不夠好吃的藉口說服RCSIII也不吃。不過即使如此,看起來還是很澎湃。
接下來又看到很生猛的泰國蝦。新鮮現烤!但是因為我們等等打算吃海鮮午餐,所以只好留著口水照張相。
每一隻都好肥美喔!好想吃!

接著慢慢逛到這家烤肉串攤,都還沒有開始吃的RCSIII吵著想吃一串肉。
這攤有賣雞肉和豬肉,但是雞肉好像都沒在烤,所以只有豬肉,一支 10 Baht。 我覺得又肥又油,但是RCSIII說好吃。不過我吃了一口之後,覺得豬味很重,所以不准RCSIII再吃。

接下來RCSIII又看到美國人的最愛東方飲品,珍珠奶茶!趕緊點一杯。
我覺得和台灣口味很像,但是美國人堅持是泰式奶茶的味道。我想這應該只是他的心理作用。
不過不管如何,我們還是喝得很開心,冰冰甜甜又罪惡又解渴。

接下來就是我的有所突破了,身為不愛椰子的人,到了泰國,還是勇敢的嚐試椰子冰淇淋。是用小椰子把果肉刮下來後搭配椰子冰淇淋一起吃。下面照片後面的六大碗東西是配料,一人可以選兩種。

我選的是泰國糯米(有綠色跟一般白色的,我當然選白色的)還有大家在摸摸喳喳裡會吃到的熱帶水果(其實是種子)的亞達子(透明圓圓的)。
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排隊的時候店家會送你一杯免費的清涼椰子水,因為今天很熱,所以很消暑。糯米飯好油,亞達子好甜,小椰肉蠻硬的。不過大家都在排隊,所以我也要排排看吃吃看。結論是我對椰子真的只是還好而已。哈哈。

接下來又是米粉湯時間。我和RCSIII都很興奮。找到這家鴨肉米粉有很多當地人也在吃。
生意很好。因為每碗不大(所以價錢也相對便宜),和台灣動輒兩三百的日本拉麵或是牛肉麵相比,到是划算的多。
我們和偷偷和店家合照(其實是意外!)

我們點了小碗的鴨肉米粉來分食。量我覺得真的偏少,但是因為我們還要繼續吃,所以沒關係。飢餓的人建議點大碗喔。
裡面有蠻多鴨肉,鴨皮,還有鴨腸。湯頭口味也不錯。 40 Baht 應該算是很划得來喔。
吃這裡其實肚皮飽飽,所以看到這一攤市場自助餐之類的就只能照相留念了。當場看到聞到讓我好想吃喔。
最後愛吃炸物的美國人吵著要吃炸香蕉。話說我們其實有一直在市場內留意,但是真的都沒到。所以最後還是走到場外的一家我們一開始走進來看到的攤子去買來吃。
有分兩種(上圖最邊綠綠圓圓的和右邊長長扁扁的)。我門本來只想買長長扁扁的一般的炸香蕉,但是他也抓了另外一個給我們。總共一大袋才 20 Baht。所以我們也沒有抱怨。
這是一般的炸香蕉。蠻甜的。

這個我們不知道是啥的原來是糯米(但是是綠色種)包著香蕉炸。其實也不錯,但感覺比較肥。話說這應該是超級平民點心的。蠻樸實好吃又便宜的。

接下來我們和N爸N媽會合以後,就前往了第一天晚餐的光海鮮吃上飛機前的最後一次大餐。
因為外面店家有罩一個很大的黃色帆布,所以相片都黃黃的。修也休不太掉(哭哭)。

有很多是我們之前叫過的但是重叫一次,因為太好吃了。
像是蝦餅,冬荫蝦湯,青木瓜沙拉,炒泰國含羞草等等。

這次還有要點BBQ蝦,誰知道!!!沒有!!!要到晚上五點才進貨。真的好想哭喔。果然旅行就是這樣,弄得我下次還想來曼谷,而且一定要吃到它!

新的菜色有:

炒高麗菜
很台味。好吃!
生蝦 (最讓我哭哭的一張相片,因為都看不到蝦)
超好吃!其實蝦超多的,又新鮮。很划算喔!這到我和N爸在台灣的泰國餐廳就很愛,所以到泰國也是要嗑一下。
炸水晶魚
這不佳!魚太小了。台灣吃過的都比較好吃。來到這可以不用點這道。
蟹肉炒飯
好吃好吃。也偏向我們熟悉的台式風味,蟹肉看的到吃的到喔!推荐一下!
外加兩大瓶啤酒,我們這餐吃下來是 1220 Baht!好划算喔!又再度推薦這裡。

接下來我們就搭計程車回旅館等著華航精緻旅遊的導遊來接我們了。
這趟旅行相當愉快。沒有很多逛街行程(什麼!)但是有很多美食經驗。希望以後可以再來!

曼谷三天兩夜行結束!下次再見!

相關閱讀:
Day1: 抵達飯店>奇隆站 Central 內午餐>蒙奇站(Mo Chit)JJ Mall 逛街&腳底按摩一小時>惠恭王站(Huai Khwang)光海鮮吃晚餐>九點預約兩小時泰式按摩

Day2: 飯店早餐>丹嫩莎杜水上市場(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大皇宮周邊午餐&甜點>大皇宮 但是 main chapel 剛好關閉所以轉戰臥佛寺>莎拉當站(Sala Daeng) Mango Tree 晚餐 >菲隆奇站四周走走>回飯店享受飯店游泳池、健身房

Day3: 飯店早餐>蒙奇站 週末市集 吃喝採買> 惠恭王站 光海鮮 午餐>回飯店吃泰國水果大餐(在週末市集購買的)>前往機場>逛免稅商店>回家 Sweet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