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世界旅遊] 2012 東京四天三夜 Day 4 - 築地市場 上野 阿美橫丁


最後一天了。真討厭!旅遊最討厭到最後一天了,心情會從前一天晚上就有小小的失落。不過還是要振作一下,為這半天的行程做準備。今天打算一早就先Check out,寄放行李。 然後在出去玩個半天之後再回飯店拿行李接著搭京成電鐵去成田搭飛機。

Day 4: 淺草 Blue Wave Inn (check out) >  築地市場 > 上野 > 淺草 仲見通 > 成田空港(Terminal 2)



眼看就要離開日本了,所以我和RCSIII兩人當然是要把握最後的時機再去吃吃日本人引以為傲的海鮮料理。所以我們又來到築地市場來吃早餐。今天是星期一且我們剛好遇到魚市休市,不過我們不怕,顆顆,因為我有做功課。我們來到了在外市場而且今天不休息的:又こい家!

這一家是採用買食卷的方式,食卷的自動販賣機上都有著照片(門口也有貼大張的照片),所以我和RCSIII都選擇了稍微比較高價的"誘惑丼"!有沒有光看名字就有點興奮!

這一家點丼飯都會附贈味噌汁一碗,所以不用加點噢(一般築地市場的店內味噌汁加點價約是日幣100~300日幣不等)!沒有多久店家就端上兩碗豐富的誘惑丼給我們。看起來果然比之前第二天早上來吃的那一家彭派多了。


細數一下有牡丹蝦,とろ泥,海膽,更多的中とろ...等等。配上白飯(不是醋飯,yes!)還有味噌汁在一旁輔佐,好吃好吃。即使沒有開市但是海鮮還是一級棒。不用怕怕不敢吃!

吃到後來,咦?
天啊。好飽噢。差一點要吃不下,沒想到看起來還好,但是其實內容極度實在。我必須說,休市的話可以來拜訪一下這個店家噢。

吃完之後本來以為後面巷內的魚攤們會跟著休息,沒想到沒有耶。又看到了新鮮生蠔,不吃一個怎麼可以!所以挑了和第二天早上不同的一家魚攤購買了一粒300日幣的生蠔來解解饞。無奈美國人小鳥胃,所以只好我獨自享受了。也是很新鮮,沒有腥味噢!吃了我真是一點都不後悔!現在邊寫網誌邊好想再吃噢。



我們吃完之後由於時間還夠,所以搭車前往我們雖然住的很近但是都沒有好好去逛的上野。

到達上野車站後由公園口出站直接先進到上野公園去走走。公園裡面樹蔭圍繞,散步下來還蠻舒服的,畢竟今天還是一樣很熱,沒有樹蔭的話會走得很辛苦。(拭汗)

上野公園裡面的步道規劃的很好,走得人很多。今天打算走到噴水池部份就回去。一路上還是會看到東京都內很多的烏鴉。

是的,就是左邊那一隻。

走到噴水池旁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所以走進旁邊的星巴克去歇歇。這是我們在日本第一次喝星巴克,Grande size 的冰美式只要380日幣!我們倆都一至認為這樣的價錢跟日本的物價相比的話其實一點都不貴。想到昨天在自由之丘喝那什麼小咪咪的貴咖啡就覺得真是失策。



其實今天雖然熱,但是還是有風的。坐在室外有陰影的位子還是蠻舒服的。冰咖啡配上瑪卡龍坐著聊天真的很愜意。不用特別再趕到下一個景點去,我們在這裡做了蠻久的。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才決定跟噴水池照照向後離開。剛好噴水池旁邊有施工,所以還要稍微瞧一下角度。

話說那天風大可不是在講假的。你看看,傘都開大花了!

離開之後我們還去了就位在車站旁邊的阿美橫丁。因為才十點多,所以只有約80%的店家開門。今天我和美國人都沒有什麼購物慾望,而且買太多的話還要再塞進行李裡,所以我們便用看的霸了。走到一半會看見岔路,往左還是阿美橫丁,往右則是上中。


基本上,我個人是覺得上中很難逛,都再賣一些老氣橫秋的東西。我和RCSIII走到一半就趕緊轉戰到阿美橫丁。雖然也是什麼都沒買,但是小東西比較有看頭。

我們就這樣走一遭後準備離開。離開的路上經過兩家水果攤,所以我們就選了比較靠近出口的那一家吃個日本人引以為傲的哈密瓜。我和RCSIII兩人分別點了綠色(honeydew)和橘色的(cantelope),而價格則分別是100和200日幣。果然,一分錢一分貨,橘色的有夠好吃。又甜又軟又多汁到不行,綠色的完全遜色非常多。

強烈建議大家買來嚐嚐噢!
吃完以後我們就搭地鐵回飯店拿型哩,在去都營大江戶線搭成田Express.

再買票的時候發現買票機的地方站著一位穿著制服的小姐,手裡還抱著一本資料夾。當我和美國人(其實只有我!)正在研究該搭幾點的車以及是否需要轉車的時候,這位小姐方常友善的上前問我們要不要幫忙,她的英文很不錯,所以未了保險起見,我就用英文和她溝通我們要前往成田機場。他馬上看了手中的資料夾,原來裡面是列車的時刻表。結果超順利的,我們在買票的時候約是11:35AM,只要搭上11:50AM的成田Express就可以直達成田機場第二航廈。而且上車的人不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星期一),所以我們是從頭到尾都有位子坐。總共的成車時間大約是一小時。不到下午一點我們就到達了。相當順利。

整個check in 的過程也很順利,因為我時間估的比較充裕,所以根本就沒有再排到隊。等我們把行李脫手了以後就決定在機場內找尋可口的午餐。我們都還是想要在吃ㄧ次拉麵,所以還沒有進關檢查,在二航廈的二樓找到了家日式拉麵店。

店家名稱:麺屋空海
地址:成田空港第2旅客ターミナルビル本館4階
營業時間:8:00~20:30
官網:http://www.umai-ramen.com/

話說想要來吃的人還真是相當多。我們點了一份煎餃(沒有照到,但是我目前吃到的餃子,比較北京,香港,日本,韓國等地,最合我意的還是台灣耶!美國的餃子就不要提了,皮厚到根本是在吃水煮的包子。)這裡吃到的也是差強人意,覺得餡料太鬆慘了,沒有彈性。還是說日本人就愛這一味?

煎餃只是個配角,無須多談。拉麵方面,我們點了鹽味(美國人。似乎吃了我推薦的山頭火鹽味拉麵以後就愛上了這湯頭選擇。),所以我只好委屈一下點醬油。


我必須醬油大勝!

鹽味的我覺得有點清淡耶(羞)!(什麼!這裡是日本耶!)而且我還是有一邊吃拉麵一邊猛加辣。

瞧瞧這位先生,都要撈過界了。

吃跑後慢慢逛逛然後進關。當然不免俗的還是要逛一下機場名產區。我依舊最後還是指買了東京banana還有蝦餅回來吃。大推蝦餅噢!每次買我每次都吃的好開心噢!但是蝦味很重,所以客倌可以自己斟酌,像是RCSIII就沒有特別熱愛。

終於進入了等待上飛機的階段,我也不知道是餓多久了還跑去買衣罐豆乳來喝。豆乳這東西也是在中國,韓國,日本,台灣,美國等等喝起來通通都不同味道噢!但是除非太甜,不然我都不討厭就是了。


喝完豆乳就要準備登機了。希望下次可以趕快再來日本吃吃喝喝東走西看!
YES!遊記完成!


延伸閱讀:
Day 1: 成田空港(Terminal 2) > 淺草 Blue Wave Inn (check in) > 六本木 > 淺草 Blue Wave Inn

Day 2(上): 淺草 Blue Wave Inn > 築地市場 > 明治神宮 > 原宿 >
Day 2(下):新宿 > 台場 > 淺草 居酒屋 > 淺草 Blue Wave Inn

Day 3(上): 淺草 Blue Wave Inn > 淺草 仲見通 > 秋葉原 > 銀座 >
Day 3(下): 自由之丘 > 代官山 > 淺草 Blue Wave Inn > 新宿 > 淺草 Blue Wave Inn

Day 4: 淺草 Blue Wave Inn (check out) >  築地市場 > 上野 > 淺草 仲見通り > 成田空港(Terminal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