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世界旅遊] 2012 東京四天三夜 Day 3 (上) - 仲見通り 秋葉原 銀座 親子丼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也到了第三天了。

Day 3: 淺草 Blue Wave Inn > 淺草 仲見通 > 秋葉原 > 銀座 > 自由之丘 > 代官山 > 淺草 Blue Wave Inn > 新宿 > 淺草 Blue Wave Inn


因為昨晚吃吃喝喝太開心了導致很晚睡在加上昨天起太早以及奔波一整天,所以我允許RCSIII今天可以睡晚一點。結果這小鬼一直賴床,跟我家姊姊小時候一樣。但是最後還是被我挖起來了,但是走出房門都要9:10AM了。結果因為時間不早了,所以在仲見通り的商家幾乎都開店了。於是我們也被人潮吸引(不過人潮還不算太過洶湧啦)進去走走,畢竟之前都是晚上的時候在裡面閒逛。

除了看到好多像是賣焼きそば之類充滿廟會感的食物小攤以外,還有好多雜七雜八的。不過天氣已經好熱了噢!

美國人愛吃油炸物是眾所皆知的,所以RCSIII也給我這麼一大清早的就點了一份芝麻口味的炸饅頭。結果芝麻部分只有麵衣裡面是混著芝麻的,被芝麻麵衣裹著的是包著紅豆內餡的日式饅頭。不難吃是不難吃,但是還是油滋滋的。日式饅頭不管吃幾次都讓沒有讓我很愛。大概是我每次都會想到台式饅頭的鬆軟口感,而對它們失望。不過畢竟日式饅頭應該說比較歸類在甜點哩,所以不是很應該比兩這放在一起比較啦。

接下來又走到一家お団子店,我們又決定買一串。其實我心裡有偷偷看上沒有包餡&外塗芝麻醬的団子,但是我真是人太好了讓RCSIII選。結果他竟然選到了一向最不討我喜的醬油抹醬,不過幸好他有選包紅豆餡的団子,不然應該會更難下嚥。



お団子這東西好吃可以很好吃耶,但是難吃的也沒跟你在客氣的。

終於逛完了這條商店街來到了雷門,而我們也決定跟白天的雷門合影留念一下。

離開了白天的淺草寺之後,本來我要帶RCSIII去東京站的拉麵街吃早餐沾面的,結果一看時間,天啊!已經9:45AM了,在看店家早餐L.O.時間,天啊!就是9:45AM。認識我的人就知道無法吃到我想要吃的東西對於我會是怎樣的打擊。不過也沒辦法,旅行中還是要振作起來,於是認真感覺一下肚皮,發現還好啦,沒有很餓。所以我們決定改去秋葉原逛逛。


去之前一直跟RCSIII教育秋葉原是一個擁有什麼樣特色的地方,搞的他既興奮又害怕,結果到了以後,他本來以為會看到好多小女僕結果也沒有。看到很多扭蛋店,但是RCSIII也不知道那是啥。看到很多AKB48的店,RCSIII倒是知道他們是誰。我們還有照書本找到一家女僕咖啡店,書上看是沒怎麼樣,但是走去以後(還沒有開店,真是幸好,其實要是真的進去的話我還有點緊張)其實覺得好怪噢。NG!所以我們與女僕的最近距離接觸就是在我們快要離開的時候,約10:50AM,因為好多發傳單的女僕們紛紛出籠,所以我就逼RCSIII去拿一張(因為好多人都不拿,這樣女僕要何時才可以發完啊),拿的時候傳單女僕好開心噢,用了極度高又繫的聲音說了th舌頭沒有伸出來的Thank you。這差不多就是我們的秋葉原之旅。

離開秋葉原,我們就很順著的搭著地鐵來到銀座。



銀座!!!我也好喜歡這裡噢。不是因為有很多貴桑桑的牌子,而是有好多可口的下午茶/甜點店。每次來都要來點不一樣的甜甜。但是我們現在不吃甜甜。為什麼呢?因為沒有吃一份正常的早餐讓我們都好餓!所以我們飛奔來到了家雞肉料理專門店。是的,我們要來吃RCSIII跟我都很愛的,也是我很愛在家做給他吃的親子丼。

決定來的這家是:銀座 比内や。
選擇的是位在銀座的本店: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丁目8 太陽ビルディング 8F。

沒錯,從銀座站出來可是要一直走到八丁目喔,所以建議可以做到新橋站,走過來近很多。在炎炎夏日裡行走還真是痛苦。不過幸好有很多店可以讓我分心。沒錯,這裡可是在一家小小大樓的八樓喔。其實在銀座還真是有蠻多這樣的餐廳,藏在大樓裡,所以要做一下功課就是了。

這家有其他幾家分店,但是最後還是因為方便的原因所以來這一家。似乎是用很厲害的比内地雞來製作的。

中午有定食可以選擇,其實價錢跟單點沒有差太多但是還多了一碗清的雞湯&漬物。我已經做好了功課,所以知道要幫我還有RCSIII點什麼了。

定食部份的親子丼有分兩個等級:極上の親子丼(980日幣) & 究極の親子丼(1200日幣) 。之前舊有看到網友們分享:"極上"是用雞胸肉&雞腿肉做成的,"究極"則是全使用雞腿肉製程。但是似乎大家都分享說吃不太出差別,所以我們也是選擇極上の親子丼。(不過我在家都是使用雞腿肉去做我的Nicolicious親子丼)。



來了以後一點都沒有讓我們失望。我和RCSIII一直都是非常執著於蛋的料理部份,而這裡做的相當好。滑溜溜又香噴噴。不會太過的鹹,加上我好愛的七味粉,我馬上一口接一口吃了一大堆飯。真是好下飯噢。親子丼可是熟食丼物中我的最愛(第二名是牛丼)。


美國人也是直說好吃,但是一直說肉不夠多(拜託,我是因為在家裡做所以才會不計成本的好嘛!),不過倒是非常的讚賞那一碗雞湯。這可是一碗完完全全清澈的雞湯噢,沒有任何料(除了一咪咪綠蔥以外)。美國人直說憂多好喝有多好喝,天啊之類的。我是覺得很好喝啦,但是好像也沒有他所表現出來的那種激烈情緒。另外漬物一小碟裡面有兩種,好吃!結果是我們通通都吃光光了。好吃!來銀座不想花大錢的可以來這裡噢!

不過要提醒一下各位這裡是不禁煙的!所以要是你像我一樣一聞道菸味就會超級火大的話那可以考慮一下了。

吃完之後我們慢慢逛回銀座三越,因為必須要去添購一下Laudree的馬卡龍(在銀座三越2F)。在走回去的途中我們稍做停留的去了Uniqru,買的全都是RCSIII的衣服。雖然說台灣也是可以買到但是在日本我必須說真的是更加極度的便宜。而節儉樸實的好男孩RCSIII就因此被吸引了。看到他難得買東西我也蠻欣慰的就是了。



買完衣服之後還沒到銀座三越就先剛好經過DALLOYAU,所以又再度進入買了顆馬卡龍吃吃,口味分別是:芒果&咖啡。這一家第一次吃是在韓國首爾,印象就是非常普通罷了。但是之後又一直看到許多人的分享文,所以想說剛好經過就再是一次好了。這一家的包裝是採用一個一個封口的,所以方便多了。不過也沒用,因為我們馬上就吃掉了。




咖啡口味的不論是口味還是口感都很高分,不過芒果口味的話就單有好口感,而口味的話就失敗了,因為我們完全吃不出芒果味。不過沒關係,反正馬上就要到Laudree了。



結果一到達竟然發現要排隊,所以我們也馬上跟著排起隊來。不過大概才排了30秒吧,舊有店員前來詢問每個客人,結果發現我們要外帶就馬上把我們帶進店裡挑東西。原來隊伍是給內用的人排的。看了好久本來最想要買然後一直朝思暮想一定要買到的就是YiPaul推薦的甘草口味。由於這口味是我在紐約店每次去每次都沒看到的,所以真的很想很想吃吃看。結果發現他們也沒有阿。這時我真是有一點氣的跺腳,什麼都無法形容我的失望。沒有吃過的口味只有兩個:L'Incroyable Citron - Citron Vert (我要點我要點) & Chocolat pure origine Ghana (美國人要點),然後我另外再挑了我一直以來Laudree的最愛: Rose 和 Fleur d'Oranger



買到之後因為還在失望的打擊之中還有剛剛已經有小點心甜甜嘴的,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先去自由之丘吃個大甜甜 


延伸閱讀:
Day 1: 成田空港(Terminal 2) > 淺草 Blue Wave Inn (check in) > 六本木 > 淺草 Blue Wave Inn

Day 2(上): 淺草 Blue Wave Inn > 築地市場 > 明治神宮 > 原宿 >
Day 2(下):新宿 > 台場 > 淺草 居酒屋 > 淺草 Blue Wave Inn

Day 3(上): 淺草 Blue Wave Inn > 淺草 仲見通 > 秋葉原 > 銀座 >
Day 3(下): 自由之丘 > 代官山 > 淺草 Blue Wave Inn > 新宿 > 淺草 Blue Wave Inn

Day 4: 淺草 Blue Wave Inn (check out) >  築地市場 > 上野 > 淺草 仲見通り > 成田空港(Terminal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