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世界旅遊] 2012 東京四天三夜 Day 2 (上) - 築地市場 原宿 明治神宮 千疋屋

接下來就進入我們第二天的行程了。先來看看今天主要是怎麼走的。
Day 2: 淺草 Blue Wave Inn > 築地市場 > 明治神宮 > 原宿 > 新宿 > 台場 > 淺草 居酒屋 > 淺草 Blue Wave Inn


為了避開人潮好好享受一下我們的鮮美早餐,今天可是逼了RCSIII起了一個大早(以前還跟紗智子5點多就起來去吃生魚們過呢!)不過要是說很早倒是也還好,6:40AM左右。這是他一直跟我討價還價才給他的優待,本來我是預定要6:30AM出門的。

由於起個老早,所以當然是要馬上喝杯黑咖啡了。在前往地鐵站的途中有家 Mister Donuts,所以速速入內買了一杯醒醒腦。今天的東京也是一早就好熱喔!從這裡附近可以把晴空塔看的很清楚。因為天天都看到,白天晚上都看到,所以我們就沒有要再這次旅程特別去看晴空塔的意思。

今天要吃的是築地外市場的海鮮丼飯-築地まぐろ海鮮問屋 かんの。之前也吃過幾次。我的海鮮丼飯BFF是:海膽。所以一定要有海膽!但是又很擔心品質所以又俗辣不敢直接點うに丼。RCSIII搶在我之前說要點我心中偷偷想點的,所以索性我們就都點一樣的。整得我又會想要去偷他碗裡的東西吃。


結果不久之後就上菜了。
噢噢,怎麼覺得有縮水感!不夠!不夠!海鮮都不夠多啦!(真是急的跳腳而很怕吃不飽的一個人。)
好吧!偷偷有點不爽,但是海鮮還是很新鮮,海膽部分有合格,但是真的不是我吃過最優的。但是也有不錯的水準了。不過這樣一直吃吃吃,吃到後來還蠻飽的。因為覺得料有點少,所以白飯沒有全部吃光光。不知道他有沒有感受到我這觀光客的報怨。在來說一下,這裡的飯是溫飯而不是醋飯噢!但是我個人本較喜歡溫飯配海鮮丼。所以看個人口味吧!

RCSIII倒是沒有什麼怨言而吃的很開心。大概是因為他沒有之前彭派的經驗做比較吧。也好也好!

吃完之後就走進後面的市場部分走走看看。好多新鮮的海產好想通通裝進肚子裡噢!


經過了這家發現有新鮮生豪可以馬上喀,我和RCSIII當然是馬上和老闆說來兩個。這裡有分日幣300/500/800三種價位。800日幣的好大好大噢!感覺有點激烈了,所以指點了兩顆300日幣的。不過300的也是以經超大超肥美,在美國那些oyster bars都該好好檢討一下!而且才300日幣/粒 耶!我沒有說謊,好好吃噢。我一定要再回去吃更多的生蠔,這是我對自己未來的期許。


吃了粒讓人心曠神怡的小點心之後決定繼續逛逛。當然深受美國人喜愛的玉子燒系列我也是要讓RCSIII嚐嚐的。其實有很多家,我想你去哪一家買應該都會很好吃的。不過我這次選了古老的松露,RCSIII選了裡面的紅椒入內的玉子燒。我們買了最最小塊的,但是還是無法馬上吃完。不過有馬上吃完一半就是了。好吃好吃。就是喜愛蛋的香味然後高湯爆漿的滋味。

接著我們走到內市場裡面去看看,內外市場真的差很多,建議可以的話一起瞧瞧。不過其實進去以後就很想出來,因為覺得大家都好認真工作,我們好像會擋他們路等等的妨礙到他們。所以我們在裡面就都沒有照相。看到好多好大的鮪魚以及正在宰割魚的魚販們,大概是早上拍賣的戰利品吧!

出來之後時間也差不多要前往下一個景點了,臨走前我們再度拜訪了讓人魂牽夢縈的生蠔攤,馬上又點了兩顆呼嚕下肚(我剛剛對未來的期許在此馬上就實現了)。

因為時間才9:30AM左右,所以我們決定前往不管多早都有開的明治神宮。

要到明治神宮最方便的話請搭JR山手線大道原宿站,看標示出往神宮方向的出口早出以後請千萬不要跟隨人潮過馬路!他們大都是要去表參道或是竹下通り逛街的人們。我們要去的神宮在出口沿右手邊走過神宮橋就可以看到了。目前去神宮不知道有沒有四次了,因為每次帶不同的人去大家都要來一下。不過還是很喜愛裡面樹木多且安靜的環境。尤其是今天這樣的炎熱夏季的大白天,這些樹蔭真是幫了大忙。可以讓我們舒服的散步。熱愛大自然的RCSIII倒是很喜歡這種感覺。要珍惜因為走出去就沒有了!

進入主殿前要先淨身才有禮貌噢。


碰巧遇到結婚典禮。因為不想打擾,所以遠遠的照兩張意思一下。看到這可是讓美國人好開心呢。

明治神宮的旅程就在我逼迫RCSIII一定要使用跟我一起購買的兩人結緣御守下結束了。

走出明治神宮之後馬上感受到超熱的天氣。我們走回原來的車站出口後就跟著隻前說的人群們過了馬路。本來的目的地是想要晃一下竹下通り,讓RCSIII看一下是怎麼回事就好,但是往竹下通り前入口處是另一個原宿車站的出口,所以我們過了馬路往右走之後跟著人群其實是到表參道。中間右轉的話會經過Leforet (ラフォーレ)到竹下通り的後入口。

在轉彎前我們碰巧經過了這家京橋千疋屋。本來我是打算明天去玩銀座之後再到三越前的總店去吃的,但是真的是好熱所以都沒有食慾,到了快要午餐的時間來點甜甜的冰淇淋和甜滋滋的新鮮水果還真是不錯的主意。所以就像說現在就進去吧。這家原宿的千疋屋內裡裝潢和總店是截然不同,走的是溫馨路線。椅子也是併排的雙人座而不是面對面的安排,相當貼心。他們家的水果parfait真的好好吃噢。而且也愛走季節限定這一套,真是很得我心(我真是太變態了)。

RCSIII點了一個桃のパフェ。是桃子口味的parfait,除了有新鮮(還有去皮)的もも們,桃子Sorbet,香草冰淇淋,鮮奶油,還有一顆去了籽的大葡萄。關於葡萄去了籽的這個部份讓RCSIII一直說嘴到現在。直說他們多細心之類的,做的很好。


我點了一個綜合水果抹茶紅豆パフェ。水果部分就比較還好,但是種類很多,有西瓜,柚子,橘子,香瓜,葡萄等等以及抹茶&香草的冰淇淋。下面還有抹茶奶凍的部份以及不太甜好好味的蜜紅豆。

真是極度適合夏天的甜甜!

吃完之後又要踏入外面可怕的天氣之中繼續走了。
請見2012 July TOKYO -- 東京四天三夜 - Day 2 (下)。

延伸閱讀:
 
Day 1: 成田空港(Terminal 2) > 淺草 Blue Wave Inn (check in) > 六本木 > 淺草 Blue Wave Inn

Day 2(上): 淺草 Blue Wave Inn > 築地市場 > 明治神宮 > 原宿 >
Day 2(下):新宿 > 台場 > 淺草 居酒屋 > 淺草 Blue Wave Inn

Day 3(上): 淺草 Blue Wave Inn > 淺草 仲見通 > 秋葉原 > 銀座 >
Day 3(下): 自由之丘 > 代官山 > 淺草 Blue Wave Inn > 新宿 > 淺草 Blue Wave Inn

Day 4: 淺草 Blue Wave Inn (check out) >  築地市場 > 上野 > 淺草 仲見通り > 成田空港(Terminal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