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好書推薦]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Anthropologist in the Kitchen

謝謝台灣同學ZT友情贈與。我已經好多年沒有看中文書籍了。昨天一翻開就停不下來,即使已經很晚了卻還是待看完後才睡覺。除了書中有很多我很嚮往的事情以外,閱讀中文書也很讓我懷念。


這算是一本易讀得小品,讓人讀起來相當輕鬆。讓我讀完的感想是:

  • 不論多老,我都可以再度改行去學做菜!
  • 比起做菜開餐廳,我比較想走輕鬆休閒的手做烘培小品的咖啡店或是烘培坊,然後時時給客人小小驚喜。
  • 做生意不容易,所以還是要一些經驗比較好。年輕時還是在外面工作多學一點。拿到綠卡以後好想要週末在咖啡店打工看看。
  • 要有支持的另一半。這點我相信RCSIII一定很配合。
  • 趁現在多學學更多技巧,在家烘培和做生意可是大不相同。
作者在最後一年放棄完成博士論文,我覺得非常勇敢。我也是要進入研究所最後一年寫論文的階段,雖然博士念的途中心情起起伏伏,成就感有高有底,低潮很多,對自己研究的主題已經有點麻木,但是還是認為都已經付出這麼多了,畢業就在眼前,心有不甘的也會把論文寫完,即使好想要一走了之。接下來應該也會從善如流的找份工作,存點錢在追夢。希望等錢存好了,我可不要把夢忘記了。

話說我真是個膽小的金牛座。希望未來家裡有一個小小廚師讓我過過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